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藏品新平台不斷推出,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來源:元飛船

原標題:《每日新平台不斷 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整個3月可謂是數字藏品新平台“噴發”的一個月,據元飛船不完全統計,至少有30個新平台在本月上市,也就是說平均每天都有新平台問世,在各行各業都不景氣,互聯網大廠都要面臨裁員的情況下,數字藏品行業的繁榮盛況是難以想象的。

然而,新生力量這般密集的注入,卻沒有給整個行業帶來該有的新活力,甚至我們已經隱隱感覺到,行業正在冷卻,沖高回落的拐點已現。

新平台的三板斧

如今新平台上市,只要打好這三板斧,就沒有炒不熱的。第一便是拋出“創世”概念,不論是創世勳章、創世令牌、創世基石還是各路神王,只要帶有創世概念,甚至不用說明有何賦能,定然會引起用戶的強烈關注。

數字藏品新平台不斷推出,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其次是空投,若說創世藏品不少平台還是用付費搶購形式的話,那麼能抵禦免費誘惑的藏友真是絕無僅有,新平台會想盡各種辦法把空投福利擺在用戶的面前,如此佔便宜的好機會同樣也讓藏友趨之若鶩。

更為絕妙的是第三招拉新,珍貴的創世藏品和免費的空投福利自然不是人人都有,想要獲得就得先為平台做貢獻,而最為常見的便是給平台吸引新用戶,俗稱“拉新”或者“拉人頭”。

而拉新的方式可謂花樣繁多,有拉人關注公眾號的,有拉人入官方群的,有分享內置關注要求的抽獎小程序的,甚至為了應付平台拉新已經產生了一條產業鏈,專門有團隊負責“刷人頭”,價格3到10元每個不等。

數字藏品新平台不斷推出,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老問題一個不解決

平台發售卡頓崩潰、支付成功得不到藏品、客服無從尋找或是機器人,科學家橫行……新平台們幾乎都是“兩耳不聞窗外事”,前輩們踩過的坑不僅一個都沒有避過,甚至還踩出風格,踩出水平。

例如最近的藏品版權爭議問題,千尋數藏發售的徐悲鴻作品數字藏品收到律師函警告。

數字藏品新平台不斷推出,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淘票票《街舞4》數字藏品被指曾在鯨探上發行,受到眾多藏友抵制與投訴,今晚已下架。

數字藏品新平台不斷推出,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最為有趣的是zTag,竟然發出了如此重磅的“福利”。

數字藏品新平台不斷推出,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作為一個行業觀察者,數字藏品平台們的混亂不堪以及演化而成的精彩絕倫的鬧劇,簡直讓娛樂圈的“瓜”都索然無味。

沒有創新 只有重複

回歸主題,為何新生力量不斷,行業活力卻在下降?因為沒有創新,只有重複!

我們看到了太多藏品的重複、玩法的重複、事故的重複甚至LOGO的重複,你又如何能要求一個連LOGO都模仿他人的新平台去給行業做出創新呢?

數字藏品新平台不斷推出,為何行業卻越發冷淡?

事實上,新平台也好,老平台也罷,隨便發行數字藏品都會迅速售罄的時代即將過去,平台必須認真思考每一件藏品背後的意義,根據每一件數字藏品的特性不斷賦予其更多的使用場景,讓數字藏品不再是用戶賬號里的一段代碼,而是變成藏家在虛擬世界里“看得見摸得着”的物品,這才是每個平台當下亟需考慮的問題,這亦是真正對用戶也是對自己負責的體現。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0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8 14:05
下一篇 2022-03-28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