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為什麼說韓國政府是目前亞洲政府里最積極、最堅定的元宇宙支持者?

摘要:今年早些時候,韓國政府宣布了其野心勃勃的“數字新政”,並計劃撥款2237億韓元(約1.77億美元)。這筆“巨款”投資是韓國政府對元宇宙的首批投資之一,也是其進入元宇宙世界的開端。根據韓國政府的預測,元宇宙的出現將為韓國創造近200萬個新工作崗位。

國內:

廣州南沙將出台推動元宇宙生態發展措施,打造元宇宙產業高地

據觀點網報道,廣州市南沙新區近期將出台推動元宇宙生態發展的具體措施“元宇宙九條”,為南沙打造國內元宇宙產業高地再助力。南沙區科學技術局局長鍾偉彬透露,為推進上述目標的實現,南沙將在共性政策的基礎上出台特色專項政策,從技術研發、產業集聚、應用場景、金融支撐等方面給予元宇宙科研平台、元宇宙領域中小企業、元宇宙創新聯盟協會、創投基金等主體給予資金獎勵、場地免租和運營補貼等支持。
鍾偉彬表示,每年安排 1 億元對元宇宙關鍵技術協同攻關給予單個項目最高 1000 萬元支持。對承擔國家、省、市級項目分別給予 100% 最高 500 萬元、70% 最高 300 萬元和 50% 最高 200 萬元的資金獎勵。

嗶哩嗶哩海外 NFT 項目 Cheers UP Period 地板價達 0.898 ETH,創歷史新高

巴比特訊,NFTGo.io 數據顯示,嗶哩嗶哩海外 NFT 項目 Cheers UP Period 24 小時交易額為 30.11 萬美元,增幅達 571.52%。此外,OpenSea 數顯示,該 NFT 系列地板價達 0.898 ETH,創歷史新高。

天穹數藏回應跑路傳聞:平台運行正常

據鞭牛士報道,近日,網傳天穹元宇宙數字藏品平台發布最後的公告,稱其因經營不善跑路,並將用戶稱為韭菜。隨後,天穹數藏回應稱,平台運行正常,目前正在測試新版本功能以及優化。對於惡意造謠及 PS 的始作俑者正追查出處。官方還提醒用戶,及時修改密碼。此前報道,國內天穹數藏宣稱遭黑客攻擊,黑客利用虛假餘額購買盜取用戶的藏品。

海外:

巴哈馬將在今夏推出全國性教育元宇宙“Metacampus”

據福布斯報道,巴哈馬教育科技部負責人 Zane Lightbourne 透露,巴哈馬將在今夏推出全國性教育元宇宙“Metacampus”並啟動測試工作,隨後將在秋季推廣到圖書館和學校。Lightbourne 稱:“我們的學生遍布巴哈馬群島。我們將他們聚集在一個共同的教室的唯一方法是建立一個所有人都可以訪問的元宇宙校園。新項目計劃將為 2024 年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教育元宇宙奠定基礎。”

韓國科技信息部正招募公司參與元宇宙內容創作項目

據 News1 6 月 5 日報道,韓國科技信息部和信息通信產業促進局(NIPA)正在招募公司參與“2022 元宇宙內容創作項目”,以支持該國創作者創作元宇宙內容,並在專業公司的幫助下支持 NFT 發行和交易所註冊,創建一個基於區塊鏈的可信元宇宙內容創作生態系統。該項目由韓國科技信息部推出,招募時間為 6 月 7 日至 7 月 8 日,該部門計劃提供總計 8 億韓元(約 80 萬美元)的支持(4 個項目,每個項目在 2 億韓元以內)。

韓亞金融集團公布 2030 年中長期戰略目標,以更好應對元宇宙、區塊鏈等未來產業

據 The Korea Herald 6 月 6 日報道,韓亞金融集團(Hana Financial Group)為更好應對“元宇宙”、“區塊鏈”等未來產業,改組了企業文化和戰略部門,並公布了 2030 年中長期戰略目標。從去年 6 月開始的 11 個月里,韓亞金融 1.2 萬多名職員參與了由職員調查、深度訪談、元宇宙研討會、收集顧客意見、外部專家訪談、諮詢等組成的“New Vision”項目。 最終得到的結果是“All Connected in Hana Finance”,該願景強調互聯互通,以信任、創新和平台為該集團的三個方向。通過一個名為“O.N.E. Value 2030”的新戰略目標,韓亞金融表示,將專註於價值,而不是單純的外部增長。

