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ea 是如何成為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的?

原文標題:《How did OpenSea become the most popular NFT marketplace?》

作者:supreet.eth

譯者:H.Forest Ventures ,Dinzz

原文鏈接

推薦理由:都知道 OpenSea 一家獨大,但是 OpenSea 是如何成為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的?作者在文中敘述了 OpenSea 在 18 年的加密寒冬中如何一步步做出正確的選擇:他們預判了有潛力的賽道;用自己的方式建立了供需關係;從用戶體驗感最大化的方向去打磨產品……通過這些 OpenSea 一躍成為了 NFT 交易市場獨角獸,而在這之後,OpenSea 又將何去何從?讓文章來告訴你。

OpenSea 是如何成為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的?

讓我們把時間回溯到 2018 年的冬天,此時加密市場已經接近崩盤,甚至像 BTC 和 ETH 這樣的藍籌股也從歷史高點下跌了 90%,那些曾經有着宏大願景的項目一個又一個被關閉。所以在感恩節晚宴上,你的叔叔可能會諷刺地問:“那麼……你的比特幣投資怎麼樣?”,場面一度極其尷尬。

但是在其他加密項目紛紛放棄之際,有一個項目仍然堅持着它的信念和魄力繼續奮戰。這就是於 2018 年 2 月上線的 OpenSea,繼續努力追求成為“加密行業的 eBay”的願景。這種堅持最終得到了回報,OpenSea 成為了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最近的估值為 133 億美元。本文試圖分析 OpenSea 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以及它未來的發展方向。

首先,什麼是 NFT?

NFT(非同質化代幣)是一種在區塊鏈上存儲資產所有權的方式。它可以是圖片、音樂等數字資產,甚至是土地所有權、文憑等現實世界的資產。由於區塊鏈是完全去中心化和抗審查的(至少以太坊是),你不需要通過第三方來維護這種所有權的記錄。

OpenSea 是一個與底層區塊鏈交互的市場,用於創建和交易代表數字資產(如圖片、音樂,甚至是以太坊上的域名)的 NFT,市場是促進產品銷售和購買的途徑。想想亞馬遜、Uber和Airbnb。大多數市場都沒有產品的庫存,他們只是允許其他人銷售(也有例外,比如亞馬遜也銷售他們自己的產品)。

OpenSea 真的那麼受歡迎嗎?

讓我們看看數據。下表根據過去 30 天的用戶數、交易量和 ETH交易量比較了不同的 NFT 市場。這些統計數據來自 DappRadar,它通過查詢以太坊鏈上數據以跟蹤以太坊應用程序的各種指標

OpenSea 是如何成為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的?

從上面可以明顯看出,OpenSea 已經一騎絕塵,或者我應該說一騎絕水(明白了嗎?明白了嗎?)[譯者:原文可能想藉由水滴取代沙塵比喻競爭優勢巨大]。在過去 30 天里,它促成了價值約 45 億美元的交易(即 150 萬ETH),遠遠超過所有競爭對手。綜上所述,eBay 在上個季度每月進行的交易價值約為 66 億美元。OpenSea和eBay交易完全不同的商品,OpenSea 在加密領域運營,卻仍能與傳統市場保持同步,對此我表示讚賞。

他們做對了什麼?

一個項目的成功不能僅僅歸因於幾個因素,它需要出色的產品、優質的團隊、適合的契機以及運氣。這些似乎OpenSea 都擁有,但我們仍然可以嘗試去評估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正確的事情而達到現在的位置。

快速建立供需關係

正如 Lenny Rachitsky(Airbnb 的前產品經理)在他的Newsletter中所討論的那樣,推出交易市場的最大難題之一,可以用“雞和蛋的問題”來描述。當平台上沒有用戶時,你如何說服供應商排列他們的商品,如果沒有商品,又如何獲得買家的關注?

OpenSea 是如何成為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的?

大多數傳統市場通過首先建立供應渠道而獲得成功。OpenSea 也是如此。正如The Generalist報道的那樣,他們竭盡全力建立初始供應,理查德·陳(加密投資公司 1confirmation 合伙人)在下面的引文中完美地總結了這一點:

“Devin 和 Alex(OpenSea 的聯合創始人)在 Discords 中出色地發現了新的 NFT 項目,並擊敗了 Rare Bits (OpenSea當時強力的競爭對手),成功讓這些項目在 OpenSea而非 Rare Bits上架並交易 。我們在 2018 年 4 月投資時,OpenSea 的交易量約為Rare Bits 4 倍。”
–理查德·陳

