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監管局:需要制定全球性規則,監管加密貨幣

比推消息,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周四表示,需要制定全球規則來監管幣安等國際加密貨幣公司並“保持市場清潔”。

英國金融監管局:需要制定全球性規則,監管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公司在世界大部分地區基本上不受監管,但在許多國家,它們必須證明自己有足夠的控制措施來打擊洗錢活動。

英國財政委員會正在審查與使用加密資產相關的潛在風險和機遇、它們對社會包容性的影響以及未來監管變革的可能需求。此次審查要求公眾提供有關數字貨幣取代法定貨幣的可能性、加密對社會包容性的影響以及政府和監管機構是否有能力“抓住加密資產帶來的機會”等問題的證據。

FCA 去年表示,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不允許在英國開展任何受監管的活動,因為它“無法受到有效監管”。今年,西班牙、法國和意大利的監管機構允許幣安在本國市場運營。

FCA 首席執行官 Nikhil Rathi 表示,“我認為一些全球基準很重要,正如我們在反洗錢等其他領域看到的那樣,這些活動本質上是一些組織良好的參與者的跨境活動,因此擁有良好的共同監管標準和跨境信息共享對於我們保持市場清潔至關重要”。

FCA長期以來也一直警告稱,加密貨幣的投資者可能會損失所有資金,Rathi表示,不幸的是,在最近比特幣價值暴跌后,這一點已經成為現實。

周一,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呼籲制定新的全球加密貨幣規則,並將於 10 月向 G20 財長和央行行長提交一份關於穩定幣和其他加密資產的監管方法的報告。

根據 FSB 的說法,部分法規將主要集中在提供管理穩定幣的指南。 FSB 的聲明特別提到了“所謂的”穩定幣,甚至在 5 月份的 Terra 崩盤之前,穩定幣監管就已經被幾個金融機構提上了日程。

FSB 關注加密貨幣已有一段時間了。此前 2 月份,它發布了一份評估加密資產風險的報告,警告稱,由於加密的規模、結構脆弱性以及與傳統金融體系的日益緊密的聯繫,它們可能對全球金融穩定構成威脅。

上個月,歐洲議會的一名法國議員敦促法國市場監管機構審查註冊幣安的決定。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8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15 10:44
下一篇 2022-07-15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