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oin 要推出自己的區塊鏈,業內人士怎麼看?

來源: Messari

內容要點:

  • 在對 BAYC 土地——Otherside NFT 的旺盛需求中,Yuga Labs 提出 ApeCoin 將需要自己的區塊鏈、第二層網絡/Subnet 或其他側鏈解決方案。
  • Messari 分析師研究了 Yuga Labs 推出的擴展解決方案的後果,以及它對 BAYC 生態系統內其他資產的價值累積的影響。

BAYC 的土地 NFT(Otherside)銷售是近期歷史上最嚴重的銷毀 ETH 的行為之一,也是無聊猿 NFT 的一個不朽的成就。從需求角度來看——考慮到用戶對 BAYC 土地 Otherside NFT 的旺盛需求,Yuga Labs 提出 ApeCoin 將需要自己的區塊鏈、第二層網絡/Subnet 或其他側鏈解決方案。雖然 Yuga Labs 沒有提供任何其他明確的信息,但他們已經開始鼓勵 DAO 開始朝這個方向思考。

隨着 Otherside NFT 的推出,BAYC 品牌的總價值達到了約為 250 億美元,或約佔迪士尼市值的 12%。

ApeCoin 要推出自己的區塊鏈,業內人士怎麼看?

關於 BAYC 的分析說明

這產生了一個重要的問題清單,其中一些問題是 Messari 分析師心目中的首要問題:

  1. 你對 BAYC 宣布自己的區塊鏈有什麼看法?
  2. 這對 BAYC 生態圈的價值有什麼影響?
  3. 圍繞 BAYC 戰略的其他想法或意見?

由於不缺乏意見,Messari 里的分析師們根據這些問題分別對 BAYC 的生態系統進行了評估。

Mason Nystrom:是迪士尼化還是搶奪現金?

NFT 的迪斯尼化正在實時發生,但與迪斯尼不同的是,其基礎並不是建立在愛情故事上。

在沃爾特 – 迪斯尼的早期職業生涯中,他的動畫工作室一直在財政崩潰的邊緣徘徊,因為該工作室相對成功的動畫片都是賠錢貨。在 20 世紀 30 年代中期,動畫片價格昂貴,電影業的需求受到大蕭條帶來的長期失業的嚴重影響。可以說,新成立的動畫工作室的前景很暗淡,也就是說,直到《白雪公主》的發行才催化了我們今天所知的迪斯尼帝國。

NFT 正處於類似的位置,早期的品牌如 Axie Infinity 和 BAYC 試圖在 NFT 系列盈利的基礎上建立經濟帝國。Sky Mavis(Axie Infinity 的開發者)有效地將 AXS 代幣與 Axie 世界隔離開來,推出了 Ronin 側鏈並伴隨着自己的原生資產 RON。雖然開發 Sky Mavis 仍有即將推出的 Axie,如自己的數字土地銷售,但 Sky Mavis 顯然是想通過創建垂直化遊戲基礎設施來加強其商業模式。另一個著名的 NFT 遊戲開發商 Immutable Labs 採取了同樣的方法,為其旗艦交易卡遊戲 Gods Unchained 建立了自己的第二層網絡(IMX),同時也為 Gods Unchained 的生態系統推出了 GODS 代幣。

AXS 在 Axie Infinity 的世界里有其確定的功能,而 ApeCoin 沒有同樣的限制,推出一些新的鏈(ApeChain?)與自己的代幣可能會出現機會主義,即使 Yuga 只是採用其他競爭對手的玩法。

由於 ApeCoin 的效用有限,新鏈的推出提供了為 ApeCoin 賦予更多價值的機會,儘管 Yuga Labs 更有可能為他們的擴展解決方案推出另一種原生代幣(鑒於這是迄今為止所有擴展解決方案所做的)。

我們不去爭論這是否是一個必要的轉變(有優點也有缺點),這是一個將有意義地影響 BAYC 生態系統內有價值的資產累積的轉變。更具體地說,鑒於 Yuga Labs 最近與 Animoca 和 a16 z 等合作夥伴進行的 40 億美元融資是基於股權而不是代幣的,競爭的激勵措施可能會開始滲透到 Yuba Labs 團隊和其機構投資者。

