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F談加密市場與監管:衍生品是健康加密貨幣市場的必要元素,FTX近期沒有上市計劃

原標題:Billionaire Sam Bankman-Fried Pushes Back Against Critics Of Crypto Derivatives

來源:forbes

作者:Steven EhrlichForbes

編譯 Chen Zou

註釋:本文略有刪減

Sam Bankman-Fried 作為目前的加密首富,其個人凈資產達 162 億美元。而他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最近也創造了加密貨幣歷史上最高的私募記錄——9億美元,FTX 也因此估值高達 180 億美元。

FTX 的飛速發展離不開市場對加密貨幣衍生產品(如期貨和期權)需求的激增,這些產品讓投資者在不實際接觸比特幣等資產實物的情況下,依舊能享受其風險敞口。此類加密衍生產品中的絕大多數都是不受監管的,有些產品還提供了高槓桿,讓投資者可以隨意增加他們的頭寸槓桿率。由於這種高風險性,加密貨幣衍生品已經成為了人們口誅筆伐的目標,也被認為是為導致和放大加密貨幣市場市場波動性的罪魁禍首。

然而,Bankman-Fried 批評這種說法是短視的。在接受「福布斯」的採訪時,他提到,加密貨幣衍生品行業正在走向成熟,變得更加負責任,而且衍生品領域最終也會是一個健康加密貨幣市場的必要元素。他還說,許多批評加密貨幣中的巨額槓桿(有時是100倍)的人可能完全忽略了這種服務在傳統市場(外匯、大宗商品)上已經存在了多年。

本次採訪主要討論了Sam Bankman-Fried如何在這個行業建立一個合規交易所,如何使用FTX的9億美元融資,批評加密貨幣衍生品的人對市場的誤解,以及他最終放棄所有財富的打算。

以下是採訪全文:

福布斯:我想談一談衍生品市場–它與現貨價格的所產生的的化學反應,因為這個話題最近開始得到許多關注。這是你也是第一次為FTX打開市場的領域之一。衍生品市場的作用是什麼?你認為各種類型的市場之間的健康交易量比例是多少?

Sam Bankman-Fried(以下簡稱 SBF):這是一個有點被誤解的領域。很多人看到一些事情,就認為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發生這件事。這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真的,但不是所有情況。我認為衍生品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人們會認為,衍生品在加密貨幣中的交易量比現貨多,這是事實。但世界上每一個資產類別都是如此。原因很簡單,衍生品可以讓交易者不需要立即交付(現貨),那麼顯然它效率更高一些。這裡有一個例子。兩個人在做交易,Bob從Lisa那裡購買商品。假設Bob以X美元的價格從Lisa那裡購買一個比特幣。如果對Lisa來說,擁有一個實物比特幣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她需要把它送到某個地方,那麼它就需要一個實物比特幣交易。而如果Bob擁有美元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需要去支付一些東西,那麼它就必須是一個實物交易。但是,如果他們都不關心短期的可交付性,他們所尋找的僅僅是一次頭寸上的交易,那麼他們都不一定關心它是期貨還是現貨合同。我認為這麼做增加了市場的流動性,使整個市場總體上變得更有效率。

當然在有些情況下,它使市場的效率降低,這些情況在加密貨幣中得到很多關注,因為它們有時相當重要。我想強調的是,總的來說,我認為期貨讓加密貨幣的效率大幅提高,儘管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它會使效率降低。這些時候往往是在清算的時候,例如你經常會看到,人們建立了一個槓桿頭寸,市場朝相反的方向行進,然後這些頭寸將被清算,這可能會產生一點波動,因為清算會產生一些實物上的交割問題,同時這又將觸發進一步的清算,並且發生類似滾雪球一樣的現象,導致市場產生更大的波動。這在加密貨幣中確實時有發生。因此,在有些情況下,期貨可能會導致流動性不足和價格的劇烈波動,儘管我個人認為它們更多時候都是在地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引發它們。

福布斯:當SEC主席Gary Gensler最近發言時,他表示更願意考慮通過衍生品ETF申請,而不是現貨ETF。你認為為什麼他認為現在的衍生品更容易被接受?

