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虛擬人帶貨是噱頭還是趨勢?入場需要花多少成本?有人買單嗎?

摘要:在直播電商強監管和元宇宙熱潮的雙重背景下,虛擬帶貨主播成為MCN機構和各大直播電商平台重推的新增量,彷彿這是2022年直播電商界的新趨勢,不可錯過。那麼,虛擬人帶貨,到底需要哪幾種技術手段?想入場,要花多少成本?各方都在助推虛擬帶貨主播,品牌和商家又該如何選擇?

熱點資訊:

嗶哩嗶哩官方授權發布泠鳶十周年紀念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5 月 13 日,泠鳶十周年紀念數字藏品將由嗶哩嗶哩經官方授權聯合代理髮布,該數字藏品建立在高能鏈上,限量發行 3000 個,也是首個虛擬主播數字藏品,擁有者將可解鎖嗶哩嗶哩站內多個應用權益。

二三四五:計劃通過外部招聘、內部推薦等方式組織團隊對元宇宙進行進一步探索

據新浪財經 5 月 13 日報道,二三四五(SZ002195)在問董秘回復投資者時表示,公司一向關注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領域的新興技術,元宇宙涉及的領域較為廣泛,公司針對元宇宙 3D 遊戲、場景社交、數字藏品、虛擬人等方向進行了探討和研究。目前,公司計劃通過外部招聘、內部推薦等方式組織團隊對元宇宙進行進一步探索。

西安銀行發布 25 周年定製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西安銀行宣布,在成立 25 周年之際發行定製數字藏品,免費發行共計 25000 份。西安銀行數字藏品在大唐鏈進行版權存證,相關存證內容已同步大唐鏈上公信力節點,僅供訪問、學習、研究、欣賞、展示和分享等非商業目的使用。

Meta 正研究開發區塊鏈和 NFT 等 Web3 技術,將探索單錢包跨平台支付體驗

據 TechCrunch 5 月 13 日報道,Meta 商業和金融技術主管 Stephane Kasriel 宣布 Facebook Pay 將正式更名為 Meta Pay。Facebook Pay 能在 FB、IG、WhatsApp 和 Messenger 上使用,並將繼續探索如何進一步簡化跨平台的支付體驗。Kasriel 表示,Meta 處於單一錢包制度開發的非常早期階段,其正在研究如何證明用戶身份,並將該身份帶入元宇宙的不同體驗中。Kasriel 還透露 Meta 正在開發區塊鏈和 NFT 等 Web3 技術。

投融資:

NFT 投資公司 Sfermion 擬推出遊戲基金並計劃募集 1 億美元

5 月 13 日,據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兩位兩位知情人士報道,NFT 投資公司 Sfermion 正在準備一系列基金,這些基金將會分別投資於個別垂直領域的 NFT,首支基金將會專註遊戲領域並設定了 1 億美元的募資目標。Sfermion 執行合伙人 Andrew Steinwold 表示,Sfermion 的目標是持有 NFT 超過一年,但由於市場壓力,通常會提前賣出。

區塊鏈開發公司 QuickNode 以未公開金額收購 NFT 分析平台 icy.tools

DeFi 之道訊,5 月 13 日,區塊鏈開發平台 QuickNode 宣布首次收購 icy.tools。icy.tools 是一個 NFT 分析平台和 NFT API。收購條款未披露。據悉,icy.tools 成立於 2021 年,允許用戶通過訪問實時價格和交易量數據、歷史圖表和交易歷史來發現、跟蹤和分析趨勢 NFT。收購后,icy.tools 分析平台仍作為一個獨立產品運營,其 API 將集成到 QuickNode 開發者平台中。據此前消息,QuickNode 在去年 10 月完成了 35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Tiger Global 領投,Reddit 創始人 Alexis Ohanian 等參投。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風起,VR/AR復活,新變革還是舊泡沫?》

元宇宙的風一吹,VR/AR又活了。2014年,Meta(當時還叫Facebook)以30億美元價格收購僅僅成立2年的VR創業公司Oculus,引發一股市場熱潮;2018年左右,因為技術陷入瓶頸和缺乏優質內容,VR/AR遲遲找不到合適的商業落地方向,遭遇了一次“退燒”。如今Meta再度領銜大戲,VR/AR在元宇宙的大敘事背景下,商業想象力更上一層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270

《一文了解 V 神新論文<去中心化社會:尋找 Web3 的靈魂>》

本周以太坊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與經濟學家 Glen Weyl 以及 Flashbots 研究員 Puja Ohlhaver 聯合發布了《去中心化社會:尋找 Web3 的靈魂》這篇論文。值得注意的是,這篇論文的研究核心是圍繞不可轉讓的“靈魂綁定”NFT的新人文可能性,而 Vitalik Buterin 今年一直在探索這個話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230

《虛擬偶像,因七千底薪而“塌房”?》

國內虛擬偶像頂流組合A-SOUL的主唱珈樂突然宣布“休眠”,即將在5月20日開辦告別演唱會的消息。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主流的爆料者口徑比較一致,那就是讓A-SOUL成為國內頭部虛擬偶像的幾個中之人,每月的工資只有11000元的底薪和1%的提成,剩下的都要交給公司和平台方。138元的艦長,背後的中之人只能從中拿到6毛錢。甚至還有個別爆料人給出了更離譜的數字,中之人們的基礎工資只有7000塊,這樣的薪資水平在杭州很難有一個頗為體面的生活。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204

《2022,李佳琦的對手是虛擬人》

在直播電商強監管和元宇宙熱潮的雙重背景下,虛擬帶貨主播成為MCN機構和各大直播電商平台重推的新增量,彷彿這是2022年直播電商界的新趨勢,不可錯過。虛擬人帶貨,到底需要哪幾種技術手段?想入場,要花多少成本?各方都在助推虛擬帶貨主播,品牌和商家又該如何選擇?虛擬帶貨主播到底是噱頭還是趨勢?本文將試圖解答這些問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24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3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5 18:40
下一篇 2022-05-15 2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