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穩定幣發行商 Circle 完成 4 億美元融資,貝萊德和富達投資

據外媒 4 月 12 日報道,以加密貨幣為重點的金融技術公司 Circle 宣布已經達成了一輪 4 億美元的融資協議,融資預計將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完成。

融資新聞 | 穩定幣發行商 Circle 完成 4 億美元融資,貝萊德和富達投資

本輪融資的投資者包括貝萊德、富達管理和研究公司、Marshall Wace 和 Fin Capital。

2018 年,The Centre Consortium 發行了其穩定幣(USDC),這是一種以 1:1 的比例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這意味着每個 USDC 都有 1 美元的儲備支持。該中心有兩個創始成員。Circle 和加密貨幣交易所巨頭 Coinbase。

除了籌集資金,貝萊德還與 Circle 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成為其 USDC 現金儲備的主要資產管理者,並探索其穩定幣的資本市場應用,以及其他目標。

Circle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Jeremy Allaire 告訴 TechCrunch:

我們與貝萊德今天宣布的更廣泛的戰略夥伴關係,將使我們能夠探索新的使用案例,在這些案例中,USDC 可能是金融服務價值鏈中的一種有效資源。

根據 CoinMarketCap 的數據,USDC 是僅次於 USD Tether(USDT)的第二大穩定幣,也是市值第五大的加密貨幣。其市值同比增長約 370%,從 108.2 億美元增至 508.3 億美元,過去 24 小時內交易量約 50 億美元,增長超過 39%。

雖然 USDC 在穩定幣中排名第二,但與 USDT 相比,它的市值少了約 320 億美元,24 小時的交易量大約比排名第一的穩定幣少 736 億美元。

Circl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隨着全球對美元數字貨幣和相關金融服務的需求不斷擴大,這些新的資本將用於促進公司的戰略發展。

Allaire 表示:

這是 Circle 的一個里程碑式的時刻,也是加密貨幣‘時代到來’的一部分。

他補充說,Circle 專註於繼續增加 USDC 和區塊鏈技術在支付、商業和金融應用中的主流應用。

在該公司推遲其 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並在 2022 年 2 月將其估值翻倍至 90 億美元之後,這筆資金出現在一個有趣的拐點。它之前在 2021 年 7 月的估值為 45 億美元。在推遲合併之後,Circle 終止了之前與 Concord Acquisition Corp.(一家公開交易的 SPAC)的協議,只是與該公司達成了新的合併協議。

根據一份新聞稿,原協議的終止日期為 2022 年 4 月 3 日,但新協議已被推至 2022 年 12 月 8 日,在某些情況下有可能被推遲至 2023 年 1 月 31 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28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3 09:52
下一篇 2022-04-13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