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科技、迅雷被列入SEC“預摘牌”名單 未來赴港上市依然坎坷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董宇佳

5月5日,當地時間周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擴大了可能面臨美股退市風險的實體名單,再將80多家中概股列入“預摘牌”名單,包括京東、網易、嗶哩嗶哩、拼多多等,以及區塊鏈中概股嘉楠科技和迅雷。

據2020年時任總統特朗普簽發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要求,外國發行人連續三年不能滿足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對會計師事務所檢查要求的,其證券禁止在美交易。

目前,美國監管機構已給予這些公司15個工作日的時間來提交反對委員會指控的證據,截止日期為5月25日。

針對此事給公司帶來的影響和應對措施,嘉楠科技方面稱暫不方便回應,截至發稿迅雷未給到回應。

“(這些公司被)納入預摘牌名單是預期之內的。美股年報在1-12月這個財報周期的企業,一般4月30日是遞交審計後年報的最後時限,所以出現了集中納入名單的狀況。”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數字經濟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研究員盤和林向區塊鏈日報記者表示,未來還會有中概股被納入其中。

此前3月10日,美國SEC曾點名第一批納入名單的五家中概股公司有摘牌風險,消息一出,這批公司股價跌幅最高達20%以上,並引發了連鎖反應,中概股集體大跌,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暴跌10%,並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

而與此相比,這次市場的反應卻較為平靜。截至北京時間5月5日美股收盤,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收高2.29%,新一批被列入“預摘牌”名單的中概股大多走高,愛奇藝漲超7%,嗶哩嗶哩、迅雷漲近3%。

“監管層曾表示未來中美監管會解決這些分歧問題,所以市場認為加入預摘牌名單可能最終不會被實施。”盤和林指出。

目前已有位於SEC公布的“預摘牌”名單之列的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不過這個選擇對於嘉楠科技來說並非是一個好的選項。在2019年11月嘉楠科技成功圓夢納斯達克之前,它的上市之路可謂坎坷。

其在2017年試圖新三板掛牌上市,2018年則擬赴港上市,后因期滿失效。此後國內另兩大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和億邦國際的上市計劃也折戟港交所,但前者已於2020年6月成功在納斯達克上市。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1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06 10:31
下一篇 2022-05-06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