這些努力促成了OpenSea早期與多個項目/藝術家的合作,包括支持Axies(可以說是基於以太坊的最受歡迎的遊戲),使用其原生代幣 MANA購買Decentraland(類似於 Minecraft 的基於以太坊的虛擬遊戲),與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合作銷售 MLB 數字收藏品,與死侍官方合作銷售數字收藏品,與德國足球俱樂部拜仁慕尼黑合作列出球員卡 NFT,並支持ENS 域名的交易。這份詳盡的清單展示了團隊與儘可能多的項目建立穩定供應合作的熱情,以及在遊戲、藝術、體育、娛樂業、域名等廣泛類別中迎合 NFT 的遠見。

OpenSea的全速前進得到了平台以用戶為中心的功能的助力,這些功能使得供應商能夠輕鬆上手使用OpenSea。NFT 的上市是無需許可的,無需任何批准或複雜的審批流程。此外,OpenSea 創造了一種將在以太坊上鑄造新 NFT 的成本從賣方轉移到買方的方法。這兩個功能都顯著降低了新晉藝術家/項目的進入門檻,極大地提升了平台上 NFT 庫存。

一旦建立了穩定的供應,傳統市場就會開始專註於建立需求,對於 OpenSea,建立需求的過程要簡單一些。OpenSea將自己定義為NFT平台並獲得了早期合作夥伴,源源不斷的新項目開始在OpenSea上架NFT,同時也為OpenSea帶來了客戶。因為OpenSea支持NFT 在每次銷售中獲得版稅,使項目本身也受到激勵,因此會鼓勵其客戶使用 OpenSea。此外,從 2021 年夏天開始的 NFT 狂熱也推動了 OpenSea 的需求增長。一旦加密世界接受了這種區塊鏈的非 DeFi 用例,並在以太坊上創造了新的交易紀錄,猜猜誰會在那為此提供便利,並賺得盆滿缽滿?

OpenSea 是如何成為最受歡迎的 NFT 市場的?

用戶體驗感最大化

正如 Sarah Tavel 在她的博客文章中所討論的,市場不應該僅僅專註於增加供應,還需要實現產品功能來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戶的體驗感。就像Uber通過信用卡無感支付一樣,Airbnb 通過建立優質房東計劃,獎勵滿足要求的房東一個特殊的展示徽章,從而使他們更容易獲得客戶的青睞。OpenSea 在這方面也表現出色。

他們的一大成就是實現了強大的過濾和排序功能,以便輕鬆發現 NFT。可能這看起來微不足道,但事實並非如此。每個 NFT 集合都有不同的特徵和稀有度。OpenSea 允許“自定義”過濾和排序,根據正在查看的集合進行更改,以便用戶可以根據該特定集合細化他們的搜索。

不同集合的不同過濾器

不同集合的不同過濾器

接下來,他們採取了具體措施來解決困擾 NFT 愛好者和一般以太坊用戶的最大問題——即高得令人望而卻步的Gas費。Gas是以太坊網絡上每筆交易收取的手續費,支付給運行網絡的個人,也就是礦工。但由於對以太坊的需求量高得離譜,而當前網絡的容量還相當低,因此每筆 NFT 交易的費用達到幾十美元到幾百美元不等(取決於網絡擁堵情況)。雖然 OpenSea 無法控制以太坊網絡底層的Gas費,但他們實施了多項功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這些成本。

他們使拍賣能夠在鏈下進行,以便在最終銷售期間僅使用一次Gas費,允許在鏈下降低拍賣價格,這樣價格變化就不需要每次都支付Gas費,引入“懶人一鍵鑄造”,以便藝術家可以免費鑄造 NFT,Gas費由買家承擔。OpenSea與 Polygon 集成,Polygon是以太坊的一條側鏈,其交互成本更低。

在產品的財務方面Opensea也保持着關注,OpenSea 還允許使用除 ETH 之外的加密貨幣購買 NFT,尤其是Dai和USDC等穩定幣。這特別有用,因為用ETH 購買會在許多國家引發稅收事件,而使用穩定幣是避免這種情況的簡單方法。

做出正確的選擇

好的產品只是成功的關鍵的元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每個項目在其生命周期中都面臨著無數的選擇,而他們做出的選擇決定了他們是在大海中乘風破浪還是傾覆沉沒。OpenSea 在通往頂峰的過程中做出了許多正確的選擇。

首先是他們對自己使命擁有信念。據The Generalist報道,他們堅定的信仰是一種叫做 ERC-721 的東西。這是一個由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構建的標準,用於規定在以太坊上創建和轉移 NFT。該標準的創建意味着該領域的重要性足以引起以太坊開發人員的關注,並且所有未來的 NFT 項目都將遵守該標準。因此,他們在 ERC-721 標準之上創建了一個市場,然後可以支持未來所有的 NFT。通過這樣做,OpenSea 通過聚合 NFT 供應為買家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體驗。在此之前,每個項目都必須創建自己的市場,例如,CryptoPunks 和Axies有自己的NFT交易市場(現在仍然如此)。

