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將不止一個,而NFT將真正改變所有數字事物的遊戲規則!|直播實錄

從OpenSea數據可以看到,隨着元宇宙概念爆發,NFT在經歷一段時間“沉寂”之後熱度再次攀升。而且,其應用和玩法不再僅限於“天價頭像”和早期的加密藝術品。

更多團隊和項目誕生,NFT創作門檻持續降低,新的優質產品誕生,用戶體驗也更佳……競爭也更加殘酷。

在元宇宙和加密文化的大背景里,未來NFT的發展趨勢會如何?NFT有沒有更多新玩法?11月19日,巴比特邀請到了Render Network戰略主管Philip Gara,以及Spores Network 聯合創始人 Duc Luu,通過近2個小時的深入溝通,他們從各自項目出發,解讀了NFT和元宇宙的未來趨勢。

經過整理,我們將精華內容編輯如下:

元宇宙將不止一個,而NFT將真正改變所有數字事物的遊戲規則!|直播實錄

Render Network:為加密藝術家創造了超過50億美元的NFT銷售額

Render Network是一個區塊鏈技術架構的分佈式GPU網絡,旨在使藝術家能夠將GPU渲染工作擴展到數百萬個去中心化GPU。

Render Network戰略主管Philip Gara稱, Render Network可以將渲染速度提高 10-100 倍。對於那些需要超高分辨率、增強現實和全息渲染的藝術家來說,這種計算能力將使他們的工作更得心應手。比如,可以并行化渲染作業來創建3D生成藝術項目,以及完全沉浸式的NFT。

Render Network還提供API(應用程序接口)和SDK(軟件開發包),讓藝術家能夠將在網絡上創建的作品代幣化,並將這些作品以功能上遠超傳統靜態JPEG和MOV文件的NFT形式出售。

“在NFT領域,如今大多數作品都是靜態圖像和媒體文件。要實現元宇宙虛擬世界中真正沉浸式的內容,NFT必須變得更加動態化。這是我們致力於代幣化場景文件,並為沉浸式內容創建開源標準的原因,這將能夠把NFT從一個虛擬世界帶入另一個虛擬世界,並且其附帶着所有的場景信息和元數據。”Philip Gara說。

元宇宙將不止一個,而NFT將真正改變所有數字事物的遊戲規則!|直播實錄

目前,分佈式計算網絡類項目並不少,但Philip Gara認為,Render Network 在很多方面都與這些產品不同。

首先,Render Network專註於GPU計算,而大多數其他項目網絡則基於CPU和GPU的混合計算。在過去的十多年時間裡,Render Network一直是GPU渲染領域的先驅,因此在基於GPU 分佈式計算方面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

其次,OctaneRender是Render Network的GPU渲染原生軟件,其它網絡運行的都是第三方渲染器,這使Render Network能夠構建更高效和優化的系統。

此外,Render Network還使用自主構建的ORBX場景文件,該文件是符合ITMF(沉浸式媒體技術格式)的標準化新一代全息媒體格式。使用 ORBX,Render Network能夠從主機應用程序中提取3D渲染作業,然後可以將渲染作業分發到數百萬個GPU,無需關注它們在本地安裝了什麼軟件。基於此,Render Network能夠創建比任何其它網絡都高出好幾個數量級的計算規模,而且還可以支持幾乎所有專業的 3D 內容創建工具。

“過去,藝術家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作品時,最終收穫的只是點贊和關注,但現在,他們可以通過NFT將他們的作品直接變現,讓他們的粉絲購買。目前,Pak、Beeple 、FVCKRENDER 和 Toomuchlag等頂級3D加密藝術家正在使用我們的平台來創建下一代元宇宙原生數字藝術。而2021年迄今為止,使用Render Network和OctaneRender的藝術家已經創造了超過50億美元的NFT 銷售額。未來,我們認為利用3D渲染技術的增強現實和全息NFT將徹底改變 NFT 行業的遊戲規則。”

據悉,Render Network已經與Solana的Metaplex建立了全新的合作夥伴關係,由此將開發更多應用程序,而不是僅局限於Render上的分佈式渲染功能。他們希望使用Metaplex為增強現實 (AR) 和遊戲的鏈上應用程序提供支持,並在其中實現“萬物皆可代幣化” 。

“毋庸置疑,我們將會看到更多建立在Render分佈式計算之上的新應用,我們也非常高興在今年晚些時候到明年期間開放這些應用程序。為了配合相關技術發展和新應用,我們將會更新 RNDR的通證經濟機制,也很高興與社區分享我們的工作進展。”Philip Gara說。

Spores Network:攜50億觀看量的動畫IP Super BOOMi進入NFT世界

Spores Network是基於Cardano區塊鏈的全棧NFT平台,也是首個採用和整合Cardano區塊鏈生態系統的全棧式NFT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市場。在Spores Network聯合創始人Duc Luu看來,所有權的去中心化和元宇宙的蓬勃發展將緊緊連接人們的實際和物理生活。Spores Network的使命是創建一個以創作者為中心、社區驅動、無國界的NFT生態系統。Spores Network試圖利用NFT市場和遊戲發布驅動平台來激活藝術、遊戲和娛樂領域的內容創作者。

“我相信Spores正處於一個獨特的位置,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媒體公司,打造成藝術家、創作者、遊戲、IP和品牌的首選合作夥伴。我們當然也不會僅限於與加密或是NFT行業夥伴合作,我們將會推動主流進入NFT領域。當一家公司向Spores張開懷抱,這無疑會獲得無窮無盡的可能性。”Duc Luu說。

