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如何看待元宇宙?梳理全球14位企業高管對元宇宙的看法

科技巨頭開始頻繁地在與投資者的財報電話會議中使用一個模糊的術語“元宇宙”。許多人都在追隨Meta(Facebook)的腳步,Meta之前宣布將專註於元宇宙的構建。當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被問及時,高管們都表示對“元宇宙”會是什麼樣子有着不同的期望。

“元宇宙”已成為高管、分析師和投資者的熱門話題,僅在過去幾個月里,就有超過15家公司的財報電話中提到了這個話題

在科技界為元宇宙究竟會是什麼樣子而努力的時候,幾位高管已開始在與投資者的討論中提及它。然而,他們的評論表明他們仍然不確定元宇宙具體是什麼以及它是如何運作的。

雖然Facebook最近更名為Meta有助於提高對元宇宙的認識並將其推向全球話題,但即使是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對元宇宙的定義也只有一個模糊的概念。

扎克伯格在上個月的一次會議上說:“理解元宇宙的最好方法是親自體驗它,但目前來說這還是有點困難,因為它還不完全存在。

一些公司在元宇宙是代表真實的虛擬空間還是只是一個概念上存在分歧,而另一些公司則不確定元宇宙是否真的存在,甚至開始對模糊的科技感到厭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表示,元宇宙可能代表着8萬億美元的機會,但要讓人們對使用它感興趣將會是一個挑戰。增強現實和人工智能專家還向我們(Insider)表示,元宇宙可以大大放大社會的政治兩極分化。

企業家如何看待元宇宙?梳理全球14位企業高管對元宇宙的看法

儘管如此,很多公司還是願意在元宇宙中進行大量投資,即使他們還沒有完全理解它是怎麼一回事。 據The Information稱,到2025年,元宇宙這個領域的價值預計將達到820億美元,很多公司計劃將其商品和服務擴展到實驗性的虛擬空間中

以下是一些企業高管對元宇宙的看法,以及他們打算如何利用它。

◉ Agora Inc.

這家實時視頻平台剛剛發布了一款網絡產品,該產品將“加速任何類型的數據,不僅僅是視頻或音頻,也適用於任何應用程序,無論是遊戲、電子商務、協作還是元宇宙,”首席執行官Tony Zhao表示。

“最近,我們看到了在擴展現實(XR)環境中實時參與的加速趨勢,創造了元宇宙的基礎設施,”趙先生在11月與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說。“我們的計劃是進一步增強我們在這些領域的能力,並成為元宇宙的重要基礎設施提供商。

◉ 嗶哩嗶哩

“元宇宙是一個概念,而不是一件產品,”嗶哩嗶哩(Bilibili)的首席執行官陳睿在周三與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他暗示元宇宙的很多元素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只是很多公司現在才決定加入。

“我認為,如果有人聽到元宇宙的概念並決定進入這個行業,可能會為時已晚,”陳說。“當我們談到元宇宙時,我們認為這不是一家公司憑一己之力就可以做到的。你需要擁有龐大的內容製作能力來建造另一個世界。”

企業家如何看待元宇宙?梳理全球14位企業高管對元宇宙的看法

(Whitney Wolfe Herd是Bumble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 Bumble

Bumble計劃為用戶建立新的黏性和社區關係,“通過他們自己建立的社區、他們所獲得的虛擬商品和體驗,或者通過在他們瀏覽元宇宙時擁有自己身份的新方式,”其首席執行官惠特尼沃爾夫赫德(Whitney Wolfe)在十一月的一次財報電話中表示。“基於區塊鏈技術,我們相信【Bumble BFF】將實現一定程度的參與和授權,這將使我們的使命成為現實,”赫德說道。“在短期內,這意味着新的關係、參與和創作者模式。”

◉ Coinbase

Coinbase首席運營官Emilie Choi在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一直在花費“大量時間”與區塊鏈技術、Crypto和NFT一起開發元宇宙,這些技術被“數千萬美國人”使用。“我們認為這個領域有很多創新機會,我們希望繼續加倍把握這些機會,”Choi在電話中說道。

◉ 杜比實驗室

杜比實驗室(Dolby Laboratories)表示,它看到了元宇宙與其技術集成的潛力,尤其是在聽覺特徵方面。“我認為元宇宙可以有多種形式,但歸根結底,它是一種視聽體驗,”首席執行官凱文· 葉曼(Kevin Yeman)在周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並指出他希望將其與杜比(Dolby.io)技術集成一體。“我認為我們的一些開發人員,他們甚至將自己定義為虛擬環境,甚至延展到是元宇宙。”

