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企業需要具備哪些資質才能開展NFT相關業務?

摘要: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之下,如何合法合規開展NFT相關業務仍然是一個值得討論和研究的議題。其中的一個前提性問題便是,企業需要具備何種資質才能開展NFT相關業務?本文將為大家介紹一下當前階段開展NFT相關業務所涉及的各種資質以及相關程序,以供參考。

國內:

央視推出首個元宇宙概念大型沉浸式數字交互空間《三星堆奇幻之旅》

據央視網消息,伴隨三星堆現場考古發掘工作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首個大型沉浸式數字交互空間《三星堆奇幻之旅》。據悉,《三星堆奇幻之旅》首次採用了“大規模即時雲渲染技術”,將大型沉浸式體驗需要的圖形算力、存儲需求放在雲端,內容創作和系統開發首次使用元宇宙概念配合大型文物發掘現場直播。觀眾可通過答題方式進入與《三星堆新發現》直播特別節目同步的數字交互空間,不僅可以和其他網友同步收看電視直播,還可以沉浸式體驗探索考古現場。

矩池雲、無界版圖榮獲西安元宇宙產業技術領軍品牌及數字文化產業創新企業

巴比特訊,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陝西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陝西省科學技術廳、陝西省通信管理局主辦,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西安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西安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滻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2022 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於 6 月 16 日 – 18 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在本次大會上,矩池雲、無界版圖榮獲西安元宇宙產業技術領軍品牌及數字文化產業創新企業。

無界版圖聯合創始人馬千里:未來元宇宙的新產品形態是NPC,其核心是底層協議+虛擬數字人+AI

巴比特訊,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陝西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陝西省科學技術廳、陝西省通信管理局主辦,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西安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西安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滻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2022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於6月16日-18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6月17日下午,巴比特副總裁、無界版圖聯合創始人、META50人論壇秘書長馬千里出席大會分論壇“第三屆中國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並發表演講《元宇宙產品新形態及產業版圖》。他表示,未來的元宇宙新產品形態是NPC(非用戶角色),其核心是底層協議(區塊鏈)+虛擬數字人(視覺呈現)+AI(大規模決策)。對於未來的元宇宙產業版圖,以數字版權產業為例,會有新的資產形態、新的創作主體和新的資產組合狀態。

國內數字藏品發行平台數量已經突破 500 家

據華夏時報披露,截至 6 月 15 日,據不完全統計,國內數字藏品發行平台數量已經突破 500 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2022 年 2 月,國內數字藏品平台為有 100 余家。不過,數字藏品發行多而不精,同質化嚴重,以二級市場為營銷重點的策略導致炒作盛行,數字藏品產業被拖入了“假性存量競爭”的怪圈,亟需監管。

科大訊飛推出數字藏品平台“星晝”

據東方網消息,6 月 17 日,科大訊飛宣布推出“星晝”數字藏品平台,同時宣布將於 6 月 20 日 12 點開售 2 款首發數字藏品,包括一款通過 AI 學習創造的“愛爸爸”虛擬人數字藏品,以及一款與非遺傳承人白鹿霞子深度合作的“開發者剪影”數字藏品。據悉,星晝平台通過自研訊飛鏈底層技術實現數字作品的上鏈確權,並通過對作品所有者和作品信息進行數字加密,生成唯一的數字憑證。

西北大學推出120周年校慶紀念數字藏品,總量1.2萬張,已開放申領

巴比特訊,公眾號“西北大學校友總會”發文稱,西北大學即將迎來建校120周年紀念,現啟動西北大學元宇宙項目,該項目將為全球校友和師生免費贈送12000張“西北大學元宇宙百廿校慶紀念章”數字卡,全球校友和師生可通過西北大學120周年校慶專題網站的元宇宙欄目進入校園數字藏品發售頁面進行申領。該文還提及,西北大學率先在全國啟動元宇宙校園全要素建設探索,包括數字藏品、元宇宙報告廳、Web端虛擬校園入口、元宇宙虛擬展廳、虛擬教室、虛擬仿真實驗空間等多模塊內容,從而構建一個屬於“西大人”的元宇宙校園空間。