據了解,在動漫和收藏品領域,Spores Network已經有了兩個IP合作夥伴,3D動畫Super BOOMi(《超級小熊布迷》),以及機甲模型Maschinen Krieger (Ma.K)。前者是一個擁有50億觀看量的動畫IP,它由騰訊支持,在中國大陸擁有巨大的市場規模,Super BOOMi的第一個 NFT 系列收藏品將與Spores一起發布,時間大概是11 月底。

元宇宙將不止一個,而NFT將真正改變所有數字事物的遊戲規則!|直播實錄

此外,Spores Network剛剛與Kuruma NFT Inc. 達成合作夥伴關係,Spores Network將會支持Kuruma推出一個NFT平台,用戶可以在被稱為“autoverse”的平台上購買、出售和交易 NFT。

“通過Kuruma,我們與頂級品牌drift racing建立聯繫,將他們的粉絲帶入數字收藏品世界。 想象一下,擁有自己最喜歡的漂移車作為數字收藏品,然後有一天能夠在元宇宙遊戲中與該車比賽!”

由於受到Steam構建遊戲二級市場的啟發,在GameFi和元宇宙這兩個專註的領域裡,Spores Network也打算構建GameFi二級NFT市場。

據Duc Luu介紹,Spores Network將通過 2 個階段來實現構建元宇宙的目標。 比如在2021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第一季度,平台將推出有5個新的遊戲方向的項目。模式是他們提供創業孵化器解決方案,比如通過平台進行資金籌集,然後運營區塊鏈遊戲工作室,並且在資金、營銷、運營和技術諮詢能專業知識方面予以支持。

而在2021年年底,Spores Network將推出第一個元宇宙解決方案,一個XRVR 畫廊,該畫廊空間將用於藝術家的個人表達,用戶也可以在數字化的世界藝術里停留。

“我們計劃在未來 18 個月內推出自己的元宇宙,這將是一個數字3D遊樂場和遊戲化的開放世界生態系統,所有IP和品牌合作夥伴都可以在其中與人們互動。我們會發布技術路線圖,也會登陸 BSC和MATIC,同時也與Cardano 和 Solana 建立了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

元宇宙將不止一個,而NFT將真正改變所有數字事物的遊戲規則!|直播實錄

在元宇宙里,NFT將改變所有數字事物的遊戲規則

今天,對於火爆的元宇宙概念,行業里還沒有具有廣泛共識的定義。好比1000個人眼裡有1000個哈姆雷特。元宇宙在不同從業者眼裡有着全然不同的底色。

在Duc Luu看來,《少數派報告》和《頭號玩家》等電影讓人們得以一窺未來如何與元宇宙互動,人們勢必可以在物理世界和虛擬世界之間實現無縫交互。人們可以去Nike的實體商店購買新球鞋,也可以選擇為自己的線上形象購買一雙數字球鞋,並且在開放虛擬世界或 Decentraland和Sandbox 等遊戲中展示這雙新鞋。甚至,人們可以在元宇宙里工作、賺錢,然後將這些收入用於在現實世界中購買東西。

“我認為未來不會只有一個元宇宙,就像區塊鏈不止一條。 Facebook和迪斯尼更喜歡元宇宙的中心化概念,但我覺得未來我們將看到成千上萬的元宇宙被建立出來,它們會提供全新的數字遊樂場供我們探索。”Duc Luu說,“如果你要進入元宇宙,就需要NFT,NFT將帶給你所有權。NFT 體現了元宇宙中的獨特性,可以說,NFT真正改變所有數字事物的遊戲規則。想象一下,如果你進入‘黑客帝國’的世界,不僅能在裡面玩耍,還能擁有你在那裡創造、購買、夢想獲得的任何東西,多酷。”

而Philip Gara則說:“我們正在為一個沒有看門人的開放元宇宙構建工具和技術,在這個開放元宇宙里,文件、藝術、故事甚至虛構的宇宙,都可以在一個世界和另一個世界之間順暢移動。Render Networ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爾斯·烏爾巴赫曾在文章中描述,元宇宙將會是一個充滿神奇的空間,創造力和獨創性將成為貨幣的基本單位。您可以想象一種現實,然後使用 Render Network的工具將其渲染出來。”

Philip Gara認為,NFT是追蹤所有權、促進價值交換和協調元宇宙中的集體行為的工具。公共區塊鏈上的NFT也可以為商品、服務和合同提供具時間戳標記、可驗證的、代幣化的唯一性,讓人們可以在元宇宙中作為具有自主權的個體進行共享和消費。因此,NFT 將會是元宇宙中一個重要的基本交換單元,也是構建開放免許可虛擬世界的必要工具。

“遊戲和增強現實將會是 NFT 的新一輪的主要應用。在遊戲中,NFT 可以為遊戲提供訪問代幣,也可以用作用戶玩遊戲的獎勵。增強現實將會改變NFT的遊戲規則,因為人們可以擁有能夠在現實物理世界中通過增強現實完全逼真地進行體驗的數字藝術,同時NFT作為一種可編程數字資產,又可以在虛擬世界中將用戶連接在一起。我認為,現在重要的是要明白,NFT還處於早期發展階段,規則還沒有出來。 進入NFT行業的新晉藝術家不一定需要遵守預定義的規則。 他們可以創建並探索更有效的方法。”Philip Gara說。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100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23 10:27
下一篇 2021-11-23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