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打壓比特幣人氣,本輪迴調底部在哪兒?

比特幣、以太坊的深度下跌帶動了本輪加密市場的下行與緊張情緒的蔓延。

加密市場齊跌

金色財經數據顯示,5月19日,比特幣跌破4萬美金關口,以太坊跌破3000美金關口,風口板塊諸如NFT、平台幣、算法穩定幣均出現10%以上下跌,整體加密市場下行,市場情緒指數為“極度恐慌”。與此同時,數字貨幣板塊下挫走弱,南天信息跌超4%,楚天龍,朗科科技、新開普跟跌。

多重因素打壓比特幣人氣,本輪迴調底部在哪兒?

值得一提的是,本輪比特幣下跌幅度接近30%。此外,AssetDash數據顯示,以太坊市值排名跌至全球資產第20位,目前約為3616億美元,市值較高點回落近1300億美元,當前已跌至美國銀行下方。此前報道,以太坊市值排名升至全球資產第14位,市值約為4909億美元。

多重因素打壓比特幣人氣,本輪迴調底部在哪兒?

比特幣、以太坊的深度回調引發市場恐慌情緒。市值排名前10的幣種均呈現不同程度下跌。

多重因素打壓比特幣人氣,本輪迴調底部在哪兒?

多重因素打壓比特幣人氣

比特幣盤中跌破40000美元/枚,為2月8日以來首次。過去一周的負面消息打壓了比特幣的人氣。市場層面可見,本輪下跌來自於多重因素。

首先是5月17日馬斯克對比特幣呈現倒戈態度后,比特幣連跌3天。馬斯克事件帶來了鏈上數據的部分異動,非理性的恐慌盤進行了部分拋售,主要以散戶為主。 此外,由馬斯克帶動的比特幣能耗問題一定程度上也打壓了比特幣人氣。近日歐洲議會議員、德國政治家SvenGiegold還呼籲制定一項法律,以對比特幣挖礦所消耗的電量設定上限。他聲稱,比特幣的碳足跡損害了德國經濟,同時增加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他補充說,控制加密貨幣挖礦本來就應該已經在歐盟的議程上,並表示對加密挖礦行業的監管“已經逾期”。

18日,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中銀協和互金協會聯合公告,明確金融機構、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

19日,一些資產管理公司開始對投資加密貨幣提出警告,包括瑞銀(UBS)、太平洋投資(Pimco)、T.RowePrice和Glenmede投資管理公司。其中瑞銀表示,"我們預計隨着加密貨幣成為主流,未來會有更嚴格的政策和監管控制。”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NicholasJohnson則對使用比特幣來對沖通貨膨脹提出質疑。此外,T.RowePrice總裁兼投資部主管RobSharps表示,"加密貨幣對整個資本市場有影響,而我們是資本市場專家。歸根結底,我們為客戶管理的任務不太適合投資加密貨幣,而且我們認識到了這一領域的高度投機。

宏觀市場層面,近期看,加密貨幣可能受美國股票市場、債券市場和通脹水平的趨勢影響較大,如果股票市場進入調整,債券價格下跌,通脹壓力增大,加密貨幣市場也會進入調整期。

多重因素導致散戶緊張情緒加劇。此外,根據數據提供商Glassnode的數據,加密貨幣交易所周一的比特幣凈流入量為30,749.89枚BTC,這是自2020年3月12日以來最大的單日流入量。這可能表明散戶交易者希望在下跌的市場中清算其持有的比特幣。通常當投資者想要清算其持有的比特幣時,他們會將比特幣轉移到交易所。Moskovski Capital首席投資官Lex Moskovski也發推文稱,昨日有22917枚比特幣在一個小時內流入交易所。這一每小時的流入量只有2020年3月的崩盤時才曾經看到。

後市止跌回調OR持續下行?

面對本輪深度回調,分析師CarterWorth本周在接受CNBCFastMoney採訪時預計,比特幣將創下2.9萬美元的低點,並強調目前的比特幣價格是一個頂部支撐區域,"如果我們下跌55%,我們就會處於支撐的下端。"據統計,從BTC的高點下跌55%,將剛好落在3萬美元以下的區域。此外,Delta交易所的首席執行官PankajBalani也同樣表示:"比特幣還未見底",預計會"再次走低”。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研究部主管洪灝在微博中表示,比特幣價格模型圖顯示,根據stock-to-flow庫存/產量比例,和halving事件計算,看200天和1450天均線的位置。估計這一波拋盤先到35000再看(這條線一直畫到1,000,000,至今的模型價格運行計算還是很有意思的)。

華爾街多位技術分析師表示,去年掀起加密貨幣熱潮以來,比特幣眼下所陷入的最嚴重拋售勢將進一步加劇。Evercore ISI的Rich Ross認為,比特幣將重演其他投機性資產的命運,將跌回200日移動均線,也就是40000美元。

其他觀察人士則預計,比特幣會出現“更低的高點和更低的低點”的形態,並稱馬斯克令人難以預測的推特會讓傳統投資者望而卻步。還有人猜測,黃金開始從比特幣吸引資金。

Galaxy Digital首席執行官Mike Novogratz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預計比特幣將保持在4萬美元的水平,並在一段時間的整合后再次上升。 Novogratz聲稱,他看到越來越多的機構進入比特幣領域,並補充稱他不再是“華爾街孤獨者”。此前消息,Mike Novogratz曾透露,他的全部資產中約有85%是加密貨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7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9 16:12
下一篇 2021-05-19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