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NFT 化身初創公司 Jadu 完成 36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增強現實 (AR) 初創公司 Jadu 籌集了 3600 萬美元,用於構建一個遊戲平台,讓玩家可以使用 NFT 化身在現實世界中漫遊。

貝恩資本領投了這次 A 輪融資,現有投資者 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 也跟投。其他投資者包括 LG Tech Ventures 和 Alumni Ventures。新的融資使 Jadu 的總融資超過 4500 萬美元。

Jadu 於 2020 年推出,正在開發一款 AR 移動應用程序,可連接玩家的以太坊錢包,讓他們將 3 D 動畫 NFT 變成可玩的化身。據 Jadu 稱,該應用程序預計將於今年夏天通過 beta 測試,可以集成來自 NFT 收藏的頭像,如 Deadfellaz、Cyber​​Kongz 和 FLUFs,以及“The Sandbox”視頻遊戲中的一些頭像。

與其他用戶從第一人稱視角導航的 AR 體驗(想想“Pokemon Go”)不同,Jadu 玩家可以原地不動,並在卧室或後院周圍移動他們的化身角色。它具有玩第三人稱視頻遊戲的效果——以現實世界為風景。

Jadu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Asad J. Malik 告訴 dot.LA:“在 [玩家的] 視圖中間添加頭像對於 AR 來說是一個新穎的概念,而且有點違反直覺。然而,當你這樣做時,它突然變得非常有效,因為你的 AR 變得超級視覺化。你實際上可以看到一個角色在房間里走來走去做事的表現。”

這家大約 50 人的公司——其大部分領導團隊,包括總部位於洛杉磯的 Malik——從一個 AR 移動應用開始,讓用戶可以在 Lil Nas X 和 Pussy Riot 等音樂藝術家栩栩如生的全息圖旁邊跳舞。根據 Malik 的說法,這個想法是用戶可以錄製剪輯並將其發布到社交媒體上,展示在其他平台上不可用的複雜 AR 體驗。Malik 說,一些視頻在 TikTok 上傳播開來,Jadu 的初始版本曾一度躋身蘋果 App Store 中下載次數最多的 30 款娛樂應用之列。

但目標始終是建立一個更廣泛的 AR 平台,隨着 NFT 的出現和更大的 Web3 現象(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互聯網版本的願景)的出現,Jadu 團隊看到了實現這一目標的機會。Jadu 迅速轉向為 Web3 化身構建 AR 遊戲,將噴氣背包和氣墊板等配件作為 NFT 銷售。Malik 說,這家初創公司從 NFT 的初始銷售中賺取了超過 500 萬美元,並從這些 NFT 迄今為止在 OpenSea 等平台上進行的大約 2500 萬美元的二級銷售中收取 5% 的傭金。

“我們一直在為 AR 尋找合適的商業模式,但從來沒有效果,”Malik 說,並補充說應用內購買或廣告沒有意義。因此,當 NFT 出現時,“這個機會對我們來說變得如此明顯,以至於我們立即做出了艱難的決定,”他補充道。

Jadu 計劃將新資金用於發展其團隊並建立遊戲平台。Malik 表示,該公司專註於發布其首個內部化身 NFT 集合,預計這將成為其今年的主要收入來源。他說,隨着平台的成熟,Malk 可以預見 Jadu 最終會向第三方收取傭金,以在其平台上開發遊戲項目或體驗。

Jadu 創始人認為,虛擬世界的近期未來——沉浸式和廣泛的在線世界的鬆散定義術語——是 AR 而不是虛擬現實,用戶完全沉浸在 3 D 數字環境中。他指出,消費者在採用 Meta 的 Quest 或索尼的 Playstation VR 等 VR 頭顯方面進展緩慢。相比之下,超過 10 億台移動設備可以支持 Jadu 正在開發的 AR 體驗,Malik 說。

“人們正在將元宇宙構建為這個可互操作的虛擬世界,”Malik 說。“我們正在構建我們所謂的‘Mirrorverse’作為 AR 的反映,而‘Mirrorverse’存在於物理星球上——它存在於我們所知的世界之巔,我們認為這非常引人注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4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1 10:24
下一篇 2022-06-01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