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內銷售額逾 2 億美元,知名風投 Kevin Rose 的 NFT 項目 Moonbirds 為何一炮而紅?

儘管加密交易市場表現平淡,周末的NFT領域並不平靜:科技企業家和風險投資人 Kevin Rose 的 PROOF Collective 周六推出了新的 NFT 項目Moonbirds」,該藏品系列上線兩日內呈爆炸式增長,NFT 市場 OpenSea 顯示,截至撰寫本文時, Moonbirds 二級市場的交易量已超過 70,000 ETH(近 2.12 億美元)。

兩日內銷售額逾 2 億美元,知名風投 Kevin Rose 的 NFT 項目 Moonbirds 為何一炮而紅?

Moonbirds 是 Proof Collective 的第一個 PFP NFT項目

簡而言之,類似於CryptoPunks和Bored Ape Yacht Club等項目,Moonbirds 是以太坊區塊鏈上 10,000 個像素藝術鳥的集合,每隻鳥都是獨一無二的,並且具有不同的稀有性和特徵。更重要的是,持有 NFT 的時間越長,每個 NFT 都可以獲得私人俱樂部會員資格和其他福利。

兩日內銷售額逾 2 億美元,知名風投 Kevin Rose 的 NFT 項目 Moonbirds 為何一炮而紅?

根據 Moonbird 的網站,該項目“以公用事業和社區為基礎”。正如其所言,該系列已經創建了一個強大的社區( Twitter 賬號擁有近 16 萬關注者)。

Moonbirds 系列於 4 月 16 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 12:00 發售,儘管 2.5 ETH (約 7,600 美元)的初始鑄幣價格並不便宜,但很快就售罄,初始鑄幣的收入為 6600 萬美元。

二級市場上 Moonbirds 的銷量在周末猛增。根據Dune Analytics的 數據,NFT 市場 OpenSea 在周六創下了兩個多月以來的最大交易量,價值超過 1.77 億美元。

更重要的是,Moonbirds 已經超越了一些頂級的 NFT 項目,如 Doodles 和 Clone X。在撰寫本文時,它的底價已攀升至 18.59 ETH,而 Doodles 和 Clone X 的底價分別為 16.77 ETH 和 18 ETH。

對於僅推出兩天的新生項目來說,這些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那麼它爆火的原因是什麼呢?

創始團隊背景

Kevin Rose、Ryan Carson 和 Justin Mezzell 組成了 Poof Collective 的創始團隊,他們都是 Web2 和 Web3 領域的知名人物。

Kevin Rose是目前風險投資公司 True Ventures 的技術風險投資家和合伙人、PROOF 和 Modern Finance 播客的主持人。 此前創辦了社交新聞網站 DIGG、 間歇性禁食應用 ZERO和冥想應用 OAK。Rose 還是 Google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以及 Twitter、Facebook 和 Square 的天使投資人。

Ryan Carson 是一位著名的企業家和投資者,是三家公司和一個非營利社區的創始人。 Justin Mezzell 是一名插畫家和設計師,客戶包括 Google、Twitter、Facebook 和 PayPal 等科技巨頭。

Kevin Rose 成功的投資背景讓用戶對該項目的前途非常看好,畢竟,在 NFT 領域押注有成功經驗的團隊相對更安全。

Poof Collective

Proof Collective 是 Kevin 進軍 NFT 領域最重要的一次嘗試。Twitter 賬號 Crypto city 解釋說:“該領域的許多頂級創始人、藝術家和收藏家都深信Kevin的願景,出售 NFT 會員通行證的意圖為 0”。這些會員總共持有近 154,000 個 NFT,其中包括 CryptoPunks、Bored Apes、Meebits 和 Art blocks 等幾個藍籌項目。

要成為Proof Collective 的會員,個人必須持有 Proof Collective NFT。這些 NFT 授予對 Proof 私人 Discord 的訪問權限、對 PROOF 播客的早期訪問權限、現場活動等,由於這些原因,這些 NFT 備受追捧。

此外,The Proof Collective 還推出了一個名為 Grails 的 NFT 集合。該系列與 20 位藝術家合作創作,擁有 20 件獨特的藝術品。這些都是免費的,並且只提供給 Proof Collective 通行證持有者。這些藝術家包括該領域的一些最受歡迎的人物,如 Hackatao、Mike Shinoda、Larva Labs 和 Gary Vaynerchuk 等。

兩日內銷售額逾 2 億美元,知名風投 Kevin Rose 的 NFT 項目 Moonbirds 為何一炮而紅?

