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元宇宙房地產:為何購買,入手后如何升值?

科技界元老比爾·蓋茨最近預測,到2026年,人們將在Meta(FB)而不是Zoom上開會,大家將為自己的虛擬皮膚付費。有人會擁有那間會議室,而開會的人可能需要付房租。去年12月21日,他在自己的GatesNotes博客上發表的評論中提到:“你最終將使用你的頭像在一個虛擬空間里與人們見面,模擬與他們在一個真實房間里的感覺。”這就是元宇宙房地產(虛擬土地)的一種典型用例之一。

什麼是元宇宙中的房地產?

元宇宙房地產是將虛擬世界中的土地分成很多部分出售和交易,並在土地上創造各種用例。簡單來說,元宇宙中的每塊地就如像素格子一樣,然而它們不僅僅是數字圖像,而是虛擬現實平台中的可編程空間,人們可以在其中社交、玩遊戲、銷售NFT、參加會議、參加虛擬音樂會,以及進行無數其他虛擬活動。隨着元宇宙的崛起,數字房地產預計也將增長和擴張,預計其行業價值在2022年至2028年期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1.2%。

了解元宇宙房地產:為何購買,入手后如何升值?

來源:influencermarketinghub.com

元宇宙房地產為用戶提供了一個與其他人在線互動的地方。用戶可以使用他們的數字化土地來玩遊戲和進行社交;創作者可以通過設置付費訪問或交易NFT來將其地產中的內容變現;品牌可以利用虛擬不動產做廣告、組織虛擬產品發布,並提供獨特的客戶體驗,上月底的元宇宙時尚周(MVFW)就有D&G,Hugo Boss 和 Tommy Hilfiger等傳統名牌參與到其中。像Metaverse Group這樣的為時尚周提供元宇宙中場所的地產擁有者將獲得相應的租賃報酬。

了解元宇宙房地產:為何購買,入手后如何升值?

來源:Vogue;Decentraland、UNXD和Vogue於3月底聯合舉辦的元宇宙時尚周

為什麼要購買元宇宙中的房地產?

購買虛擬地產在傳統遊戲中就能實現,比如說《第二人生》,那麼元宇宙中的房地產有什麼不同呢?這種不同主要在於元宇宙中房地產價值的流通性,在於元宇宙本身具有經濟體系,大部分投資者,包括JP Morgan都把它視為一種能提供更多可能性的投資方式。

區塊鏈分佈式記賬的發展催生了元宇宙的經濟形式,小微用戶也可以輕鬆購買一塊地產其中的一部分。代表所有權的數字財產合約或NFT將被記錄在區塊鏈上,確保它們能在未來再次安全出售。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在如今的現實世界中,你可能很難成為地產大亨了,購買土地在很多國家的門檻很高,還有政策法規上的限制,但是在元宇宙中不一樣,誰都能在元宇宙中投資一小塊土地。

對於傳統房地產投資者來說,這些數字化土地提供了一個新的有利可圖的機會。就像在現實生活中一樣,元宇宙不動產也可以開發、翻修或租賃。在元宇宙地產上誕生的任何有價值的用例都能帶來效益,而這些用例的種類遠遠超過現實中能實現的種類,更具想象空間。

元宇宙房地產的不同用例

假設你在某個區塊鏈遊戲中購買了一塊土地,並支付了5000美元。從理論上講,如何將其變現呢?每天都會出現新的用例,下面是Bullieverse的首席執行官Srini Anala給出的列表。一些用例如下:
l 舉辦活動並收取租金;
l 售賣橫幅/廣告,並獲得廣告收入;
l 組織各類遊戲並從遊戲的收益中獲得傭金;
l 早期進入者獲得了元宇宙中最早的資產交易權限和優先購買最新資產的權限,作為一個主要的原始積累,這對於他們的NFT投資組合來說很重要;
l 一塊位置優越的土地可以獲得更多的收入。例如,如果你在一個知名的排球比賽平台上打造了一塊可以舉行排球比賽的地產,那麼它會更有價值。土地所有者可以購買排球場相關的資產,然後舉辦電子比賽;
l 當數字土地距離主要數字地標(比如名人的地產旁邊)較近時,或通過以上各類策略證明其具有較高的實用價值、能產生被動收入時,數字土地的轉售價值可能會更高。

元宇宙房地產價值多少?

當Decentraland在2017年12月的Terraform Event上舉行首次拍賣時,每塊LAND的價格僅為20美元。在Decentraland上,每塊LAND對應獨有的合約。2021年,LAND平均賣到6000美元。到2022年初,LAND的平均售價最高飆升到約18,326美元。

了解元宇宙房地產:為何購買,入手后如何升值?

來源: nonfungible.com;2022年初LAND平均價格最高時(3月26日),當日銷售數量為45,銷售額為824,682美元,平均每筆銷售18,326美元。

去年最大的一筆元宇宙地產銷售是Sandbox上與Snoop Dogg的土地相鄰的一處地產。據悉,一名匿名買家以45萬美元買下了它。根據MetaMetric Solutions的統計,元宇宙中四大主流平台的房地產銷售額在2021年達到5億100萬美元。今年1月份的銷售額就超過8500萬美元。該公司預計,按照這個速度,2022年的銷售額可能達到近10億美元。

如何在元宇宙上選擇購買地塊?

元宇宙房地產市場目前大部分歸四大巨頭所有,他們也是元宇宙經濟的主要參與者,包括 Decentraland, Sandbox, Somnium Space, 和Cryptovoxels。這些平台共擁有268,645塊土地,其中包括市場上價格最高的土地。Sandbox目前主導着元宇宙房地產領域,擁有整個市場約62%的份額。

就像現實世界中的地產一樣,在元宇宙中選擇虛擬土地時,位置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隨着Atari、Samsung、Miller-Lite和Adidas等大品牌開始在虛擬世界中劃分地盤,Sandbox和Decentraland中的地產價值持續增加。許多早期買家在緊挨着這些大牌的鄰里甚至附近的地段投資,獲得了巨額收入。

了解元宇宙房地產:為何購買,入手后如何升值?

如果你計劃投資元宇宙房地產,就要尋找有發展潛力的區域。和現實世界中一樣,人流量大的地方更有價值。尤其可以考慮在核心區域附近的地塊,在這裡可以以相對較低的價格獲得土地,然後在其上進行建造,等待價格上漲。

投資元宇宙地產的風險和挑戰

雖然元宇宙預計在未來幾年會有巨大的增長,但它仍然是一個相對較新的領域,遠未穩定。首先,如果元宇宙平台永久關閉,那麼你在該平台上的土地和資產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例如如果你正在元宇宙中某個地段做品牌廣告,這個收益將不復存在。另外還有估值的問題,如果一塊土地­­­的稀缺性是人為設定的、未來價值無法量化,到底該怎麼分配價值呢?最後,由於其價值依賴於高度波動的加密貨幣,元宇宙地產的價值也容易跟着漲跌。

充滿不確定性的元宇宙地產投資本質上具有高度的投機性,它是不可預測的。說它風險很大可能都太委婉了,在虛擬世界中,你可能一眨眼間失去所有的投資。但是,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幾乎所有行業都在迅速地向全數字化演進,這創造了從元宇宙房地產投資中獲得巨大回報的機會。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要儘可能多地了解元宇宙,了解所有風險和挑戰,並將其與潛在利益進行權衡,徹底研究了所有的利弊之後,才能做出決定。

作者:峰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0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9 08:58
下一篇 2022-04-19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