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以太坊半天銷毀3000 ETH,NFT項目成燃燒大戶;CryptoPunks仿品遭熱搶,有人因交易失敗而損失48萬美元

提要:昨晚,以太坊倫敦升級正式完成。作為升級前備受關注的提案,EIP 1559落地的實際效果如何?究竟銷毀的代幣有多少?ETH是否有望成為通縮貨幣?且看今天精選文章的解讀。

1. 以太坊半天銷毀3000 ETH,NFT項目成燃燒大戶

昨晚,隨着以太坊倫敦硬分叉升級的正式完成,EIP-1559的效用已經開始發揮。對於以太坊社區而言,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它足足醞釀了2年的時間,而EIP-1559的激活更新了以太坊的費用市場系統,使其更具可預測性並對用戶更加友好。在這個新的費用系統下,每一筆以太坊交易的基礎部分費用會被燃燒銷毀。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燃燒”會使 ETH 出現通縮並對其價格施加上行壓力,這反過來又會提高以太坊網絡的安全性。

2. 從EIP-1559的底層原理看,究竟會燃燒多少ETH?

EIP-1559 在最初提議的兩年半后終於上線了。每次使用以太坊網絡時,都將有ETH代幣被銷毀——這意味着每次在 Uniswap 上有人進行交易,或者用戶急於模仿最新的 NFT 的情況下,ETH 持有者基本上都能通過這種銷毀機制獲得收益。這引出了一系列問題。究竟銷毀的代幣有多少?對發行會有什麼影響?ETH是否有望成為通縮貨幣?

3. 美聯儲理事稱美元國際地位無懼央行數字貨幣,對後者的必要性極為懷疑

即便美聯儲(Fed)內部已組成數字貨幣研發小分隊,美聯儲內部尚未達成共識。

當地時間8月5日,美聯儲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在美國企業研究所(AEI)講話稱,美聯儲並沒有發行數字貨幣(CBDC)的必要性,數字貨幣也並不能夠較其他現存方式更及時、更有效地解決現有問題,各國央行的數字貨幣也並不會對美元國際地位造成困擾。

4. NFT泡沫?CryptoPunks仿品遭熱搶,有人因交易失敗而損失48萬美元

昨晚,一些以太坊用戶因鑄造“COVIDPunks“失敗而損失了174 ETH (價值約48.5萬美元),而這些仿品NFT只是在CryptoPunks 頭像的基礎上添加了一個醫用口罩。

和CryptoPunks一樣,這個“口罩”版的punk系列有10000個隨機生成的低分辨率NFT化身,不同之處在於它們還沒有強大的社區底蘊,因此價格要便宜得多。

5. 新時代數據戰爭即將來臨,DeFi用戶如何從中受益

如果說數據是石油,那麼鏈上數據是新石油。在這個近千億美元的市場中,幾乎每個 DeFi 協議都需要安全的數據源才能發揮作用。誰提供這些數據?今天,它是各種各樣的預言機提供商,如 Chainlink、加密交易所公司和 Uniswap 等金融協議。誰從中獲利?不是你。但在未來,也許有一種方法可以讓 DeFi 用戶獲利。

6. DeFi 龍頭的再進化之旅:縱覽 Uniswap V3 生態全景

上線僅三個月的 Uniswap V3 已經孕育出欣欣向榮的應用生態,在流動性管理、交易工具、流動性挖礦等多個領域繁衍出 43 個項目,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流動性管理類。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086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6 19:40
下一篇 2021-08-06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