BAYC 已經很好地駕馭了發行的藍圖,它發布了狗伴侶、變異猿遊艇俱樂部,以及現在的 BAYC 土地,從財務角度來看,這些都表現得相當不錯。但這些收藏品的長期價值仍然是基於它們的奢侈品地位和潛在的空投獎勵。甚至稀缺的數字土地的商業可行性也還沒有得到證實。

如果 Yuga 想創造 Web3 的迪斯尼,他們就需要資本和可持續產生現金流的知識產權。Yuga 顯然有資本,雖然 BAYC 的交易費和 NFT 發布創造了大量的回報,但它們不一定是經常性的或可持續的。Yuga Labs 和無聊猿的未來將取決於創造一個消費者願意付費的平台或建立在有價值的知識產權上的業務的能力。

Chase Devens:有的時候少即是多

過去半個世紀不乏雄心勃勃的公司,其早期的成功使他們相信自己可以(而且應該)繼續以光速發展。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BAYC 已經滲透到了全球的思想領域,並將自己嵌入到加密貨幣的文化基石中。其最初的產品(一個基於社區的 NFT,同時也是一個 PFP)是如此成功,以至於它的任何後續版本幾乎不可能達到同樣的成功水平。

為什麼 BAYC 會變得如此有價值?在我看來,這是一場完美的時機,以及來自加密貨幣以外的高知名度人士的採用。2021 年 4 月下旬的鑄幣比夏季的 NFT 爆炸還要早幾周。當 NFT 的價格真正起飛時,像 j1 mmyeth 和 Pranksy 這樣的早期 BAYC 鯨魚成功地向第一波名人採用者如 Steve Aoki 和 Josh Hart 推廣該項目。作為一個對 NFT 知之甚少的局外人,如果你能跟着鯨魚走,為什麼還要自己做研究?

隨着 2021 年更多的文化注意力轉移無聊猿身上,BAYC 的網絡效應加強了。像任何其他固定供應的 NFT 收藏品一樣,需求的增加推動了價格越來越高。業主們開始在物理世界中組織與無聊猿同伴的聚會。Yuga Labs 可能創造了令人嚮往的卡通畫,但社區負責推動它的價值。

當 Yuga Labs 選擇發布與 BAYC 有關的系列,推出他們自己的硬幣,並創建虛擬土地時,他們不知不覺地對他們的品牌定位進行了一場巨大的賭博。正如我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所詳述的,今天成功的 NFT 系列看起來與奢侈品牌非常相似,並且很可能遭受同樣的低端市場品牌拉伸的威脅。從本質上講,一個成熟的品牌如果試圖創造更多的產品來迎合更大的受眾,實際上可能會稀釋其現有資產的價值。雖然變種猿、Kennel Club 和 ApeCoin 的推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圍繞着 Otherside 土地推出的負面情緒可能會給原來的無聊猿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如果你上周問我關於無聊猿的問題,我很難找到任何證據來反對它們被認為是不朽的。然而,現在他們的牆壁上出現了一個小裂縫。這是否會導致持有人或潛在買家重新評估該品牌 250 億美元的集體價值?

我們可以讓市場來決定這個問題。現在,我有興趣看看 Yuga Labs 的反應。我個人認為,對於品牌將他們的成功押在潛在的元宇宙遊戲上,我們還為時尚早。據我所知,無聊猿通過出現在籃球場和咖啡袋上創造了 FOMO。當元宇宙還沒有準備好讓大眾居住時,為什麼人們要從物理世界的採用轉向虛擬世界呢?

