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孿生平台DataMesh獲近億元人民幣B1輪融資,打造工業元宇宙

投資界10月11日消息,數字孿生平台提供商DataMesh(北京商詢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億元B1輪融資,資金主要用於產品和技術研發及市場開拓等。本輪融資由基石基金(“京投公司” 旗下創投平台)領投,聯想創投等機構跟投。易凱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DataMesh的獨家財務顧問。

DataMesh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專註於數字孿生平台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的理念是使用數據孿生技術幫助普通人變成專家,提高一線人員能力,優化社會生產力結構。

目前DataMesh數字孿生平台已廣泛應用於工業製造、建築建造與運維行業,支持培訓、巡檢、維護、裝配、施工、監理等場景,標杆客戶包括:三一重工、山河智能、奧托立夫、美的、BellSystem24、大林組、鹿島建設、清水建設、戶田建設、三井住友建設、順豐等。

DataMesh創始人兼CEO李劼表示:我們堅信數字孿生最終是為普通勞動者而不只是為領導服務的。要讓數字孿生做到人人可用、隨處可用,提升每個人的能力,普惠中國四億、全球二十億的產業工人,需要從底層做起,最終打造真正的工業元宇宙。

基石創投管理合伙人秦少博表示:國家為實施製造強國戰略,正加快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技術融合發展,全面提升企業研發、生產、管理和服務的智能化水平,這是技術革命和全球產業格局重塑帶來的歷史機遇。DataMesh致力於面向製造業一線員工提供有用、好用、易用的數字孿生產品,全面提升企業的智能化水平,並且已經在多個行業、多個場景得到了驗證,效果顯著。

基石創投是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京投公司”)旗下的唯一創投平台,依託強大的製造業及信創產業背景優勢發現和布局早期科技企業,能夠幫助DataMesh將數字孿生技術從製造和建築行業滲透至基礎設施建設的更多領域,進而促進相關領域產業升級。

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聯想創投集團總裁賀志強表示:DataMesh是數字孿生+XR技術的先行者,打造了國內領先的數字孿生PaaS及SaaS平台,產品實現零代碼、可協同,大幅降低使用難度,已在售後、培訓、建築等領域廣泛應用;團隊擁有高度的國際化視野,過去一年客戶拓展迅速,商業化效果顯著。聯想創投一直長期布局智慧工業賽道,我們將藉助聯想集團的產業優勢助力DataMesh成為工業數字孿生領域的新基礎設施,推動工業、能源、城市等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與智能化轉型。

易凱資本合伙人張帥表示:數字經濟時代即將來臨,數字孿生技術應用與實體經濟必將深度融合,DataMesh是數字孿生領域的佼佼者,真正激活了中國與國際工業數據要素潛能,將各類分散靜態數據轉化成賦能一線人員的標準應用數據。我們堅信代表To B“元宇宙”的數字孿生世界將是人人皆可觸達的,DataMesh正不斷助力完成數據到人的最後一公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62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1 16:40
下一篇 2021-10-11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