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巨鯨外,還有哪些類型的 NFT 持有者潛入海底?

在加密貨幣市場巨鯨是指持有大量特定代幣的對象——個人、機構和交易所。例如,當談到比特幣時,巨鯨一般是指持有 1000 個或更多比特幣的賬戶。知名巨鯨包括MicroStrategy,Pantera Capital 和 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等。

在廣義上,NFT 巨鯨是指持倉超過100萬美元的地址。巨鯨不僅能夠自身獲取利潤,同時也影響着市場上投資者交易的方式。

隨着 2022 年 NFT 市場在波動中前進,NFT 持有者及“NFT 巨鯨”的數量在繼續增加。例如,在 2021 年 10 月 2 日,一共有647位持倉 NFT 超過100萬美金的巨鯨,而如今,巨鯨數量達到了1254位。在短短半年的時間內,增長了將近一倍。目前巨鯨總共持有超過50億的資產,佔據全球 192億美金市值的26.68%。

除巨鯨外,還有哪些類型的 NFT 持有者潛入海底?

數據來源NFTGo.io

如何定義 NFT 巨鯨?

由於 NFT 市場獨特性,不同於同質化代幣的巨鯨模型,NFT 市場有自身的巨鯨定義模式。廣義的“巨鯨”是指擁有強大的NFT購買力,並已獲得可觀利潤的投資者。

巨鯨往往有以下幾個特點:

影響力:高

資產:高

信仰:高

預期盈利:高

持有期:較長

為什麼要跟蹤NFT巨鯨交易?

一方面,不管是巨鯨的聲譽還是資本,都有較高的影響力。通過對一些有名的巨鯨進行複製交易,可以帶來好的投資時機和機會,及時了解市場趨勢。如果巨鯨開始拋售(在地板價或低於地板價Listing),價格很可能會下跌。如果一些巨鯨Listing超出一般的高價,表明對某個 NFT 項目的發展趨勢看好。

另一方面,市場的劇烈波動通常與市場的流動性有關——特別是市場深度和點差。如果一個巨鯨持有大量的某個Collection中的 NFT,也可以會增加市場波動性。因此,我們還需要關注的是,哪些巨鯨,持有多少份額,以及如何通過大規模交易影響市場。

從本質上講,巨鯨會產生連鎖反應,影響同一Collection其他投資者。你可以通過NFTGo.io巨鯨追蹤功能來跟蹤持有大量NFT的賬戶、或關注Discord中的巨鯨警報。

雙刃效應

巨鯨存在所帶來的是雙刃效應,主要從買入賣出兩個方面帶動市場。

一是巨鯨買入。一些巨鯨會堅信好項目的價值,在一些項目或市場價值回調時,他們會為其所信任的項目進行底部地板的購入護盤。此外,項目的價格飆升往往也和巨鯨大量買入相關。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巨鯨通過大量掃地板抬高某個Collection的價格(其中某些交易可能會涉及到Wash Trading)。這時,人們開始FOMO,在市場情緒高點入場,這時巨鯨或會出售他們的一些NFT來獲利。

一是巨鯨賣出。有一些巨鯨通過低於市場價Listing NFT接連出售,從而導致地板價波動,隨後人們可能開始恐慌,以更便宜的價格出售他們的NFT。若有利好信息,巨鯨或會再次低位買入。此外,巨鯨也會根據一些小道消息提前進行布局。保持對巨鯨的關注十分重要。

NFT 持有者分佈

除巨鯨外,還有哪些類型的 NFT 持有者潛入海底?

數據來源NFTGo.io

巨鯨在海洋中扮演的角色是吞食小魚,通過掃地板等一系列行為引起海面上的波動,那麼,NFT 的海洋里還有哪些其他類型的交易者呢?

