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元宇宙與Web3的虛擬世界將如何改變客戶體驗?

埃森哲在其2022年技術願景報告中表示,元宇宙和Web3的創新正在改變虛擬世界中的基礎和運營方式。

在元宇宙中,互聯網將不再僅僅是不同網站和應用程序的集合,而是一個能夠自動識別位置的24小時在線3D環境,人們從工作場所轉移到社交平台就像過馬路一樣簡單。

根據埃森哲的報告,這種元宇宙和Web3的融合將創建出一個讓人身臨其境的純數字世界,並且會使現實世界和數字世界更加相近。

報告還顯示:“我們需要更加簡單直觀的體驗才能重新構想數據在互聯網中的傳輸方式

而這些為使網絡體驗更加真實所付出的努力還必須包括保證信任、安全和可自由選擇的底層數據基礎。”

埃森哲表示,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沒有規則或期望的新領域。現在是時候建立並塑造我們未來的世界了。

未來的世界意味着客戶體驗至少會發生四個變化:

更多定製產品

PROS是一家提供基於人工智能的軟件即服務平台的公司,其首席營銷官Katrina Klier表示:“元宇宙和其相關科技將能夠提供更加量身定製且身臨其境的客戶體驗。”

人們不僅可以選擇傳統渠道去了解更多信息或體驗產品、服務,還可以選擇更具體的消費方式。這使客戶體驗更加偏向於客戶能夠自主選擇,相較於以往客戶能夠得到更好的體驗。

“想象一下,如果公司以更加栩栩如生的方式創造一個品牌故事和客戶體驗會怎樣?毋庸置疑,身臨其境的體驗和個性化的定製將能夠讓公司更輕鬆地創建品牌並吸引粉絲。

Klier補充到,人們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這種創新。但是,隨着技術採用頻率越來越快以及人們對新型體驗的廣泛接受,“可發展空間對於那些有意願在虛擬世界中創新的品牌來說是有限的。”

基於元宇宙與Web3的虛擬世界將如何改變客戶體驗?

額外的客戶體驗培訓機會

元宇宙和Web 3.0的融合將徹底改變客戶體驗並顯著提高客戶的整體參與度,”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移動軟件公司Bigtincan的首席營銷官Rusty Bishop表示。

“這些創新不僅改變了組織接觸客戶的方式,還提高了工作和溝通的質量。”

Bishop表示,除了提供高度參與和個性化的客戶體驗外,企業還可以通過數字世界中的沉浸式員工培訓來幫助員工建立信心。

“舉例來說,虛擬培訓允許組織將面向客戶的團隊置於具有交互式角色和3D視頻的真實場景中,這些演練使員工能夠練習與客戶的互動並完善自己的演講技巧。”

“對於來自全球各地的員工來說,這些培訓課程改變了傳統的遊戲規則,在整個員工隊伍中實現了品牌管理和信息的一致性,企業無需將團隊聚集在一起就可以進行面對面的培訓。”

改善隱私和去信任

Web3讓消費者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數據,”全球知名Crypto交易平台的首席營銷官表示。“藉助區塊鏈等技術,web3將使我們能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數據透明度。

用戶將始終能夠跟蹤自己的數據並查詢訪問權限。這種信任的增加將為客戶體驗帶來非常積極的影響。”

位於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軟件服務公司Acquia的首席營銷官Lynne Capozzi補充說,只要數字世界逐漸接近現實世界,就會存在隱私問題

“隨着營銷人員步入元宇宙,他們將面臨更多挑戰,例如創造具有獨特價值和差異化的體驗,幫助客戶克服猶豫心理並以新的方式與品牌互動。

“為了維繫客戶的信任,品牌需要嚴格遵守數據隱私程序。他們還需要幫助教育消費者了解商業交易在元宇宙中的運作方式,以幫助保護自己的客戶免受欺詐。”

改進創新

元宇宙可以帶來巨大的客戶體驗創新

“想想暴雪以消息為基礎的客戶服務,它最終會將客戶帶出自己的魔獸世界,有了元宇宙,企業和客戶體驗就可以在不脫離體驗本身的情況下進行實時交互。而理論上由於這種方法是同步的,所以它也會更快速。”

基於元宇宙與Web3的虛擬世界將如何改變客戶體驗?

Capozzi補充說,Web3和元宇宙的融合將為個性化營銷和商務提供新的機會,讓它們以身臨其境的方式融合在一起,使品牌能夠以更多樣化的方式使用其內容與客戶進行互動。

“即使這純粹只是一種防禦性舉措,但如果品牌能夠提供與其品牌一致的沉浸式體驗,品牌也應該開始考慮將元宇宙作為其客戶體驗戰略的一部分,”Capozzi還表示,企業將面臨嚴峻而新穎的挑戰,因此他們必須了解如何創建、管理和部署不同類型的新鮮內容

寫在最後

元宇宙和Web3的融合與其說是“如果”,不如問是“何時”。在目前的互聯網領域,品牌是時候承認自己正在經歷客戶體驗的變化,並集思廣益以適應和超越當前客戶體驗的策略。

原文由Phill Britt撰寫,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2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9 13:30
下一篇 2022-04-19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