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PlayStation 將提供數字收藏品,而不是 NFT?

NFT 已經風靡全球,在其成為主流資產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很多大型公司都試圖在各自的領域採用它們,而與之最為匹配的行業無疑是遊戲行業。

為什麼 PlayStation 將提供數字收藏品,而不是 NFT?

諸如 Ubisoft、Electronic Arts (EA)等遊戲領域的大玩家已嘗試將 NFT 引入其中,然而很多粉絲拒絕了這種嘗試。

索尼 PlayStation 似乎將要採用一種不同的方法。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該公司宣布了一項名為 PlayStation Stars 的顧客忠誠度計劃

該計劃將在 2022 年的某個時候實施,並擴展到美洲、歐洲和亞洲。

索尼網絡廣告副總裁 Grace Chen 表示,“我們認為現在是推出此類計劃的最佳時機,我們擁有最健康的玩家群體,PlayStation 5 顯然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我們真的想做一些可以紀念和慶祝 PlayStation 歷史的事情。”

Chen 表示,該計劃並非與遊戲訂閱服務競爭,這位高管進一步強調了獎勵新的和精明的玩家的必要性。

Chen 認為,“這對所有玩家都有好處。對於長期使用 PlayStation 並與我們一起踏上這一遊戲旅程的玩家,我們希望能夠以不同的方式識別和獎勵他們。”

對於試圖過渡到基於訂閱服務的公司而言,忠誠度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援引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的一位專家的話說,公司需要激勵他們的玩家“定期簽到”和“提高留存率”。

在當前通貨膨脹率高且視頻遊戲支出減少的宏觀經濟背景下,前亞馬遜工作室戰略主管 Matthew Ball 分享了以下關於美國消費者在該行業支出的圖表。

為什麼 PlayStation 將提供數字收藏品,而不是 NFT?

從圖表中可以看出,人們一直在減少視頻遊戲的時間,這可能是因為他們負擔得起的遊戲越來越少,同時疫情的緩解促使大家走出家門。

優化顧客忠誠度計劃,PlayStation 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Chen 表示,索尼將為其用戶提供數字收藏品,例如視頻遊戲角色和其他受歡迎的特許項目。然而,該公司高管證實,這些資產不會採用區塊鏈技術。

Chen 指出,這絕對不是 NFT。當然不。你不能交易它們或出售它們。它沒有利用任何區塊鏈技術。

Crypto 社區對此表示了反對,基於 NFT 的流行遊戲 Axie Infinity 的首席運營官兼聯合創始人 Aleksander Leonard Larsen 認為玩家不會真正“擁有”這些收藏品。

其他用戶指出,數字收藏品的目的是為玩家提供對獨特物品的所有權。從這個意義上說,他們質疑該計劃的成功。

PlayStation 並不是唯一一家宣布類 NFT 產品而不稱其為 NFT 的公司。這迎合了部分用戶將數字資產視為微交易方式時表現出的敵意,但也違背了一部分用戶的期待。

原文來源於 bitcoinist,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0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0 14:52
下一篇 2022-07-20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