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銀行將為私募基金客戶提供數字資產基金管理服務

本文來自 Decrypt,原文作者:Andrew Asmakov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在宣布將很快向私募基金客戶提供一系列加密貨幣相關服務后,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的道富銀行(State Street)正繼續進軍加密貨幣領域。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道富銀行與總部位於紐約的加密數據和軟件提供商 Lukka 達成合作,為其另類投資客戶擴展數字資產基金管理能力。

此次合作將使道富銀行利用 Lukka 的產品套件,包括專有的加密數據管理解決方案、Lukka 參考數據和 Lukka Prime 定價數據。道富銀行將通過該合作為其私募基金客戶提供與加密貨幣和其他數字資產相關的收款、標準化、對賬、處理和報告服務。

State Street Digital 負責人 Nadine Chakar 表示,“數字資產受歡迎程度的增長沒有顯示出放緩的跡象。” State Street Digital 是道富銀行今年 6 月宣布新成立的數字金融部門,由道富銀行執行副總裁 Nadine Chakar 領導,專註於加密貨幣、央行數字貨幣、區塊鏈、DeFi 等領域。

Chakar 補充說,道富銀行“致力於繼續建設必要的基礎設施”,為其加密服務提供基礎,並且將數字資產和加密資產基金管理服務擴展到私募基金客戶將有助於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需求。

道富銀行是美國歷史第二悠久的金融機構,託管或管理價值 42.6 萬億美元的資產。

該銀行多年來一直在探索加密領域,有一些引人注目的項目,包括與 Cameron Winklevoss 和 Tyler Winklevoss 旗下加密貨幣交易所 Gemini 合作的數字資產試點項目。

據悉,在去年 12 月,道富銀行與標普全球(S&P Global )領投 Lukka 的 1500 萬美元 C 輪融資。 今年 3 月,Lukka 完成 5300萬 美元 D 輪融資,融資估值約為 2 億美元,George Soros 創立的基金 Soros Fund Management、S&P Global 和 CPA.com 參投。

道富銀行還支持總部位於英國的加密交易平台 Pure Digital,對加密領域進行了更多投資。Pure Digital 的支持者還包括最近加入的銀行業巨頭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此前,BNY Mellon 於  2 月份宣布成立新的企業數字資產部門,該部門正在開發面向客戶的原型,旨在成為業界首個針對傳統資產和數字資產的多資產數字託管和管理平台。

今年 4 月,道富銀行被任命為 VanEck 比特幣信託基金(VanEck Bitcoin Trust)管理人和轉讓代理人,這是等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之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82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19:20
下一篇 2021-07-30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