企業家如何看待元宇宙?梳理全球14位企業高管對元宇宙的看法

(Facebook創始人Mark Zuckerberg )

◉ Facebook

Facebook的首席運營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該公司將更名為Meta,以將注意力集中在元宇宙上。扎克伯格此前曾表示,Meta首次涉足元宇宙將專註於構建虛擬現實(VR)工作空間,員工可以在其中進行虛擬會議互動。

扎克伯格告訴The Verge說:“你可以將元宇宙視為一個具象化的互聯網,在那裡你不僅僅是查看內容——你是身在其中。”

◉ Match Group

Match Group首席執行官Sharmistha Dubey在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她設想在公司的約會軟件中融入元宇宙功能,例如“在一個鋼琴酒吧,人們的虛擬形象聚集在一起,但他們實際上是在自己家裡彈鋼琴並與他人一起演奏。”

Dubey說:“這是一種變革性的可以改變人們在約會或社交發現平台上認識並了解彼此的方式,或者說更類似於人們在現實世界中互動的方式的元宇宙體驗。”

◉ 微軟

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7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吹捧了該公司的新Azure服務,該服務可以幫助實現計算機去中心化,金寶湯(Campbell Soup)、歐)和SAP等公司都在遷移到其服務。

隨着數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我們正在引領基礎設施堆棧的新層,即‘企業元宇宙’”納德拉說。

◉ 網易

這家中國科技娛樂公司表示,該公司已“在技術上準備好”進軍元宇宙領域。

網易投資者關係主管Margret Shi在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元宇宙確實是當今世界各地的新流行語。但另一方面,我認為在元宇宙是什麼方面沒有人有過親身經驗。”

企業家如何看待元宇宙?梳理全球14位企業高管對元宇宙的看法

(Roblox首席執行官David Baszucki)

◉ Roblox

Roblox頻繁地被引用為潛在的元宇宙模型的一個例子。Roblox首席執行官大衛·巴斯祖基(David Baszucki)在6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正致力於“以創新的方式真正參與在元宇宙中的發明和引導”

“當我們考慮元宇宙以及Roblox是什麼時,我們確實將其視為一種實用程序,”Baszucki說。

據首席產品官曼努埃爾·布朗斯坦(Manuel Bronstein)稱,該公司的目標是將元宇宙中超過10億人聯繫起來。據首席商務官克雷格·多納托(Craig Donato)稱,元宇宙還將包含來自廣告代理商的經驗。

◉ Unity Software

這家視頻遊戲軟件公司最近收購了Weta Digital,據稱這將有助於進入元宇宙領域,尤其是採用以創作者為中心的方法。為了填充元宇宙,該公司已經開始構建數以千計的數字資產,例如虛擬收藏品。

其首席執行官John Riccitiello在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這將真正幫助我們得到更多關於元宇宙的信息,並幫助我們圍繞‘更多的創造者才會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這一概念構建元宇宙。”“這真的把一些東西放在我們的平台下,至少從藝術家的角度來看,它們是真正的魔法,他們是我們宇宙中最大的可觸及的觀眾。”

◉ Vonage Holdings

這家雲通信提供商表示,它專註於基於雲盤的技術,以增加用戶參與度,為更大的事情做準備,暗示將在元宇宙中使用該技術。

Vonage Holdings首席執行官Rory Read在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預計在未來五到十年內會看到更加充實的元宇宙版本。“我們相信,隨着這種360度的互動的元宇宙擴展和爆發,元宇宙的發展只會加速。”Read說。

企業家如何看待元宇宙?梳理全球14位企業高管對元宇宙的看法

(迪士尼首席執行官Bob Chapek)

◉ 迪士尼

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表示,他對迪士尼利用其廣泛屬性運用元宇宙的能力充滿信心,並引用了公司採用同步音頻和計算機動畫等技術的歷史

“可以這麼說,我們迄今為止的努力只是一個序幕,我們將能夠更緊密地連接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讓我們可以在我們自己的迪士尼元宇宙中無界限地講故事,”Chapek在一份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並暗示迪士尼將會創建屬於自己的元宇宙。

◉ 華納音樂集團

華納音樂集團在11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中討論了他們在大型元宇宙平台(如Roblox和堡壘之夜)上音樂創作和內容創造方面的潛力。

當你開始關注全球影響力,以及在這些新世界中度過有意義的時間的人數時,我認為這為宇宙的發展提供了大量的機會,”首席執行官斯蒂芬庫珀(Stephen Cooper)說。

原文由Francis Agustin編輯。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110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24 09:37
下一篇 2021-11-24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