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元宇宙政策熱點:一覽近期的元宇宙頭條

聚焦元宇宙政策熱點:一覽近期的元宇宙頭條

1、中國金融信息中心發布《金融元宇宙研究白皮書

新華社直屬機構中國金融信息中心近日發布《金融元宇宙研究白皮書》。其認為,元宇宙新經濟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將引導一個國家或地區的金融發展創新方向。銀行、保險業是科技應用的前沿領地,“金融元宇宙”將為其打開新版圖。白皮書指出,“保險 + 元宇宙”將從保障、調費、模擬、仿真、體驗等方面創新應用場景,圍繞個性化沉浸式體驗的核心思想,並將保險場景植入;“銀行 + 元宇宙”可以從網點服務遠程化、網點形式虛擬化等方面進行創新。

2、中電標協元宇宙工委會將於 6 月成立,華為、騰訊及中興等確認加入

據證券日報近日報道,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元宇宙工作委員會將於 6 月初正式成立。報道稱,元宇宙工委會理事長單位由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擔任,萬向、華為、微眾銀行、商湯、騰訊、網易、中興、太一集團、國網區塊鏈、建信金科、微芯院、中數碳本等機構確認加入元宇宙工委會。元宇宙工委會將面向元宇宙領域重點機構開展調研,發布技術路線圖或白皮書等研究成果,開展元宇宙參考架構、虛擬數字人等重點標準研製,徵集工業製造、社交娛樂和文化旅遊等領域優秀案例,籌備技術和應用創新大賽,組織研討會、沙龍和年度峰會等活動。

3、瞄準未來數字經濟升級發展,杭州錢塘區首個元宇宙產業園開園

5 月 21 日,杭州錢塘元宇宙新天地開園,這是錢塘區首個元宇宙產業園。杭州錢塘元宇宙新天地位於杭州大創小鎮核心區的錢塘雲谷,規劃面積 4.6 萬方,未來將圍繞數字孿生、人工智能、虛擬數字等元宇宙核心底層技術,以及遊戲、社交、教育等元宇宙新型應用場景,引進培育一批創新型中小企業,為錢塘區元宇宙產業注入強大活力。

4、廣州天河 15 個元宇宙項目集中籤約,沉浸式元宇宙應用場景將在正佳落地!

5 月 20 日,在天河區元宇宙創新生態大會上,15 個元宇宙應用場景建設項目集中籤約,首批天河區十大元宇宙試點園區正式授牌,釋放產業空間近 10 萬平方米。在現場,天河區元宇宙聯合投資基金正式發布,首批參與的八家投資機構在管基金總規模逾 200 億元。元宇宙被視為數字技術的重要一環。今年以來,從成立元宇宙智庫、規劃元宇宙五大方面布局,再到項目簽約,從產業集聚到“智庫專家 + 科技金融”雙輪驅動,天河區正不斷加快步伐,向數字經濟中最新潮、最火熱的產業——元宇宙展開懷抱,加快建設元宇宙發展示範區。

5、重磅舉措!廈門元宇宙產業人才基地正式揭牌

匯聚元宇宙產業資源,培養更多優質適配人才。5 月 20 日,“元宇宙產業人才基地”在位於軟件園一期(北區)的廈門火炬人工智能專業孵化器正式揭牌。“強起來要靠創新,創新要靠人才”。此次“元宇宙產業人才基地”的成立,是廈門市繼出台《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 年)》后的又一重磅舉措,彰顯廈門搶抓元宇宙發展機遇,加快產業發展步伐的決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9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5 13:58
下一篇 2022-05-25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