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可能終於發現了終生吸煙者不一定得肺癌的原因

科學家們可能已經發現了為什麼終身吸煙者從未得過肺癌。這句話可能聽起來很傻,尤其是考慮到香煙是肺癌的頭號風險因素。儘管煙草產品是90%的死亡原因,但終生吸煙者卻以某種方式傾向於避免患上肺癌。現在,科學可能終於弄清楚這是為什麼了。

科學家可能終於發現了終生吸煙者不一定得肺癌的原因

一些吸煙者從未得過肺癌–這項研究可能已經找到原因

根據發表在《Nature Genetics》上的新發現,DNA修復基因可能使一些吸煙者不會得肺癌。研究人員在許多從未患上肺癌的吸煙者身上發現了一種固有的優勢。他們發現,隨着時間的推移,肺部內襯的細胞不太可能發生變異。

從本質上講,由於一些吸煙者體內的DNA修復基因非常活躍,它們保護了這個人不形成癌細胞。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發現,它最終可以解釋為什麼一些吸煙者從未得過肺癌。

研究人員觀察了33名參與者的支氣管基底細胞的基因特徵。所有參與者的年齡都在11至86歲之間。14名參與者從未吸煙,而其他19人則有着輕度、中度和重度吸煙史。

然後他們對從參與者的肺部收集的表面細胞進行了測序以測量其基因組中的突變。

倍增的突變

結果顯示,這些肺部細胞存活多年。而且這些突變會隨着人的年齡和繼續吸煙而積累。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的一位肺部專家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些也是最有可能變成癌症的肺部細胞。

但最有趣的是,在每天抽一包煙約23年後,科學家發現這些細胞的風險和突變率急劇下降。因此,一些終生吸煙的人永遠不會得肺癌,因為突變率的變化非常劇烈。

這是因為他們的DNA能在細胞突變發展成腫瘤之前修復身體。科學家表示,這些DNA修復基因可以是遺傳的也可以是獲得的。而究竟是什麼讓一個人的身體更善於修復DNA仍舊是一個謎。

然而根據這項研究的結果,它可能在80%至90%的終身吸煙者從未發展成肺癌的原因中起到很大的作用。

然而即使知道這些,跟吸煙有關的風險仍然非常高。遺傳學家計劃開發新的方法來測量一個人的DNA修復能力。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DNA修復在終身吸煙者從未得過肺癌的原因中所扮演的角色。此外,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更有效地評估一個人患肺癌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2-06-01 10:26
下一篇 2022-06-01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