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希壤、啫喱等元宇宙社交APP火爆后迅速降溫,用戶大量流失,怎麼破局?

摘要:不論是百度的希壤,還是下載量曾一度壓過微信的啫喱,我們看到他們在一時火爆后迅速降溫,到後期用戶大量流失。元宇宙社交APP處於看似火爆,但實則卻是“一把虛火”的階段。

國內:

《元宇宙科技產業黨政幹部學習詳解》近日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發行

巴比特訊,據中央黨校出版社 4 月 26 日消息,近日,《元宇宙科技產業黨政幹部學習詳解》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發行。本書以“讀得懂、講得出、用得上”為目標,全面講解元宇宙科技產業的背景以及國內外互聯網頭部企業布局元宇宙科技產業的近況,深入淺出地介紹元宇宙的基本特點、技術架構、思維模式,着重闡述元宇宙在消費、城市、交通、醫療等領域的應用,既有宏觀產業背景,又有具體產業應用,非常適合黨政幹部閱讀。

上市公司歐菲光宣布成立元宇宙事業部

據財聯社 4 月 26 日報道,歐菲光(002456)官微發布消息稱,基於公司發展需要,結合未來宏觀經濟環境、行業發展形勢以及公司所處的發展階段等因素,歐菲光及時調整新戰略規劃,決定成立 IoT 生態事業部及成立元宇宙事業部,元宇宙事業部將負責 VR/AR 領域的光學鏡頭、影像模組、光機模組和整機組裝製造等。

樂華娛樂發行“樂華 12 周年家族演唱會”主題數字藏品

據中國青年網 4 月 26 日報道,國內頭部娛樂公司樂華娛樂宣布發行“樂華 12 周年家族演唱會”主題數字藏品,是國內現場演出與數字藏品跨界聯動的首次嘗試。據悉,該系列包括韓庚、王一博、李汶翰、程瀟、孟美岐、吳宣儀等 12 款藝人主題定製數字藏品,每款 1000 枚,總計 12000 枚;每款 1-50 號將會預留贈送,其餘均進行統一公開發售。

百度百家號與其平台創作者聯合推出藝術 IP 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4 月 26 日消息,據百度百家號官方帳號,百度百家號與其平台創作者聯合推出藝術 IP 數字藏品,將於 4 月 27 日和 4 月 28 日限量發售。此次發售系列分別為百度創作者 @何水晶 art 的《帶你開啟異想宇宙》、百度創作者 @我是千歲千千歲啊的《可愛熊貓的萬千形態》以及百度創作者 @朱鐵雄的《中國魔法少年的熱血英雄夢》。

人民網旗下數字藏品平台推出世界知識產權日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2022 年 4 月 26 日是第 22 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人民網靈境・人民藝術館於 4 月 26 日推出世界知識產權日數字藏品,並免費發放。此次推出四款數字藏品,版號 ISBN 978-7-900262-76-9,每份發行 20000 份,其中編號 1 至 10000 的藏品由靈境・人民藝術館負責發放;編號 10001 至 20000 的藏品由海南國際文化藝術品交易中心“嗨藝購”負責發放,通過人民鏈平台進行區塊鏈認證。

海外:

韓國音樂共享平台 Koong World 使用 NFT 進行版權保護

據 Forkast 4 月 26 日消息,韓國知識產權局於近日通過韓國音樂共享平台 Koong World 的專利申請,該專利利用 NFT 和聲源信息,使藝術家能夠在其平台上傳和分享他們的作品,而不必擔心侵犯版權。據悉,Koong World 於 2021 年推出,是一個點對點音樂交易平台,將 80% 的收入作為版稅支付給藝術家。

渣打銀行宣布進軍元宇宙,已購買 The Sandbox 虛擬土地

據 Bitcoin.com 4 月 26 日報道,渣打銀行已成為最新進入元宇宙的大型銀行。渣打銀行周二宣布,其子公司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SCBHK)已與流行的區塊鏈虛擬遊戲平台 The Sandbox 合作,“以創造元宇宙體驗。”該銀行解釋說,它是第一家在“The Sandbox 虛擬世界”的 Mega City 區獲得虛擬土地的銀行,這是一個以香港人才為基礎或受香港人才啟發的文化中心。該計劃由渣打集團的創新、金融科技投資和風險投資部門 SC Ventures 領導。

投融資:

Moonbirds 母公司 PROOF 獲 776 Management 1000 萬美元投資

據 Decrypt 4 月 26 日報道,Moonbirds 母公司 PROOF 今日宣布已從 Reddit 聯創旗下風投 776 Management 獲得 1000 萬美元投資。PROOF 創始人 Kevin Rose 自己的風險投資機構 True Ventures 也參與了這輪融資。Kevin Rose 同時也是 Digg 聯合創始人兼風險投資家。