Moonbirds 是 Proof 的第二個原創 NFT 項目和第一個 10K PFP (個人資料圖片)集合。憑藉 Proof 豐富的歷史,Moonbirds 在發布之前就已經吸引了一大波流量。

Moonbirds NFT 的實用性

談到 Moonbirds,它們成功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實用性。首先,Moonbird 持有者將可以訪問 Proof Discord,這意味着有機會與 Proof 創始人和團隊其他成員互動。由於 Proof 的成員包括 NFT 領域的一些知名人士,這是人們建立聯繫和了解更多信息的絕佳機會。

此外,Moonbird 持有者還將獲得 Moonbird 相關的產品發布、聚會和線下活動。您還可以訪問未來的 Proof 項目,包括即將推出的元宇宙平台 Project Highrise。

Moonbird 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築巢”(nesting)類似於加密項目提供的質押機制。用戶可以將鳥“鎖定並nesting”在錢包中以獲得額外的收益或者獎勵,但在這種情況下,Moonbird 收藏無需離開個人錢包,但用戶無法在 nesting 期間出售 NFT。

兩日內銷售額逾 2 億美元,知名風投 Kevin Rose 的 NFT 項目 Moonbirds 為何一炮而紅?

Nesting NFT 的時間越長,將解鎖新的等級,從而為用戶帶來更多收益,例如商品、貼紙等。由於眾多潛在的好處,收藏家可能會保留他們的 NFT。正如 Cryptolocity 所指出的,這甚至可能導致“供應衝擊”。

Moonbirds 的所有鑄幣基金和二次銷售特許權使用費將進入 PROOF 集體金庫,並為未來的計劃提供資金,例如內容、獨家體驗和定於 2023 年舉行的 NFT 會議。

Kevin Rose 在推文中稱:“我們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設計moonbirds,我們希望為長期持有者提供最大份額的獎勵。我們看到了一個未來,用你的鑽石手來釋放效用和利益。”

爭議

然而,至關重要的是,除了所謂的 VIP 社交俱樂部外,關於 Proof 實際打算構建什麼的信息很少。雖然 Proof 曾推廣過一些 NFT,並運行了一個小型 Discord 服務器,但其對未來項目的計劃仍然缺乏具體性。到目前為止,該團隊公布的計劃僅為一系列線下社區聚會和元宇宙平台 Project Highrise,但詳細路線圖尚未公開。

另一方面是令人詬病的“洗售交易”。知名推特賬號NFT Ethics懷疑,Proof 成員可能在“清洗”他們的 NFT——在同一交易者控制的錢包之間來回倒賣,以推高價格。NFT Ethics表示:“洗售交易在許多NFT項目中如此普遍,以至於它甚至不再值得注意”。

兩日內銷售額逾 2 億美元,知名風投 Kevin Rose 的 NFT 項目 Moonbirds 為何一炮而紅?

有趣的是,PROOF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產品官 Justin Mezzell 先前創作的 NFT 收藏也因 moonbirds 的熱潮而飆升,他較早的 Solana NFT 系列 Grim Syndicate 地板價從 2 SOL(200 美元)躍升至撰寫本文時的 13 SOL(約 1,300 美元)。

在一個充斥着匿名交易者的行業中,被著名投資者加持的項目通常會受到熱捧,隨着 Proof 團隊在未來揭示更多實用性,該系列的價值可能還會飆升,Moonbirds 是短暫爆紅還是下一個可持續增長的大型藍籌項目?只有時間證明一切。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2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9 10:03
下一篇 2022-04-19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