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巨頭們沉迷“NFT割韭菜”,工程師們看不下去了

遊戲巨頭們和它們的工程師們在應用NFT方面產生了難以彌合的分歧。

去年的NFT交易狂歡,讓遊戲行業看到了巨大機遇。一些全球遊戲巨頭希望在遊戲中應用NFT和區塊鏈技術,推動遊戲去中心化,例如,玩家可以在一個遊戲中購買一把劍然後在另外一個遊戲中使用。區塊鏈技術在今年的遊戲開發者大會(遊戲行業的重磅會議)上成為一個重要討論話題。

領導們認為,通過在遊戲中引入數字所有權,玩家可以積累可交易的商品庫存,甚至可以將自己的愛好變成副業。包括日系遊戲大廠Square Enix、科樂美和世嘉在內的眾多遊戲公司都表示,願意在遊戲中應用NFT和區塊鏈技術。

但是,真正開發遊戲的工程師們卻認為這樣做將造成嚴重後果,並要求提出這種倡議的公司對此負責。

他們表示,NFT利用了玩家的信任,在遊戲中創造了一個階級社區,讓富人更加受益,與此同時,卻未能解決NFT市場詐騙的風險以及內部的環境成本問題。

據彭博社稱,由於遭到員工的強烈抵制,包括育碧娛樂(Ubisoft Entertainment SA)和Team17在內的一些遊戲工作室今年被迫取消或完全放棄NFT項目。

數字所有權指南和承諾書

在這種背景下,獨立遊戲開發人員、藝術家和《我的世界》遊戲開發商Mojang工作室員工聯合起草並於周二發布了一份數字所有權承諾書(指南),呼籲遊戲工作室們在應用之前,充分了解NFT以及加密貨幣的缺陷。

簽名的公司必須承諾,不開發助長人為稀缺和投機的遊戲,不過分偏向早期NFT玩家或較富裕的玩家,也不使用能源密集型和波動性較大的加密貨幣。

《我的世界》遊戲開發Cory Scheviak和概念美術師Mariana Salimena參與起草了這一承諾書。

Scheviak表示:“對於遊戲開發者來說,NFT改變了遊戲的含義,這令我們非常擔憂。”

“關於給人們提供工作(的觀點),人們可以做出他們想要的所有旁證,他們所說的都是積極的。但最終,這與玩家無關。從來就不是為了幫助別人,始終是為了儘可能賺更多的錢。”

Salimena說: “也許在閱讀完這個指南時,你會發現自己對創建一個收藏品市場很感興趣,但你不需要區塊鏈技術來做這件事。”

Scheviak說,在這本指南出版前,已經承諾簽署的公司包括《全面戰爭模擬器》的發行商Landfall Studios,以及許多沒有參與創作的Mojang員工。一旦上線,它將在大多數大型工作室的開發員工中進行傳播。

現狀:賺錢遊戲大熱 盜版猖獗 欺詐屢禁不止

最近,像《Axie Infinity》可以邊玩邊賺錢的遊戲開始在玩家中爆發,這類遊戲通常基於區塊鏈技術,並為使用專門的加密貨幣玩遊戲的用戶提供獎勵。

它們的增長尤其讓開發者感到擔憂。全球最大的非盈利遊戲開發者協會的遊戲研究員Paula Angela Escuadra指出,加密貨幣交易商雇傭玩家團隊代表他們賺取代幣,突出了這類遊戲固有的道德風險。

“我們現在有超過25億的玩家,我們有機會向他們展示一個不同的世界,” Escuadra補充說。“但在現實中,賺錢遊戲和NFT正在延續我們在現實世界中金融和經濟系統所造成的傷害。它描繪了一個仍然非常專註於賺錢的世界。”

但現實是骨感的,大部分NFT參與者都以虧損出局,賺錢的幾乎都是頭部投資者。

另外,當下NFT因為猖獗的盜版和欺詐行為屢禁不止使創作者和投資人蒙受損失。

今年3月,知名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的以太坊側鏈Ronin Network宣布遭遇黑客攻擊,攻擊者使用被黑的私鑰來偽造假提款,造成了約6.25億美元的損失。目前,Ronin橋和Katana Dex已經停止使用。

遭到黑客攻擊后,Axie平台的AXS代幣價值已經下降了近4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6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8 15:23
下一篇 2022-04-28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