海外:

Meta 擴大 Instagram 的家長控制功能,將監督帶入元宇宙

據華爾街日報 6 月 17 日報道,Meta Platforms 已宣布擴展 Instagram 的家長控制功能,並推出其第一個虛擬現實監督工具,這是該公司致力於使其服務對青少年更為安全的部分舉措。Meta 在其虛擬現實產品中也引入了類似的功能,讓父母對他們的孩子在 Quest 頭盔中可以做什麼有一些發言權。新的 Instagram 工具目前正在美國推出,本月晚些時候將進入英國、日本和澳洲等其他國家。Meta 表示應該在今年年底前在全球範圍內上線。

Under Armour 庫里個人品牌 Curry Brand 推出跨社區 NFT 項目 Basketball Headz

巴比特訊,6 月 16 日,運動服裝品牌 Under Armour 的庫里個人品牌 Curry Brand 推出品牌跨社區 NFT 元宇宙項目“Basketball Headz”,目前該項目已經與 CyberKongz、HAPE、Smiless 和 Chibi Dinos 達成合作。6 月 22 日,Curry Brand 將與 CyberKongz、HAPE、Smiless 和 Chibi Dinos 合作推出四款 IP Serums,每款售價 40 美元,用戶可以將 IP Serums 和庫里此前推出的 NFT 系列“Genesis Curry Flow”結合使用來創建 Basketball Headz 頭像。

投融資:

數字藏品平台 Sknups 完成 350 萬美元 Pre 種子輪融資

時尚數字藏品平台 Sknups 完成 350 萬美元 Pre 種子輪融資,Redrice Ventures、Blue Capital 和 Adelpha 等參投。

格如靈科技完成數千萬 C1+C2 輪融資,正全面布局元宇宙教育

據藍鯨教育 6 月 17 日報道,XR 教育領域產品及方案提供商格如靈科技昨日宣布,數月前已完成 C1+C2 輪融資,總額達數千萬人民幣,分別由萬興產業基金、倉廩投資參與投資。格如靈科技表示,教育領域是元宇宙應用場景的主戰場,格如靈科技正全面布局元宇宙教育。

據悉,格如靈科技成立於 2016 年,總部位於北京,在南昌、武漢、成都、上海、杭州、深圳、青島、新加坡等地設立公司及辦事處,是一家虛擬現實軟硬件研發及推廣的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於為教育培訓體系提供 AR/VR 與 MR 一體化全棧建設解決方案。

元宇宙薦讀:

《2022NFT數藏平台資質大全:企業需要具備何種資質才能開展NFT相關業務?》

NFT監管的具體政策遲遲沒有落地,但這並不意味着各大企業便能為所欲為,即便在現有的法律框架之下,如何合法合規開展NFT相關業務仍然是一個值得討論和研究的議題。其中的一個前提性問題便是,企業需要具備何種資質才能開展NFT相關業務?本文為大家介紹一下當前階段開展NFT相關業務所涉及的各種資質以及相關程序,以供參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714

《百億級元宇宙產業基金來了!上海將發布元宇宙培育4年行動方案》

在元宇宙新賽道上,上海將發起設立百億級元宇宙新賽道產業基金,打造10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頭部企業、100家掌握核心技術的專精特新企業;預計到2025年,全市元宇宙產業規模突破3500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608

《肖颯:入局數字藏品的4大法律風險探究》

隨着數藏行業的發展,與法律相關的挑戰逐漸浮出水面。諸如:數字藏品及其玩法是否存在打法律擦邊球的問題?數字藏品轉贈、交易是否存在違法風險?數藏IP授權與二創之間的侵權風險是什麼?這些問題不僅困擾着從業者,也是當前數藏行業“亂象”的問題所在。6月15日,巴比特教育邀請到了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肖颯,主題分享《數字藏品入局的法律風險提示》。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68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7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0 09:01
下一篇 2022-06-20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