即使 ApeChain 成為現實,在從以太坊遷移的過程中,又有多少無聊猿持有者將會流失?無聊猿因持有者點擊詐騙鏈接而使他們的 Ape 永遠被盜而臭名昭著。這樣的遷移可以說讓詐騙者以臨時持有人為目標。

加密貨幣的發展速度很快,它很容易被熱潮所淹沒。雖然這通常是給新進入者的建議,但所有行為者都必須記住這一點。如果我是 Yuga Labs,我會退一步,重新評估我的優先事項,以保持我一直處在王位上的席位。

Tom Dumleavy:這是一個大膽的戰略,讓我們看看它是否有回報

無聊猿為什麼不啟動自己的區塊鏈?以太坊能給 BAYC 提供什麼?BAYC 在以太坊上開始,因為當他們推出 NFT 時,那是 NFT 開始的地方。NFT 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以太坊的故事,但無聊猿的生態系統已經超越了正常的 NFT 地位。如果 NFT 項目在今天推出,以太坊上沒有什麼是他們不能在 Solana、Avalanche 子網或他們自己的鏈上做的。

BAYC 是一個品牌,BAYC 是一個奢侈品,BAYC 肯定會被你的表弟認可,有可能被你的媽媽和奶奶認可。離開以太坊並不能改變這一點。

實際上,我們已經看到有品牌知名度的 NFT 從傳統的主鏈中退出,開始自己的鏈。我想到的最成功的例子是 Dapper Labs 團隊和他們創建的 Flow 區塊鏈。Dapper Labs 團隊利用 NBA、NFL、UFC 和其他他們擁有知識產權合作權的品牌,推出了他們自己的定製鏈,你猜怎麼著,這對他們的用例來說比以太坊的效果更好。

這裡有一個問題?很好,將鏈上的數據回滾。我們不是在解決去中心化的問題。人們在這些上面花了很多錢,部分原因是他們對領導層的未來願景有信心。

有東西放錯了地方或寄錯了地址?很好,中心化的機構可以把事情解決。

現有的品牌擔心知識產權侵權?沒問題,Flow 已經合作,確保他們的知識產權合作夥伴不會在其區塊鏈上被濫用。

擔心你的新元宇宙的收費問題?忘了它吧,這裡的規則是你定的。讓我們把這些小狗放倒在地上。

對於計劃中的 BAYC 的元宇宙來說,一條新鏈解決了許多現有的問題。

生態系統的價值累積是不變的。對於我們正在拉攏的無聊猿生態系統來說,基本上是沒有邊際用戶的。那些想加入並能負擔得起價格的少數人將尋求途徑來這樣做。無論誰想在無聊猿生態系統中進行交易,都需要 Ape 代幣,無論代幣是否在以太坊上。有了新的鏈,他們就不用擔心 gas 費了。

突出的缺點是新鏈的持續開發和維護,但是,嘿,Yuga Labs 又不是買不起。

Kunal Goel:我不買他們的賬(我也買不起)

雖然遵循 Dapper Labs 和 Sky Mavis 設定的道路似乎很誘人,但在我看來,2022 年推出山寨區塊鏈已經太晚了。雖然 Yuga Labs 在其品牌和 NFT 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們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技能來表明他們可以建立一個新的和更好的區塊鏈。相反,在 Otherdeeds NFT 的推出中缺乏 gas 優化是一個負面的指標。也許像 Avalanche 子網或波卡平行連這樣的中間解決方案可能效果最好。儘管如此,他們不太可能選擇它,因為 BAYC 也許和這些備用平台一樣是一個大品牌。與數據庫資產相比,公鏈上的 NFT 的好處是它們是獨立的安全和可組合的;啟動一個新的鏈將對這些屬性產生負面影響。

獨家 NFT 有一個內置的飛輪機制。它們是維布倫的商品,隨着價格的增加而變得更加可取和排他。Otherdeed NFT 的推出不僅通過增加 2.5 倍的供應量稀釋了排他性,而且推出時的問題甚至可能傷害了品牌。不幸的是,飛輪是雙向旋轉的,Yuga Labs 所有資產的價格都受到了打擊。

ApeCoin 要推出自己的區塊鏈,業內人士怎麼看?

Yuga Labs 可能還能實現。如果他們缺乏區塊鏈或遊戲開發方面的專業知識,他們有辦法獲得這些知識。Otherdeed NFT 是一場災難,只是因為它是多麼受歡迎。加密貨幣投資者的記憶往往很短,未來的成功推出會沖淡過去的問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0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06 10:27
下一篇 2022-05-06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