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團隊規模縮小13%,1.1萬員工被裁,小扎表示抱歉,但仍然熱衷於元宇宙

摘要:美國時間11月9日上午,小扎正式宣布了 Meta 裁員的消息:Meta將裁員11,000名員工,占員工總數的13%。小扎稱:“我想對這些決定以及我們如何走到如此境地負責。我知道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艱難,我對那些受影響的人表示非常抱歉。”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團隊規模縮小13%,1.1萬員工被裁,小扎表示抱歉,但仍然熱衷於元宇宙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深圳:全力培育、發展、壯大“20+8”產業集群,圍繞元宇宙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財聯社報道,深圳市政府副市長張華在2022全球元宇宙大會深圳站上表示,“2021年深圳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突破9000億元,佔全市GDP比重達到30.5%,規模和質量均位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接下來深圳將全力培育、發展、壯大“20+8”產業集群,特別是圍繞元宇宙產業高質量發展,持續完善產業政策,招引和培育一批骨幹企業、創新載體和高端人才,積極推動應用場景開放。”

周鴻禕:無論是元宇宙還是 Web3,一定要找到契合的場景

據新京報報道,11 月 9 日,2022 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360 創始人周鴻禕在峰會期間接受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採訪時表示,無論是元宇宙還是 Web3,一定要找到契合的場景,脫離了具體場景空談改變世界“太虛”,要把元宇宙和 Web3、產業互聯網發展、數字孿生結合起來比較靠譜。此外,他“希望明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能夠在元宇宙空間里舉辦。”

張朝陽:我們現在正朝着 Web3.0 邁進,最後是所謂的元宇宙

據澎湃新聞報道,11 月 9 日,在 2022 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互聯網企業家論壇上,搜狐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表示,Web1.0 時代互聯網內容的產生和分發是 1 對 N,到了 Web2.0,內容由 N 個人產生和消費,強調的是互動。用戶建立互動關係后,就會去中心化,現在正朝 Web3.0 邁進,最後是所謂的元宇宙。

此外,張朝陽提醒年輕人,很多概念具有煽惑性,創業者要抱着狐疑的態度冷靜看待。不過,有些新概念雖炒得有些過,但把它放在 10 年尺度上,趨勢確實在深刻轉化。

元宇宙平台 Roblox 第三季度虧損近 3 億美元,同比擴大超 3 倍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元宇宙平台 Roblox 公布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財報,第三季度 Roblox 虧損 2.978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 7400 萬美元的虧損擴大超 3 倍。收入方面,Roblox 第三季度營業收入同比增長 2% 至 5.177 億美元,去年同期增長幅度為 102%。三季度預售服務收入(Bookings)為 7.017 億美元,同比增長 10%,而去年同期 Bookings 同比增長 28%。截至三季度末,Roblox 平均日活用戶(DAU)為 5880 萬,同比增長 24%,去年同期增長 31%;平均每 DAU 的 Bookings 為 11.94 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13.49 美元下降 11%。

三菱日聯進軍元宇宙

金十數據 11 月 9 日訊,最近,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日本最大的銀行機構之一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宣布了進軍元宇宙的計劃,他們與全日空 (ANA Holdings) 即將推出的數字平台展開合作。根據預測數據,名為 ANA Granwhale 的元宇宙平台預計於 2023 年投入使用,用戶基數約為 3800 萬。該平台將讓玩家通過虛擬化身在 3D 世界中漫遊,還可以與不同的商店互動,並在數字世界中生活。三菱日聯、全日空、日本財產保險集團(SOMPO)計劃探索在元宇宙中開展業務的可能性,並將研究與元宇宙相關的法律法規。三菱日聯希望讓其用戶能夠使用該平台的服務,Sompo 也希望能夠為在元宇宙中進行的交易提供保險方案。

投融資:

元宇宙 AI 動畫工具開發公司 Any World 完成 750 萬美元融資,華納音樂等參投

據 venturebeat 11 月 9 日報道,元宇宙 AI 動畫工具開發公司 Any World 宣布完成 750 萬美元融資,華納音樂、Acrew Capital、Alumni Ventures 參投,該公司還透露其服務將於今年 12 月登陸 Epic Games 虛擬引擎。Anything World 主要構建大規模創建開源、可用可混合的 “3D 資產” 工具,降低人們進入 Web3 世界的門檻。Alumni Ventures 合伙人 Ron Levin 稱,Any World 工具可以為元宇宙開發人員提供支持,未來甚至將為遊戲創作者設定標準。

元宇宙薦讀:

《Meta狂裁11000人!小扎:我的錯,但我還要搞元宇宙》

經過一天的等待,Meta的「死亡之夜」已經出了大結局:Meta將裁員11,000名員工,占員工總數的13%。今早,小扎在Meta內部員工的備忘錄中發布了裁員的消息。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7158

《冷熱並存,數字藏品產業回歸“內容為王”》

短短兩年時間,數字藏品在國內迅速生根發芽,且從如今藏品的發布內容來看,歌曲小樣、作品手稿、數字藝人,可謂包羅萬象。但同時,今年以來,幻核和TMZ等大型數藏發行平台的遇冷或關閉,則為產業的未來蒙上了一層陰影。熱潮與冷寂并行之下,國內數字藏品產業應該如何發展?記者就此進行了調查。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7080

《以史為鑒:思考元宇宙的方法》

元宇宙無疑是現在的風口,這個概念火到幾乎每一家大公司的 CEO 都要給自己的團隊發郵件,要求制定自己的元宇宙戰略。可是,當人人都在談元宇宙的時候,他們知道所謂的元宇宙是什麼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712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71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1 10:00
下一篇 2022-11-11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