HODLer- 蟹 Crab

特質:我們用 Crab 指代對市場擁有一定認知的人,他們往往是一些OG,項目的HODLer,堅定的相信着自己的判斷和行業的未來(堅硬的外殼、橫行的勇氣)。

行為:長期持有者往往會一直支持某些項目,同時,在網絡上進行佈道和教育,並相互交流和探討。他們不太關心市場的短期情緒,而是着眼於長遠的發展。他們購買的 NFT 資產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增值,或是下降。但即使市場價值下跌,他們也不會立刻賣出。這需要一定的耐心,自律和勇氣,以及對行業的堅信。對於這些類型的參與者,甚至沒有“賣出”一說。相反,他們可以選擇這個時候購買,還是不購買。

影響力:高

資產:較高

NFT 信仰:高

預期盈利:中高

持有期:較長

Flipper – 鯊魚 Shark

特質:這類交易者對於利益非常敏感,能很敏感的捕捉到能快速帶來利益的項目,像是隨時注意着血腥味的鯊魚。相對快進快出的交易模式使其體量(HoldingValue)不會和巨鯨一樣大,且其在項目中往往表現得“有侵略性”(非常積極活躍),用各種方式爭取白名單、搶到公售等。

行為:對於Flippers來說,他們會了解每一次短期市場變化動向,實時交易的Gas費用,以及最新的白名單情況。同時計算成本和利潤,並且在壓力下快速做出決定。雖然有的時候會出現賣飛的情況,但他們仍然可以享受到有保證的收入帶來的安全感。

影響力:變動

資產:中等

NFT 信仰:較低

預期盈利:中低

持有期:短

Newbie – 蝦米 Shrimp

特質:蝦米是對新進NFT市場的新手的代稱。

行為:會隨着市場走勢來回浮動,積極聽取上述其他交易者的建議和意見。受到市場情緒等的裹挾,交易行為缺乏主見,容易追高、FOMO等。

影響力:小

資產:較小

NFT 信仰:較低

預期盈利:低

持有期:中等

Collector – 章魚 Octopus

特質:章魚喜歡收集貝殼建造堡壘。如同章魚一樣,collector這類人群喜歡收集藝術價值較高的藏品,往往是高購買力人群的組成部分。

行為:他們購買 NFT 主要是為了珍藏而不是立即獲利,同時也會和創造者進行交流,了解創作者本身,以及作品中的價值,同時還會思考圖像背後的信息、以及內涵和故事。藝術價值對他們來說比增值空間更具吸引力。

影響力:中高

資產:高

NFT信仰:中高

預期盈利:中高

持有期:長

Gambler- 珍珠貝 Shells

特質:極其獨特的NFT投資邏輯群體,喜歡收集圖狗或熱門項目仿盤類型小圖片,是meme風的追隨者,成本很低,賭的是市場情緒。但最後會發現,他們收穫的要麼是珍珠,要麼是空殼。他們不一定相信 NFT 未來會有多好,但會跟隨 FOMO 情緒 All in。

行為:此類參與者在入場進行決策時,不太會在乎項目路線圖、項目生態、價值預估以及空投展望,meme屬性與創新的發現會成為他們做出決定時最響亮的衝鋒號。

影響力:低

資產:中等

NFT信仰:低

預期盈利:高

持有期:短

Gamer – 企鵝 Penguin

特質:企鵝大部分時間岸上、少部分時間入海。這些人主要是GameFi的參與者,因為GameFi與NFT結合的特性,便成為 NFT Holder。一方面,他們持有NFT主要用於GameFi項目的入場券,入場與賣出的時機取決於GameFi項目的經濟模型與日常新增用戶變動。他們駐紮在遙遠的南極,任PFP海洋中任何波動都絲毫不會影響這類玩家的NFT收藏變動。

行為:對於這類交易者來說,NFT更偏向作為對應GameFi項目所應質押的棋子,一旦棋子選擇質押並轉移至項目方的質押地址,空空如野的OS主頁並不會打亂他們獨有的賺錢思緒,也許空着的主頁才正是此類交易者邏輯下收益的最大化。

影響力:低

資產:中

NFT信仰:低

預期盈利:中

持有期:中高

不同的類別比例將奠定社區的基調

除巨鯨外,還有哪些類型的 NFT 持有者潛入海底?

數據來源NFTGo.io

很多人不只有一種交易風格,在不同類型的交易者之間進行選擇時,重要的是要考慮到財務狀況,風險偏好,以及你的長期目標。

正如 @mentalist420 所說,

"There are investors and there are collectors".

項目中不同類型的佔比會影響項目的後市走向,試想,如果項目中80%以上都是投機的人,那麼,在市場炒作後項目很有可能會直接歸零。但如果項目中多數是HODLer,這個項目或許會發展得很好。這對於NFT的創造者也具有一定的啟發意義:

你的Collection,是為NFT Collector創建的,還是為NFT Investor創建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81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8 09:27
下一篇 2022-04-18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