PROOF 於去年開始作為播客誕生。去年 12 月推出了 PROOF Collective,這是一個由 1000 人通過 NFT 訪問通行證組成的私人社區,成員可享受解鎖免費 NFT Drops、訪問未來活動以及其他特權和福利等內容。

3D 開源引擎商“LayaBox” 擬融資 4 億元,用於元宇宙大版圖布局

據 36 氪 4 月 26 日報道,3D 開源引擎商“LayaBox”B 輪擬融資 4 億元,用於其元宇宙大版圖布局。其 2021 已完成 B1 輪 1.1 億元融資,B2 輪融資正在進行中。據介紹,該公司旗下擁有 3D 引擎 LayaAir,遊戲 UGC 平台 LayaME 以及消費級元宇宙平台 LayaVerse 三大元宇宙相關業務。有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已開始與潛在投資人進行新一輪融資接觸,但最終融資規模和估值等信息尚未透露。

NFT 項目 Metakey 以 5000 萬美元估值融資 350 萬美元,Animoca Brands 領投

DeFi 之道訊,4 月 26 日,NFT 項目 Metakey 以 5000 萬美元估值完成 350 萬美元融資,Animoca Brands 領投,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Sfermion、B3 V、SkyVision Capital、Double Peak、Spartan Group、Everest Ventures Group(EVG)、Kenetic Capital、Hillrise Group、MHC Digital Finance、Maxstealth Org、AngelHub、Kharis Capital(K3)、Sparkle.vc、Sebastien Borget(The Sandbox)、Agus Ferreira(Decentraland)、Defi Dad、Cooper Turley、Gabby Dizon(YGG)、888 以及 Adam De Cata(Run It Wild)等參投。新融資將用於開發其大規模可互操作的元宇宙遊戲和社交中心 New Ganymede 以及相應的賽季通行證獎勵系統,將與 The Metakey、Metakrew 和其他元宇宙服務和平台,如 Decentraland、The Sandbox 等集成。此外 Metakey 將擴大其團隊,以便推動項目繼續發展。

元宇宙薦讀:

《在馬斯克收購推特之際,為什麼去中心化社交網絡代表着必然的歷史趨勢?》

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歷史轉折點:在 Web3 革命計劃對貨幣體系、金融市場和勞動力的重建基礎上,社交網絡的去中心化是不可避免的。網絡公民需要一個符合去中心化網絡空間價值觀的新時代公共論壇和信息市場。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074

《分析 OpenSea 收購 NFT 聚合器 GEM:一次壟斷者“剷除威脅”的行動》

OpenSea 收購 Gem 是非常中心化的手段了,當有競品冒出,儘管尚且還構不成威脅,壟斷龍頭企業仍會通過強大的資本實力迅速收購/兼并,將威脅扼殺在苗頭之中。儘管 Gem 作為獨立部門運轉,但更希望追逐於監管合規化的 OpenSea,短期之內大概率不會有 Token 計劃,而已然成為了 OpenSea 一部分的 Gem,其空投的可能性也在這場收購之中變得很小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142

《復星集團聯合創始人梁信軍:元宇宙生態中的投資機會在哪裡?》

本文內容整理自梁信軍4月9日在復旦IT同學會、復旦PE/VC同學會的主題分享《元宇宙初探——網絡進化與文明演化》的節選。梁信軍認為,判斷一個項目是不是真正的WEB3.0,該不該投,該不該做,第一要看項目的戰略思考和產品定位,是不是以Token等WEB3.0特有的、原生的東⻄為核心來展開的。如果一個項目,是完全沒有或者不碰Token的,然後又說自己是元宇宙的平台項目,這是要高度懷疑的。第二要看是不是採用DAO的組織形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050

《爆款涼得快,元宇宙社交為何支棱不起來?》

不論是百度的希壤,還是下載量曾一度壓過微信的啫喱,我們看到他們在一時火爆后迅速降溫,到後期用戶大量流失。元宇宙社交APP處於看似火爆,但實則卻是“一把虛火”的階段。元宇宙社交APP這股風從何吹起?這些元宇宙社交軟件靠什麼留住用戶?哪些廠商正在加入元宇宙社交賽道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156

《再不做虛擬主播就晚了?》

現在是不是做虛擬主播的黃金時期?答案是肯定的。無論是之前在日本的絆愛,還是如今的A-SOUL都證明了虛擬主播不僅可以通過直播、線上演出直接創收,在知名度得到廣泛認可的情況下,還能在線下演出、商業代言、遊戲聯動、衍生品等領域創造出更高的收入。當完全接受虛擬文化的Z世代開始擁有自主消費的能力,再不做虛擬主播就真的晚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10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2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7 09:23
下一篇 2022-04-27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