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上海虹口啟動元宇宙方向孵化項目申報,最多可獲20萬元補貼,有哪些要求?

摘要:澎湃新聞報道:據上海市虹口區政府官網消息,2022年度虹口區科技創業中心科技孵化項目(元宇宙方向)申報工作已經開始。對於獲得立項的科技孵化項目,虹口區政府將給予不超過20萬元資金扶持。重點支持但不限於虛擬數字人、專業用戶生產內容(PUGC)/職業生產內容(OGC)/多頻道網絡(MCN)、開放遊戲/UGC遊戲平台、數字孿生、數字沙盤仿真、AR/VR/MR、NFT/NFR、元宇宙3D、4D虛擬世界開發等數字內容產業。

熱點資訊:

亞馬遜雲科技與英偉達推出元宇宙千人人才計劃

據金十消息,亞馬遜(AMZN.O)雲科技宣布與英偉達(NVDA.O)合作,在未來兩年內為英偉達初創加速計劃的成員企業提供雲計算資源支持。雙方還將攜手推出“元宇宙千人人才計劃”,為使用 NVIDIA Omniverse 的元宇宙領域初創公司提供額外的雲計算資源支持。

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將於今日開園,將助推溫企數字化轉型

據溫州商報消息,10 月 13 日,溫州元宇宙創新中心將在溫州市龍港區舉行開園儀式,這是溫州市首個以元宇宙和區塊鏈為主題的產業園區。據悉,該中心由國內區塊鏈、元宇宙信息與技術服務商巴比特運營,其將瞄準數字文創、虛擬數字人、XR 擴展現實等元宇宙重點賽道,助力溫企數字化轉型,為溫州數字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同時,將帶動溫州年輕人在元宇宙的世界里創業、工作與休閑娛樂。目前,該中心已接到多家元宇宙產業鏈企業入駐諮詢,接下來將好中選優,切實助力更多優秀企業抓住元宇宙的產業機會。

英偉達何展:元宇宙不是虛擬世界、一個地方,而是下一代互聯網

巴比特訊,10月13日,“虛實協同,工業元宇宙賦能智能製造”專題論壇在溫州召開,NVIDIA英偉達中國區Omniverse負責人何展分享稱,人們會把元宇宙誤認為是一個目的地,一個虛擬世界或者某一個地方,但元宇宙並不是一個具體的地方,而是下一代互聯網。上一代人工智能對圖片、視頻、音頻等的分析、訓練和推薦等算法讓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得到迅猛發展,下一代人工智能浪潮是自主意識機器人的時代。下一代互聯網是3D的,元宇宙將從2D的Web界面擴展進入到3D空間和世界,並且實現3D世界間的“數字蟲洞”穿越。而英偉達將為虛擬數字世界 “注入AI和物理準確”,在他看來,這對下一代工業製造和人工智能時代至關重要。這意味着,不僅僅要創建虛擬世界,還要將物理定理等全部映射進虛擬世界,再結合AI,去實現和對接企業的需求。

微軟組建瞄準 “工業元宇宙” 的新團隊 Industrial Metaverse Core

10 月 12 日消息,據 The Information 報道,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內部成立了一個瞄準 “工業元宇宙” 的新團隊 Industrial Metaverse Core,該團隊計劃幫助客戶創建沉浸式新軟件界面,用於操作發電廠、工業機器人和交通網絡背後的工業控制系統,微軟的設想是使用以工業工作為中心的虛擬世界來監控機器或工廠環境,如飛機機械師可以使用它在模擬軟件環境中檢查噴氣發動機,使用人工現實或虛擬現實耳機來評估機械。微軟為工業客戶提供的產品將包括來自微軟於 2018 年收購的初創公司 Bonsai 的技術。據一位直接負責的人士稱,Bonsai 正在開發一種通用應用程序開發服務和模擬軟件,非編碼人員可以使用該軟件將機器學習添加到工業系統中。

投融資:

NFT 基礎設施公司 Gomu 完成 500 萬美元融資,Coinbase 參投

據 CoinDesk 10 月 12 日報道,NFT 基礎設施公司 Gomu 完成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參投方包括 Coinbase Ventures、DeFiance Capital、Saison Capital 等。Gomu 已推出了可定製的 NFT 社區和市場產品 NFT Hub 以及流動性激勵協議 Collection.xyz 兩款產品。其聯合創始人 Spencer Yang 與 Jeremy Seow 曾在 CoinMarketCap 工作。

元宇宙薦讀:

《上海虹口啟動NFT等元宇宙孵化項目申報,最多可獲20萬元補貼》

據上海市虹口區政府官網消息,2022年度虹口區科技創業中心科技孵化項目(元宇宙方向)申報工作已經開始。對於獲得立項的科技孵化項目,虹口區政府將給予不超過20萬元資金扶持。重點支持但不限於虛擬數字人、專業用戶生產內容(PUGC)/職業生產內容(OGC)/多頻道網絡(MCN)、開放遊戲/UGC遊戲平台、數字孿生、數字沙盤仿真、AR/VR/MR、NFT/NFR、元宇宙3D、4D虛擬世界開發等數字內容產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104

《“猴子”被美國 SEC 調查:推廣 NFT 與元宇宙的法律注意事項》

10月11日,彭博社報道美國 SEC 正在調查 BAYC 的開發公司 Yuga Labs。SEC 在檢查它發布的 NFT 是否類似於股票以及是否需要遵循類似的法規。SEC 同時也在檢查 APECOIN 的分配問題。一般來說 Token 的售賣會避開美國地區,NFT 則很大程度不會。隨着 SEC 調查 NFT 領域的最大公司,也將引起很多關於 NFT 法律邊界的討論。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022

《改名一周年,扎克伯格的虛擬人終於有腿了》

自2021年9月達到頂峰以來,Meta已經損失了約三分之二的市值。質疑、裁員、股價下跌等問題接踵而來,高調改名一年後,Meta承壓明顯。此時,Meta、扎克伯格、元宇宙都需要一劑強心針。多元化應用場景、Quest Pro硬件B端發力以及元宇宙生態,都在指向一點——應用和落地。Meta正在努力證明虛擬世界對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具有實際價值,未來可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14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1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4 09:37
下一篇 2022-10-14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