對 NFT 的這種信念也是讓他們在 2018 年的加密貨幣寒冬中倖存下來的原因。當加密貨幣市場低迷且沒有多少項目能夠生存下來時,OpenSea 經營着一支只有 7 名員工的精幹團隊,靠着不斷收取交易費以維持公司運營,並繼續在行業深耕。

但在最近,由於代碼中的一些錯誤,導致許多高價值 NFT 以較低的價格出售,此時他們面臨了一些更艱難的選擇。他們決定賠償受影響用戶的損失。同樣,在某些情況下,他們還凍結了被盜的 NFT 。雖然他們因此受到了一些人的批評,因為這違背了審查抵制的基本去中心化加密精神,但這些步驟肯定有助於建立與用戶之間的信任。

OpenSea 的下一步是什麼

在征服世界后你會做什麼?你要粉碎每一個敢於推翻你的競爭對手,並繼續你的統治地位。要做到這一點,要麼是在你的領域中以很大的優勢成為第一,要麼是擴展到其他領域或賽道,亦或兩者皆是。

OpenSea 已經是NFT 市場中的主導力量。然而,他們面臨著市場新晉黑馬 LooksRare 真實有力的威脅。這個最近推出的 NFT 市場對他們來說有很多優勢:費用低於 OpenSea,擁有一個原生代幣,這大大增加了它對加密原住民的吸引力,並與代幣持有者分享其所有手續費。從前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出,LooksRare 已經超越了所有其他平台,並且正在接近 OpenSea 的交易量和交易金額。

那麼 OpenSea 是否會推出自己的代幣呢?這沒有那麼簡單。作為一家美國公司,OpenSea 與美國監管機構相處融洽,不能冒險推出代幣,那樣只會招致監管機構的憤怒,從而阻礙他們的運營。因此,OpenSea 的前進道路是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戶的體驗感,並可能擴展到其他賽道。以下是一些潛在的選擇:

  • 擴展移動端。OpenSea 已經有一個移動應用程序,但它非常有限,甚至不允許交易 NFT。該應用程序需要抽象出創建錢包、存儲助記詞(可以為高級用戶執行此操作)和複雜的Gas費估算的過程。基本上可以讓加密新手無縫接入使用。
  • 探索 NFT 的碎片化,其中 NFT 的原始所有者可以將所有權拆分為多個較小的代幣,然後其他人可以購買這些代幣來共享 NFT 的所有權。現在大多數人都買不起BYAC 和 CryptoPunks這樣的藍籌 NFT,這樣的擁有方式將成為新的需求。原始所有者可以從增加的流動性以及通過出售碎片化的NFT獲得的潛在“策展人”費用中受益。雙贏!
  • 考慮與 DeFi 協議合作(或創建自己的協議)以允許使用 NFT 作為抵押品來借錢,當然是要從藍籌 NFT開始。這種跨領域合作可以解鎖全新的用戶群和對 OpenSea 的需求。
  • Vitalik 最近談到了不可轉讓的 NFT,這些 NFT 具有潛在用途,例如頒發大學學位、土地所有權等。雖然還有許多考慮因素尚未解決(例如,如果由於安全問題所有者想要轉移到他們自己的其他錢包),OpenSea 可以引導社區的討論,甚至可能為其編寫 ERC 標準!他們甚至可以探索潛在的創建 B2B 解決方案,為可能想要使用它的企業提供不可轉讓的 NFT 解決方案。

應該注意的是,上面提到的一些選項,例如 NFT 的碎片化和作為抵押品的效用,可能會使 OpenSea 受到監管機構的審查。所以他們必須小心行事。事實上,監管是 OpenSea 需要持續小心的一大潛在障礙,因為所有加密貨幣的監管普遍存在不確定性。事實上,作為加密社區的主導者,他們甚至可以考慮遊說對加密友好的法律,以幫助生態系統向前發展。畢竟,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譯者筆記:

之前一直不太理解,為什麼 OpenSea 會一家獨大。不管是從 OpenSea 的 IPO 路線,還是其卡頓的體驗,抑或是它中心化的運營思維,這一切都不太“Web3”,也是一直為大家所詬病的方面。從作者的講述中,知道了 OpenSea 在寒冬中的堅持,在行業混沌時撥開雲霧的壯舉,在產品上尋求用戶極致體驗感的努力,也就漸漸明白 OpenSea 為何會成為行業獨角獸。但是我想說的是不進則退,如果 OpenSea 面對“LooksRare”們的強力攻擊,不拿出用戶為主的態度,其行業主導的地位終將被蠶食。不過反過來說,作為一個“Web3 人”,我挺樂意見到這種局面的,各相競爭、百花齊放,或許是更好的時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3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5 10:26
下一篇 2022-04-15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