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證券局擬向比特幣獨角獸BlockFi發出停止令,要求其停止提供計息賬戶

7月20消息,據福布斯報道稱,美國新澤西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發布了一則草案新聞稿,當地證券局正計劃向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比特幣獨角獸金融服務平台 BlockFi發出停止令,要求其停止提供計息賬戶。

如果草案獲得通過,這可能是針對最近加密貨幣牛市期間增長過快的加密貨幣借貸平台的首次監管行動。

據悉,自2017 年成立以來,BlockFi 已籌集了 5 億美元的融資,目前該公司的估值已達到50 億美元。

新澤西州證券局擬向比特幣獨角獸BlockFi發出停止令,要求其停止提供計息賬戶

草案中稱,BlockFi 一直在為其加密貨幣借貸和交易業務提供資金和便利,至少其中部分是通過出售未註冊證券的方式進行的,而這違反了相關證券法。除了提供交易平台和比特幣獎勵信用卡外,這家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公司還根據用戶的加密資產和存款規模提供0.25%至8.5%的存款利率。相比之下,根據 Bankrate 的數據,7 月份第一周美國儲蓄賬戶利息的平均水平為 0.06%。

這份草案還強調了去中心化金融平台(業內稱為 DeFi)如何不像傳統銀行和經紀公司那樣提供 FDIC 或 SPIC 保險。然而,儘管BlockFi提供的儲蓄和借貸平台與那些在去中心化賬本上運營的平台(如Compound)類似,但它本質上是一家中心化的公司。

代理司法部長Andrew J. Bruck在草案文件中評論稱:

“我們的規則很簡單:如果你在新澤西州出售證券,則需要遵守新澤西州的證券法。沒有人僅僅因為他們在快速發展的加密貨幣市場中運營就能獲得免費通行證。在我們努力保護投資者的同時,我們的證券局將密切關注這個問題。”

儘管基於SEC和CFTC的評論和行動,人們普遍認為比特幣和以太幣是大宗商品,但由BlockFi支持的其他資產,例如Chainlink和Uniswap則不那麼清晰。如果該證券局最終簽署了停止協議,它將為各國如何處理其他尚未歸類的資產創造先例。

當被要求置評時,BlockFi 首席執行官Zac Prince告訴福布斯:

“公司不知道新澤西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即將採取任何行動,我們與新澤西監管機構以及其他州和聯邦監管機構保持着良好的關係。”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07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0 13:23
下一篇 2021-07-20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