SBF:我猜想他可能是用CME(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這個他所信任的交易所為參考物說出的話。他在意的僅僅是市場的透明度、合規性、以及反操縱能力。

福布斯:我們再來談談保證金,因為這是另一個可以加速清算或空頭擠壓的大問題。你們最近決定減少或取消FTX的100倍保證金。你給出的理由之一是,“無論如何,它在你的整體交易量中只佔很小的一部分”。那麼考慮到這是一個高風險金融產品,你為什麼一開始就決定向投資者提供它?

SBF:這有好幾方面的原因。一個是我們的用戶想要它。我們剛開始其實並沒有這個功能,而我們的用戶要求我們提供該服務。除非我們有這個服務,否則他們就會離開這個平台。而FTX的主要職責之一是為用戶服務,提供他們想要的東西。另一件要注意的事情是,在這方面,加密貨幣並不孤獨;許多資產類別都有高槓桿,有時會達到500倍。我認為有很多交易所在股票交易上都會0提供超過100倍的槓桿。在任何情況下,人們開始變得非常關注它,但它顯然不是主要業務。我也不想試圖聲稱它對市場很重要,因為我不認為它很重要。任何加了過高槓桿的頭寸,都不可能對市場產生關鍵作用,這不是我覺得對加密貨幣市場健康特別重要或有利的東西。我認為監管機構不會對這一問題抱有很大的興趣,而下架它是一個正確的想法。雖然我堅持認為,它得到的讚譽比它應得的要少得多。

福布斯:如果你現在面臨這個決定,你認為你會繼續提供這種程度的槓桿嗎?

SBF:我一開始就會這麼做嗎?如果讓我重新選擇的話,可能不會。

福布斯: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你提到每天花大約五個小時來處理監管問題。你能詳細給我們介紹一下么?

SBF:加密貨幣一直都處於監管中,說它剛剛被監管的評論並不正確。但是,監管機構確實在建立框架,現在比以前的監管方向更明確。我們看到全球監管機構正在雙管齊下,其中之一是為加密貨幣建立許可框架,合法企業可以申請,他們正在對不合規行為進行監管。為了解釋的更清楚,一件事就是申請許可證。有時這意味着申請一個新的許可證,有時這是一個收購行動。有時這是與監管機構的對話。但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相關的文書工作,我想我們現在已經遞交了大約六或七個司法管轄區的合規化申請。

福布斯:這六個或七個司法管轄區是你們目前正在運營的,並且剛剛啟動了許可制度?還是你們希望進入的新管轄區?

SBF:這是個有趣的問題。我能給出的答案是,這些監管轄區中有許多是我們現在被動地擁有用戶的區域,但我們在其中沒有任何業務,因此其中的一個部分是希望在這些司法管轄區建立業務、營銷、辦公室、創造就業崗位和獲得當地政府支持,而另一個部分是即將上線的監管框架。許多監管框架要麼還沒有上線,要麼最近才上線,要麼有點模糊,沒有太強烈的加密意識,所以有時這涉及到與監管機構溝通,並告訴他們,"嘿,這是我們的業務。我看到了你們的法規,我們能合規么?" 而答案往往是 "這很有趣。但讓我考慮一下。" 我們的目標是與監管機構進行合作性對話,以便我們能夠進入當地市場,在那裡我們能夠以特許方式運作。在其中一些情況下,它們仍在使用已經存在了幾十年的舊框架,但並不是針對加密貨幣的。

福布斯:你是否有在不久的將來上市的野心?