投融資:

教育元宇宙平台 Learnoverse 融資 100 萬美元,Mistletoe 等參投

巴比特訊,BitDegree 旗下教育元宇宙平台 Learnoverse 完成 100 萬美元融資,Mistletoe 等參投。具體融資信息暫未披露。據悉,BitDegree 目前擁有超過 100 萬用戶,通過提供專為 Web3 學習打造的虛擬世界,將學習內容和體驗遊戲化,學習者、講師和品牌可以在其中通過 NFT 互動並傳授知識。此外,教育中 Learn & Earn 的概念將用於獎勵學習並激勵學生完成課程。

虛擬現實服務提供商 Glimpse 收購 AR 電商 PulpoAR,擬推動元宇宙相關技術

據雅虎財經報道,企業級虛擬現實解決方案提供商 Glimpse 宣布已通過其全資子公司 QReal, LLC 收購 AR 技術電子商務公司 PulpoAR,擬推動元宇宙相關技術。據悉,PulpoAR 主要為電子商務平台和數字標牌屏幕創建易於部署和可擴展的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軟件即服務 (SaaS) 插件,並且推出了“虛擬試穿”技術,其客戶包括雅詩蘭黛、屈臣氏、絲芙蘭等。

元宇宙薦讀:

《計劃撥款1.77億美元,韓國政府押注元宇宙,預計其能創造200萬個新工作崗位》

今年早些時候,韓國政府宣布了其野心勃勃的“數字新政”,並計劃撥款2237億韓元(約1.77億美元)。這筆“巨款”投資是韓國政府對元宇宙的首批投資之一,也是其進入元宇宙世界的開端。儘管對元宇宙將採取的形式仍然未知,但是韓國正在押注元宇宙成為未來科技的中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528

《元宇宙語境下,企業如何打造自身IP?》

通過“虛擬數字人+NFT+元宇宙空間”的組合拳打法,加上長期持續的品牌運營,企業品牌或許(相比於第三方機構)更有機會成為國內NFT領域的頭部IP。背後的IP邏輯在於:虛擬數字人作為IP互動形象,成為放大品牌影響力的基點,而NFT可以作為社區鑰匙及變現機制,作為IP社群及商業化的通道,元宇宙空間作為互動場景,承載着數字化時代的各類品牌交互。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590

《除了發財,NFT給插畫師們帶來了什麼?》

對於文創產業來說,過去兩年它們似乎被格外“青睞”。疫情的常態加速了消費市場的“原子化”,Web3被公認為下一階段最重要的增量來源,最能直接體現“Web3”魅力的NFT則成為了創投圈訪問量最高的關鍵詞。幾乎每個人都在談論NFT如何為“出版物”“創意”“文化作品”創造更大的價值,然後直接轉化為消費市場層面的“善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532

《世界經濟論壇:元宇宙如何推動行業進步》

元宇宙有潛力在社會上發揮更廣泛的作用。在元宇宙中,我們可以開闊視野、與在現實世界中無法遇到的人互動、遊歷不同的地方以及獲取公共和醫療服務。總的來說,元宇宙可以創建一個現實世界的延伸空間,引領我們發現如何讓我們所處的世界變得更好。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562

《虛擬人亂戰,技術才是王道》

經由國內外企業如騰訊和Meta(原Facebook)的推波助瀾,2021年颳了一陣“元宇宙”風,由此也把相關技術和事物帶火了,要說最引人矚目的,虛擬人是其中之一。虛擬人發展到今天這個階段,已經能稱得上是井噴期了,各類虛擬人百花齊放。這一時期的虛擬人已經不單單是作為“另類明星”而存在了,由於AI技術的更進一步發展,虛擬人作為真人勞動的補充,已經基本勝任一些簡單的重複性工作了。在技術和理念的加持下,虛擬人開始突破已有的應用場景。誰能想象虛擬人的未來?誰能想象虛擬人帶給世界的變化?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60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6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7 10:03
下一篇 2022-06-07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