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知道的 10 個元宇宙最佳案例

你必須知道的 10 個元宇宙最佳案例

來源/forbes

編譯/章魚哥

(原標題:The 10 Best Examples Of The Metaverse Everyone Should Know About)

宇宙,每個人都在談論它,但沒有人確切地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如果想整理一個代表它最佳體驗的平台列表,似乎仍有點困難。但是如果我們將其理解為專註於為用戶提供身臨其境體驗的、持續連接的數字環境,我們可以嘗試列出一些項目,一些現有的和即將到來的項目。

這裡強調的項目並非都涉及虛擬現實或去中心化以及加密貨幣,儘管這些都是有可能在元宇宙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技術,但嚴格來說,它們並不是每個元宇宙的必要組成部分。

因此與其關注那些符合所有技術要求的例子,不如看看那些把一個或多個核心要素做得特別好的例子。並非所有這些都能完全實現真正的元宇宙世界(其中一個甚至只是設想),但它們都讓我們看到了未來數字世界的樣子。

頭號玩家

把頭號玩家列入其中多少帶點欺騙性質,因為它不存在並且完全是虛構的,如果你看過電影或讀過原著,你就會知道這不一定是一件壞事。它確實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了元宇宙最終可能會是什麼樣子,同時也希望我們不會主要把它用作逃避可怕現實的手段。

頭號玩家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完全身臨其境的交互式虛擬現實世界的樣子。雖然它是純粹的科幻小說,但不一定那麼遙遠,愛立信2020年的一項調查發現,十分之七的人認為到2030 年我們將擁有與現實無法區分的VR世界。元宇宙世界經常被提及作為反烏托邦,但它對人類來說並不像我們可以提到的其他虛構數字現實那樣可怕。

Second Life(第二人生)

Second Life由Linden Labs於2003年創建,當時Facebook(更不用說Meta)甚至還沒有出現。關於它是否構成了元宇宙存在着一些爭論。其中一個原因是,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它的建立是為了讓用戶以另一個身份參與另一種生活,而不是把他們現有的現實世界的生活帶到網上。然而其他觀點認為,它實際上是第一個流行的在線元宇宙環境,雖然它可能沒有滿足相關的條件,但它是一個有用的例子,展示了一個由數百萬用戶組成的擁有沉浸、體驗式界面的在線社區。

Meta地平線

當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將他的公司更名為Meta時,這表明他認為元宇宙概念對未來數字通信、社交和生活的重要性。到目前為止,已經產生了幾個項目,包括Horizon Worlds(虛擬世界平台)、Horizon Venues(活動平台)和 Horizon Workrooms(虛擬辦公室)。所有這些平台都是相互關聯的,並允許用戶在探索和與其他用戶交互時創建代表他們的化身。Horizon的存在帶來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它迫使我們面臨這樣一個問題:我們是否想要一個所有權集中在公司持有者之下的元宇宙,還是一個更加分散、去中心化所有權的治理模型的元宇宙。

堡壘之夜

堡壘之夜被稱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在線遊戲之一。但創作者Epic Games很快就明白,一旦他們將數以百萬計的、精通技術的遊戲玩家聚集在他們的平台上,它就有可能成為改變遊戲規則的東西。為了將堡壘之夜的世界變成一個元宇宙,Epic有兩個主要的方向,打造來自全球超級巨星的現場音樂會,如Travis Scott、Ariana GrandeBillie Eilish。將包括Telco 02、ITV、家樂福超市在內的品牌都用創意模式邁出它們進入元宇宙的第一步。

Decentraland

Decentraland是一個介於遊戲、營銷渠道和創建數字、去中心化民主實驗之間的東西,是一個真正的web3平台。它由一個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DAO)管理,是全球部分巨星和品牌的網上家園,包括摩根士丹利、可口可樂、阿迪達斯、三星和Snoop Dogg。它有自己的加密貨幣MANA,任何有興趣在那裡購買一塊土地的人目前都需要拿出至少1萬美元,Decentraland最昂貴的土地價格遠遠超過100萬美元。

英偉達Omniverse

Omniverse是英偉達為3D設計專業人士打造創意元宇宙平台的嘗試。它建立在animation studio Pixar開發的技術基礎上,後者創建了通用場景描述(USD)語言,使3D對象和環境能夠跨不同的工具集進行移植。例如允許角色與面部動畫師、服裝設計師和其他創意人員合作設計,所有人都使用他們熟悉的工具。隨着3D環境變得越來越詳細和沉浸式,需要進行更多的工作來構建,這種創造性的框架將成為工作室創建元宇宙內容的必要工具。

Roblox

Roblox是一個每天有超過5000萬用戶使用的遊戲平台。它讓任何人都可以創建自己的遊戲世界,甚至實現盈利,這些世界都存在於一個相互聯繫的元宇宙中,並共享化身和貨幣等方面。與這裡提到的其他一些平台相比,該平台的受眾更年輕,包括耐克、Forever 21、GUCCI、納斯卡、Ralph Lauren和Vans在內的公司都已經利用該平台建立了虛擬世界,用戶可以與他們的品牌互動。雖然任何人都可以在Roblox中創建自己的遊戲,但它是經過設計的,所以它們都會有類似的外觀和感覺,這意味着一旦玩家登錄並體驗了其中一個遊戲,他們在任何一個遊戲中都會感到舒適。

The Sandbox

Sandbox最初是一個手機遊戲,在2018年被其創造者移植到以太坊區塊鏈上,成為第一批真正去中心化的元宇宙平台之一。它包括自己的對象創建工具,允許任何人建立3D物品、角色、車輛或任何他們能想到的東西,然後將其鑄成NFT,並可以導入其他沙盒世界。這些NFT也可以通過平台的內置市場進行交易和銷售。資產和土地被創建為NFT,與Decentraland一樣,交易以該平台自己的貨幣SAND進行。Sandbox是另一個品牌希望在元宇宙建立業務的廣受歡迎的平台,其所有者包括滙豐銀行、華納音樂、普華永道和希爾頓。

Otherside

這個項目才官宣不久,細節並不多,但它是由Yuga Labs組建的一個元宇宙項目,Yuga Labs 是非常成功的Bored Ape Yacht Club (BAYC) 系列NFT的創建者。4 月該公司通過出售首批登陸該平台的“deeds”籌集了2.85億美元。儘管Otherside向公眾開放時的外觀細節很少,但開發人員表示,“可以將其視為一個metaRPG(角色扮演遊戲),玩家擁有這個世界,你的NFT可以成為可玩的角色,成千上萬的人可以一起實時遊戲。”

Pokemon Go

Pokemon Go在圍繞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加劇之前推出。然而它是增強現實 (AR) 的首選“殺手級應用”,而增強現實被預測為元宇宙建立的基石技術之一。因此它是元宇宙如何融合現實世界和數字世界的最好例子之一。它的創建者任天堂通過推出廣告和促銷活動,允許現實世界的企業在Poke-verse中建立數字存在,從而進一步模糊了現實與虛擬的界限。

(編者註:本文為海外譯文,僅為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1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7 15:39
下一篇 2022-05-17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