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重磅更新!ChatGPT推出插件功能,能聯網、能搜索,能運算,強化版AIGC工具即將大量湧現?

摘要:據財聯社報道,OpenAI於3月24日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無法聯網的限制。其CEO山姆•阿爾特曼(Sam Altman)表示,“我們正在開始推出ChatGPT插件,您可以安裝插件來幫助完成各種各樣的任務,我們很高興看到開發人員創造的東西!”OpenAI怎麼做到的?裝外掛。其解決方案是以插件作為橋樑,讓 ChatGPT能夠訪問訓練數據之外的、最新的、甚至私人的信息,並增加一些特定功能。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重磅更新!ChatGPT推出插件功能,能聯網、能搜索,能運算,強化版AIGC工具即將大量湧現?

圖片來源:由無界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OpenAI 公司在中國申請 GPT-4 商標

據 36 氪報道,天眼查 App 顯示,近日,歐愛運營有限責任公司(OPENAI OPCO, LLC)申請註冊 1 枚“GPT-4”商標,國際分類為科學儀器,當前商標狀態為申請中。此前,該公司還申請註冊了一枚國際分類為網站服務的“WHISPER”商標。

前字節跳動視覺技術負責人離職創業,新公司聚焦生成式 AI

據金十報道,前字節跳動視覺技術負責人王長虎將於近期從龍湖集團離職,王長虎離職后即將組建新的創業團隊,他的創業方向將聚焦於生成式 AI 的視覺多模態算法平台。據悉,王長虎曾任字節跳動 AILab 總監,主要技術方向包括計算機視覺,視頻理解和機器學習等。據官方介紹,王長虎在 2017 年初加入字節跳動,完整參與了抖音和 TikTok 等視頻類產品從 0 到 1 的建設和發展。

金山辦公:未來將接入 GPT4,目前尚未與 OpenAI 開展合作

據財經網科技報道,近日,微軟宣布將名為 Copilot 的人工智能服務嵌入 Office 辦公軟件中。金山辦公接受機構調研時被問及“未來是否會接入 GPT4?”公司表示,會的,出海的公司基本都在和 OpenAI 合作,這是目前最好的技術。金山辦公方面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GPT-4 會顛覆整個協同辦公軟件市場。從產品和業務形態來看,金山辦公早期的 AI 團隊主要是在用上個時代的 AI 技術解決簡單創作的問題,但 GPT-4 上線后,團隊需要用新時代的 AI 技術實現“簡單創作、輕鬆表達”。對此,金山辦公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尚未與 OpenAI 開展合作,在該類業務方面尚未產生相關收入。

TikTok 限制用戶使用 AI 生成圖像工具,禁止利用 AI 生成的知名人物形象謀利

據 Malaymail 報道,TikTok 已決定通過禁止使用複製任何私人人物肖像的 AI 生成圖像來規範 AI 的使用,用戶不能利用 AI 生成的知名人物形象謀利。此外,由 AI 生成的“合成”內容也必須明確貼上“合成的”或“假的”、“不真實的”或“修改過的”標籤。TikTok 表示,AI 會讓人們更難區分事實和虛構,同時帶來社會和個人風險。
據悉,此前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深度造假圖像在 TikTok 上引起熱議,引發了網友們的困惑。

投融資:

元宇宙開發公司 LandVault 完成 3700 萬美元融資

據 NFT Evening 報道,元宇宙開發公司 LandVault 完成 3700 萬美元融資,The Sandbox、軟銀和 Kingsway Capital 領投,HodlCo、Gemini Frontier Fund 等參投。LandVault 表示,在過去的兩年中已與喜力、歐萊雅和萬事達卡等合作夥伴共同創建元宇宙基礎設施,該公司將利用這筆資金繼續其 Web3 擴張並創建 AI 工具,同時擴大亞洲、迪拜、歐洲和美國團隊規模。此前 LandVault 於 2021 年 11 月完成 2500 萬美元 B 輪融資,當時,該公司主要將資金用於遊戲內廣告和開發元宇宙基礎設施。

AI 初創企業 Character.AI 獲 a16z 領投的 1.5 億美元融資,成為 AI 領域最新獨角獸

據金十報道,由兩名前谷歌員工創辦的聊天機器人公司 Character.AI 周四表示,已在知名風投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a16z)領銜的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1.5 億美元。這筆新投資對成立僅 16 個月的 Character.AI 的估值為 10 億美元。

元宇宙基礎設施開發商 Hadean 完成 500 萬美元融資

據 Venture Beat 報道,元宇宙基礎設施開發商 Hadean 宣布額外融資 500 萬美元,Ericsson Ventures、Metrea Discovery、VU Venture Partners、Sanctor Capital 和 Tirta Ventures 參投。新融資增加了 A 輪融資的規模,將用於構建其元宇宙基礎設施解決方案。
據悉,Hadean 去年 9 月完成 3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元宇宙薦讀:

《7年磨一劍,蘋果首款MR頭顯設備Reality Rro搶先一覽》

近日,金融時報透露庫克計劃在今年推出第一代蘋果MR頭顯設備,使得業內對於蘋果新品的關注再次攀升。其實關於蘋果發布新品的風聲由來已久,從2015年至今,經過幾次跳票,現在總算有了看起來“較為準確”的日程。雖然在蘋果設計團隊看來,新一代的蘋果MR頭顯在重量上並不如人意,但蘋果作為全球消費電子的標杆,行業仍然期待蘋果能夠推出一款現象級產品,對於MR新品仍懷揣看好的心態。無論如何,延遲長達7年才推出的蘋果MR新設備,仍被視為具有行業導向性質的意義,對於市場及產業鏈的影響亦不容小覷。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730

《OpenAI大動作!ChatGPT開始聯網 一夜之間從工具進化成平台?》

作為本輪AI浪潮的領頭羊,ChatGPT正快速迭代,繼將大模型更新到GPT-4后,訓練數據無法實時更新的問題也將被解決,甚至有望躋身開發者平台隊列。OpenAI於3月24日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無法聯網的限制。其CEO山姆•阿爾特曼(Sam Altman)表示,“我們正在開始推出ChatGPT插件,您可以安裝插件來幫助完成各種各樣的任務,我們很高興看到開發人員創造的東西!”OpenAI怎麼做到的?裝外掛。其解決方案是以插件作為橋樑,讓 ChatGPT能夠訪問訓練數據之外的、最新的、甚至私人的信息,並增加一些特定功能。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75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81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02:44
下一篇 2023-03-29 0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