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發布售價99美元的NFT,展示硬漢形象,上市就跌了

來源:澎湃新聞

作者:方曉

·這些NFT上的圖像將特朗普描繪成超級英雄、宇航員和西部警長等角色,銷售收入將直接歸特朗普所有。購買者可參加抽獎、與特朗普見面或打高爾夫球等權益。

·在轉售市場上,其中一個NFT以0.095以太幣(約120美元)的價格出售,隨後跌至約0.0565以太幣(約71.89美元),其他幾個NFT也是類似價格。

特朗普發布售價99美元的NFT,展示硬漢形象,上市就跌了

99美元一張的特朗普NFT卡片上有他作為超級宇航員、棒球手、西部警長等卡通人物的形象。

當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預告12月15日將宣布一個重大消息后,各界人士猜測這個消息可能與他的競選甚至是眾議院議長的競選有關,結果他發布了一個視頻,宣布推出“唐納德·特朗普數字交易卡”系列。

這組NFT(非同質化通證)卡片包括特朗普作為超級英雄、宇航員、西部警長等卡通人物的形象,每個售價99美元,購買者可以獲得和特朗普見面等權益。

這一消息遭到社交媒體上的大量嘲笑,網民稱特朗普炒作NFT技術泡沫,而目前NFT市場已經退燒。截至目前,特朗普NFT在交易市場OpenSea上的價格已經下跌。美國總統拜登也嘲笑了特朗普,“過去幾周我也有一些重大公告……”拜登發推文說。

可一對一和特朗普遠程視頻聊天

NFT全稱為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通證),是區塊鏈網絡里具有唯一性特點的可信數字權益憑證。不可替代的特性,意味着它可以用來代表獨一無二的東西,比如博物館里的蒙娜麗莎畫像,或者一塊土地的所有權。購買一枚NFT,就獲得了不可抹除的所有權記錄和實際資產的使用權,比如購買一件藝術品,它可以被展示被複制,但只有購買者才是實際擁有者。

特朗普15日在宣布這個消息時稱,“美國需要一個超級英雄”,隨後展示了一張NFT卡片,卡上的圖像顯示他擺出了超人的姿勢,撕掉襯衫,露出超級英雄的制服(胸前有一個巨大的T)。

據《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長期以來一直對被描繪成超人的想法感到着迷。2020年競選期間,當他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休養時,他告訴助手們,他想坐在輪椅上被帶出醫院,在白色禮服襯衫下穿一件超人T恤,並計劃站起來把襯衫撕開,助理們勸他不要這樣做。

特朗普發布售價99美元的NFT,展示硬漢形象,上市就跌了

一些NFT的圖像顯示特朗普擺出超人的姿勢,撕掉襯衫,露出超級英雄的制服。

這些NFT的售價遠遠高於特朗普經常要求其支持者捐助的20美元,但特朗普的競選團隊不會從這些NFT中賺錢。根據一項許可協議,銷售這套NFT的利潤將被特朗普自己收入囊中,其助手擔心此舉會沖淡對他競選的小額捐款。

購買這些NFT的激勵措施包括參加一系列抽獎活動,與特朗普見面或在他的一處房產打高爾夫球。購買45張卡的顧客可以得到一張門票,參加佛羅里達州Mar-a-Lago莊園里舉辦的晚會。

特朗普在視頻中說:“我還將進行Zoom通話,一對一的會議,為紀念品簽名,還有更多。”

根據公共記錄,銷售這些卡片的公司NFT INT L.L.C.於今年2月在美國特拉華州成立。該公司在網站上稱,它“不是由唐納德·特朗普擁有、管理或控制的”,而是在一家名為CIC Digital L.L.C.的公司“有償許可”下使用特朗普的名字、肖像和形象。

根據公共記錄,CIC Digital成立於2021年4月,地址與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特朗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相符。公共記錄顯示,一家名為CIC Ventures LLC的公司成立於2021年,其董事是特朗普的前助理尼克·盧納(Nick Luna)和律師約翰·馬里恩(John Marion)。

NFT的銷售公司承諾,購買卡片的人將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贏得1000份不可思議的獎品,並見到獨一無二的45號(編者註:特朗普是美國第四十五任總統)!”網站上的小字顯示,所有獎品的總價值為54695美元。網站還說,與特朗普在Mar-a-Lago莊園會面20分鐘的價值是“無價的”,並指出,面對面會談的獲獎者必須自己承擔前往Mar-a-Lago的旅行和住宿費用。

“不管是誰告訴特朗普這樣做的,都應該被解僱”

特朗普將NFT銷售作為一項“重大消息”進行宣傳,讓他的一些顧問感到困惑,並招致一些保守派同僚的批評。“不管是誰告訴特朗普這樣做的,都應該被解僱。”特朗普的兩位支持者、單口相聲演員基思· 霍奇(Keith Hodge)和凱文·霍奇(Kevin Hodge)發布推文。

特朗普發布售價99美元的NFT,展示硬漢形象,上市就跌了

特朗普15日在視頻中介紹他的NFT系列。

要討論這些NFT卡片的價值,需要了解最近NFT市場的整體狀況。一年前,NFT的總市值為230億美元。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現在只剩下24億美元。僅在過去24小時內,其價值就損失了近8%。

因此,現在推出一系列NFT背後的邏輯讓美國輿論大跌眼鏡,而且這些卡片的製作質量看起來就像人工智能繪畫的半成品。

根據NFT交易網站OpenSea的銷售情況,許多特朗普NFT的出價已經下跌。以第10337號卡片為例,圖案顯示特朗普撕開襯衫露出超級英雄的制服,原本以0.095以太幣(約120美元)的價格出售,到當地時間12月15日中午,它的最高報價約為0.0565以太幣(約71.89美元)。其他幾個特朗普NFT也有類似的出價。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菲利普·邦普(Philip Bump)認為,不難理解為什麼NFT吸引了特朗普,因為人們畢竟願意花幾十萬美元購買一個頭像NFT,以獲得其獨家所有權。但特朗普發布NFT也面臨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NFT發行吸收的不是現金而是加密貨幣,即與實際經濟只有鬆散聯繫的數字貨幣。幾十萬美元的銷售中有很大部分可能會失去價值,成為幾千美元。

第二個問題是,購買NFT本身也會虧損。2021年,加密貨幣經歷繁榮期,幫助推動了NFT市場的發展。當年1月,每周有超過32.2萬個可收藏的NFT售出,產生了數億美元的收入。但到了9月,交易量下滑了97%。根據NonFungible的數據,在最近一周,只有約3.3萬筆可收藏的NFT售出。

一部分是因為加密貨幣本身受到了衝擊,一部分是因為NFT的熱潮已經消退。NFT被宣傳為藝術和收藏領域的一大創新,但人們很快就發現,鑒於圖像可以共享,“所有權 ”並不意味着什麼,而且欺詐行為猖獗。

第三個問題是,特朗普的審美長期以來口碑並不好,這組NFT卡片的圖像看起來粗製濫造,就像把特朗普的頭像PS到了身材完美的男性身上,不一定有人會覺得這值得投資99美元,雖然NFT的價值更多在於附帶的權益——可能會和特朗普打高爾夫球,但不確定這有多少吸引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8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1:23
下一篇 2023-03-22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