SBF:也許吧。你知道,我們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我們最終決定,現在還不是時候,特別是隨着公共股票市場的變化。但是,如果它看起來對企業來說是正確的事情,我們希望我們能準備好這樣做。我們從來沒有必要這樣做,因為我們有可觀的利潤。而且沒有那種類似有槍指着我們的頭的危機出現。但是,我認為,上市這一舉動很可能是對企業有利的。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也沒有尋求套現途徑或類似的東西。因此,這有點像上市的另一個潛在用例,我認為這與我們無關。

福布斯:我想談一談你與Solana的關係,因為雖然你不是創始人,但你與該平台有非常密切的聯繫。你能幫助澄清這一點嗎?你認為為什麼其原生代幣SOL的價格最近一直在上漲?

SBF:你可以把我當做是Solana的一個粉絲。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酷的產品。我不想聲稱它一定會贏,因為我不認為它一定會贏。但我確實認為,在目前現有的區塊鏈中,它可能是唯一的一個,或者至少是極少數的,能夠承載巨大應用場景的網絡。如果你選擇你最喜歡的,面對消費者的大型科技公司,該公司將有每秒10萬至1000萬次的內部交易發生。因此,當你在考慮什麼區塊鏈可以把一個大型的應用程序放在上面時,你可能就會首先考慮Solana。而且,我認為很少有區塊鏈有這樣的發展規劃,但Solana有。

福布斯:你過去曾談到過捐出你所有的財富。你是否有任何正式的計劃去這麼做,或者你是否用你積累的財富做了任何,比如說有意義的捐贈,到目前為止?

SBF:有意義是相對的。我不認為我做了許多慈善項目,到目前為止,我可能已經贈送了大約3000萬美元。基礎設施是我現在相當積極努力建立的東西,但很難像我希望的那樣投入那麼多時間。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成熟的事情。而且,我認為還需要一段時間,你知道,我才能做這些事情。因為現在,我的財富坦率地說,流動性不強。你在網上看到的相關數據,它來源主要是股權和鎖定的代幣,所以這是一個長期的目標。但我確實認為,在此期間,拿出一些合理的金額投入其中是非常重要的,你知道,這也是為了證明給自己看,這是真實的有價值的東西。

福布斯:在前Binance.US首席執行官 Brian Brooks 8月初突然辭職之前,我曾有幸採訪過他。 他對我說的一個更有趣的事情是,他的核心信念是,由於競爭加劇的趨勢,交易所從長遠來看是不賺錢的企業。你如何回應這個問題?

SBF:我不一定超級看好那些除了匹配引擎之外的業務的未來。所以我認為這話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加密貨幣會是一個相當強大的反例,因為加密貨幣交易所是全棧業務,並不僅僅是交易而已。

福布斯:最後,代幣化股票是一個輿論越來越關注的話題,但也帶來了大量的監管審查。你對這種類型的產品的未來有什麼看法?此外,代幣化股票的價值主張在不同的地理位置上有什麼不同?

SBF:我想說兩件事。首先,請注意,你知道,我們現在的股票發行不是在FTX.US,而是在FTX International。有很多國家在股票市場上真的幾乎可以用一片空白來形容。我認為,坦率地說,那些地方需要股票代幣化的服務。而這是我們已經在為FTX建立的東西。因此,我們能夠利用這一點,讓一些人更容易進入股票市場,特別是在一些被忽視的國家。美國的情況有些不同。從這個角度來看,如果我們想在平台上提供股票服務,我認為主要的目標,至少在開始的時候,將只是有一個與其他平台上已經存在的有點類似的產品,但·有它在同一個平台上,人們可以訪問,他們的加密貨幣和許多其他東西,我們正在建立,因為,你知道,在平台之間切換,這是一個相當大的痛苦。而且你必須同時管理很多不同的應用程序的密碼和登錄以及其他一切,這是另一個好處。因此,我認為這是一個願景,例如,在美國提供股票代幣業務。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3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1 08:37
下一篇 2021-08-31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