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的這門加密考試,通過就拿9.9 ETH?

今日,“羊毛圈”內流傳起了一則關於斯坦福大學的趣聞。

斯坦福的這門加密考試,通過就拿9.9 ETH?

據推特用戶 @0x.bitwu.eth 分享,如果能夠完成斯坦福大學的 CS 251(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課程並通過考試,即可獲得一個憑證 NFT,該 NFT 當前在 OpenSea 上的地板價高達 9.9 ETH,對自個智力有信心的朋友不妨一試。

斯坦福的這門加密考試,通過就拿9.9 ETH?

經 Odaily 星球日報查詢,該憑證 NFT 全稱為「Stanford CS 251 NFT Autumn 2021」,發行鏈為 Polygon,當前在 OpenSea 的地板價的確是 9.9 ETH,只不過暫時沒有任何成交量。

從該課程主頁「https://cs251.stanford.edu/」上可查知,這是斯坦福大學於去年秋季開辦的一期課程,課程內容涵蓋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所有方面,包括分佈式共識、智能合約、(代幣)經濟學、可擴展性和應用程序,研究重點為比特幣和以太坊。

斯坦福的這門加密考試,通過就拿9.9 ETH?

完成該課程,除了需要通過最終的試題檢測之外,還需要完成 3 項作業以及 4 項課業項目,包括使用 python-bitcoinlib 執行比特幣交易、構建以太坊支付應用,構建 AMM DEX、使用 SNARKs 等等。

至於試題(pdf 文檔:https://cs251.stanford.edu/hw/final2021.pdf),總計有六道大題,每道大題下又細分多個小問題。問題內容涵蓋理論解釋類、市場實踐類、bug 修復類、行業展望類等等諸多方向。比如:

Q1-A:簡要解釋為什麼 Rollup 需要將所有交易數據存儲在鏈上?如果交易數據被丟棄且不存儲在任何地方,會出現什麼問題?

Q3-D:在 Uniswap V2 內,假設 Bob 通過 DAI/ETH 池執行了一筆大額交易(比如賣出 DAI 換取 ETH),使得池內的資產兌換價格偏離了平衡點,套利者 Alice 發現了這個機會,並希望發起一個反向的交易,她需要如何實施套利策略?學生需要提出一種方法,該方法可使 Alice 的交易能在 Bob 的交易確認后立即執行。

Q4-C:你會在下邊的 Solidity 代碼中添加或更改哪一行來防止攻擊?請注意,要求是單筆交易不應該創建超過 20 個 NFT。

斯坦福的這門加密考試,通過就拿9.9 ETH?

Q5-C:如果有人發現了一種僅憑藉 ECDSA 公鑰即可偽造 ECDSA 簽名任意消息的方法,比特幣會受到怎樣的影響?假設偽造一個簽名需要 30 分鐘的計算時間,而且不能加快速度。
……
這套試題的要求是可以使用任何(非人力)資源來輔助作答,但不能與他人合作。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一試,檢驗一下自己的專業能力,但 NFT 應該是拿不到了。之所以這麼說,一是因為在該系列 NFT 的 OpenSea Description 中已明確提及了“不可交易”,這可能也是當前沒有交易量的原因吧;二是因為,該套 NFT 的發放範圍僅限於 CS 251 學生,獲取要求除了考試合格外還有完成整期課程,且考試最後的提交截止日期為去年的 12 月 8 日。

整套試題下來,可以看出斯坦福的授課高度貼合著行業最新的發展動態,Rollup、zk-SNARK、AMM、Hashmasks、Tornado cash……所有問題都在圍繞着業界最新的概念及項目展開。這也與部分高等學府所謂的“區塊鏈技術與應用”等課程的高度理論性形成了鮮明對比。

不僅是考核內容,連最終的學分獎勵形式也巧借了圈內流行的 NFT(其實更像 POAP),斯坦福在前沿技術和應用領域的培養

原創文章,作者:Azuma。轉載/內容合作/尋求報道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違規轉載法律必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49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0 17:00
下一篇 2022-03-10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