了解 NFT 會員模式的優缺點,它真能成為訂閱模式的未來嗎?

許多創作者和品牌依靠訂閱模式謀生。但傳統訂閱模式建立在可以隨時更改費率和政策的平台上。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向 NFT 會員模式的快速轉變。這種轉變對 web3 公司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

本文我們將探索以下內容:

  • 為什麼 NFT 會員模式更好
  • 缺點是什麼
  • 這如何在實踐中發揮作用
  • 為什麼 NFT 比傳統訂閱模式更好

在《創作者需求曲線》一文中,我寫到了創作者和品牌如何通過針對不同的粉絲支付意願來最大化他們的收入:

  • 廣告可以針對不願意支付任何費用的普通粉絲
  • 訂閱可以針對願意支付少量費用的活躍粉絲
  • NFT 可以瞄準願意付出高昂成本的超級粉絲
了解 NFT 會員模式的優缺點,它真能成為訂閱模式的未來嗎?

使用多種策略來最大化收益

但我現在相信 NFT 會員模式比傳統訂閱更好。原因如下:

1. 創作者及其社區擁有 NFT

想象一下,您是 Twitch 上的直播主播。

對於傳統訂閱,Twitch 設置您的訂閱價格和收益份額。如果 Twitch 決定削減創作者的報酬,那麼您將沒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將您的社區轉移到另一個平台。

而在 NFT 會員模式中,您就可以在您的社區中擁有 NFT。沒有平台可以決定你如何與粉絲互動。

2. 創作者可以個性化 NFT 會員資格

使用傳統訂閱,福利和條款通常是預先設定的。例如,在 Twitch 上,您只能向付費訂閱者提供自定義表情等福利。

通過 NFT 會員資格,您可以個性化您的 NFT:

  1. 外觀和感覺。例如,您可以製作粉絲可以炫耀以傳播信息的 pfp(個人資料圖片)集合。
  2. 條款。您可以控制 NFT 鑄造的價格、NFT 數量和二次銷售的版稅。
  3. 好處。您可以讓 NFT 持有者訪問私人社區、優質內容、IRL 活動等。

由於 NFT 是可編程的,因此您提供的內容僅受您的創造力的限制:

  1. 如果粉絲執行特定任務,您的 NFT 的外觀和感覺可能會發生變化。
  2. 您的 NFT 可能是一個捆綁包,可以授予對許多創作者的內容的訪問權限。

3. 創作者和他們的社區分享好處

對於傳統訂閱,隨着創作者變得越來越受歡迎,那些從一開始就支持創作者的粉絲並不能看不到給他們自己帶來任何好處。

有了 NFT 會員資格,隨着 NFT 在社區中變得更有價值,創作者和粉絲都可以分享好處。

NFT 會員資格的缺點

俗話說,“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由於 NFT 會員資格使創作者和社區能夠控制其結果,因此了解一些常見的陷阱很重要:

1. 交易者可能會翻轉你的 NFT 並破壞你社區的氛圍。

交易者可以進入您的社區並搶購所有 NFT,而根本不會讓您的真正粉絲有機會分享收益。

為避免這種情況,您可以為粉絲提供白名單並設置參數,這樣一個人就不能一次購買太多 NFT。

2. 粉絲可能無法負擔得起 NFT 會員資格。

如果一切順利,您的 NFT 收藏將隨着社區的發展而增值。結果,新粉絲可能會被 NFT 價格拒之門外(更不用說 gas 費了!)。

為避免這種情況,您可以為買不起 OG 收藏品的粉絲以更低的價格發行後續 NFT。您還可以使用 L2 和其他 L1 鏈來避免高昂的 gas。

3. 粉絲可能會對 NFT 持負面態度。

不幸的是,由於詐騙和想要快速賺錢的人,許多創作者和粉絲對 NFT 的印象不好。因此,如果您在沒有明確傳達價值主張的情況下追求 NFT 會員資格,您可能會疏遠一些粉絲。粉絲可以看穿你的真實意圖,所以問自己這個問題:

您是想快速獲利還是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

這如何在實踐中發揮作用

讓我們再次假設您是 Twitch 主播:

  1. 當您剛剛開始時,您可以依靠 Twitch 來擴大您的受眾群體。
  2. 達到一定規模后,您決定邀請您的粉絲加入一個擁有的社區(Discord 不是用戶 100% 擁有的,但它是一個緊密的代理)。
  3. 您根據社區的意見啟動了您的第一個 NFT 會員集合。您決定鑄造價格、NFT 數量和會員權益。
  4. 購買你的 NFT 的粉絲有動力傳播你的內容,因為他們也分享了好處。在某些時候,您的 OG NFT 收藏品變得過於昂貴,以至於新粉絲無法購買。
  5. 你和你的社區決定發布一個新的 NFT 集合,以吸引更多的粉絲成為所有者。

總而言之,我認為 NFT 會員模式是訂閱的未來,因為它們讓粉絲分享收益,讓創作者瞄準多個粉絲的付費意願:

了解 NFT 會員模式的優缺點,它真能成為訂閱模式的未來嗎?

使用多個收藏品系列來最大化收益

我認為這是 web3 中最令人興奮的趨勢之一。如果您正在為 NFT 會員模式構建解決方案,我很樂意與您取得聯繫。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79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05 13:47
下一篇 2022-05-05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