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大師”SBF:什麼樣的性格使SBF能夠統治一家估值180億美元的公司?

原標題:《FTX三部曲》第一部:什麼樣的性格使SBF能夠統治一家估值180億美元的公司?

FTX的CEO是一位難得一見的高管。

“風險大師”SBF:什麼樣的性格使SBF能夠統治一家估值180億美元的公司?

‍FTX 將成為未來十年最具影響力的公司之一。 這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在兩年多一點的時間裡聲名鵲起,估值達到 180 億美元。 這是通過瘋狂的速度、謹慎侵略、產品創新和獨特的文化來實現的。 在接下來的三份簡報中,我們將揭開其掌舵人、公司本身及其未來的面紗。 本文是第一部分。

Sam Bankman-Fried(SBF) 是風險大師。

與其他少數人一樣,這位FTX 的 CEO 表現出對危險程度的理解,並有能力將其屈從於自己。只有世界上傑出的投資者和創始人——比如沃倫·巴菲特和史蒂·夫喬布斯——才能持久地展現出這種才能。雖然SBF在這方面還沒有證明能夠長久保持下去,但他早期的表現表明他是一個罕見的天才。

這只是這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創始人及其最具影響力的投資公司似乎非常適合他目前的角色的原因之一。在同一時間中,SBF結合了創意監管者的司法智慧、精英交易員的直覺等。

這一系列促成了現代記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創業經歷之一。在他領導 FTX 的頭三年裡,SBF成功地平衡了風險,同時以超乎尋常的速度前進,就像駕駛哈雷賽車穿越高鐵一樣。

當然,該公司並沒有跨越鴻溝。 很少有其他行業存在像加密行業面臨的監管風險,更不用說其變化了。 但在SBF這裡,該公司有一個理想的領導者:一位對風險明智但又敢於踩油門的 CEO,他對風險的理解幾乎是難能可貴的。 這也許是一個額外的好處,在他的無休止和特質中,他是他經營的加密市場的合適化身。

今天,在 FTX 三部曲的第 1 部分中,我們將在深入了解他的思想之前概述他的起源。

SBF的生活

出生

Sam Bankman-Fried (SBF) 於 1992 年 3 月 6 日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縣。 SBF 是兩位斯坦福大學法學教授 Barbara Fried 和 Joseph Bankman 的兒子,在一個高素質的環境中長大。 這對他後來的思想產生重大影響,這一點我們將繼續討論。

2010 年,SBF 進入麻省理工學院學習物理。 正如他所說,他是“有點像數學書獃子”。 在他最初的幾年裡,他考慮過在學術界從事職業,想成為一名數學教授。 在意識到他對正式研究沒有什麼樂趣之後,他擴大了自己的視野。 具體來說,他尋找適合他的技能並值得他努力的東西:

我確實知道的一件事是,我想知道如何才能對世界產生最積極的影響。 我已經進入功利主義很長一段時間,最近開始進入有效的利他主義,基本上就是這個運動……你試圖弄清楚如何影響世界嘗試量化事物,嘗試找出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我正在嘗試很多可能的職業,這些職業幾乎無處不在。 [我] 與人們進行了一些對話,基本上,他們說,“你可以去這些你認為好的慈善機構或組織之一工作,或者你可以向他們捐款。 坦率地說,考慮到你的長處和短處,也許你為他們捐贈的東西比直接為他們工作所能做出的貢獻更多。” 所以無論如何我想到了這一點,這聽起來像是一個非常合理的論點。

SBF 深信賺取可用於慈善事業的可觀薪水是他獲得影響力的最佳途徑,因此他在大三的暑假在 Jane Street Capital 實習。 之前有幾個朋友在那裡實習過,都說“還算不錯”。

Jane Street 成立於 1999 年,現已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最受尊敬的量化交易公司之一。 它一直保持着這種聲譽和規模:2020 年,該公司交易了 17 萬億美元的證券。

SBF 於 2014 年畢業后,一個愉快的暑期工作促使他獲得了一份全職工作。事實證明,這很合適。 SBF 陶醉於被一群“書獃子”包圍,這些人意圖浮現和執行敏銳的貿易理念。 他專註於國際 ETF,這種略帶異國情調的風格預示着他後來在亞洲加密市場的一些更引人注目的工作。

儘管他將 Jane Street 描述為一位出色的僱主,但在三年半之後,這位年輕的金融家認為是時候建立自己的東西了。 他想起了當時的理由:

[我在想]我的生活有很多我想嘗試的事情。 我不知道什麼最終會成為正確的事情。 但至少其中之一可能會非常順利。

Alameda

無論他多麼樂觀,即使是 SBF 也一定對他成功的規模和速度感到驚訝。 2017 年離開Jane Street后,他花時間思考潛在的機會。 被那年年底席捲市場的加密貨幣熱潮所吸引,他將注意力轉向了新興的生態系統。

當他開始研究市場時,SBF 的交易直覺開始超速運轉:

它有很多特點,可能是一個非常低效的系統,對流動性的需求很大。 這基本上是:突然的巨大需求,增長非常迅速,大量的數量,大量的零售用戶,而且沒有很多時間來建立機構。 沒有太多時間來建立流動性……
感覺就像是很可能有非常大的數量和價格差異的東西。

當 SBF 認識到美國和亞洲加密市場之間的套利機會時,這種興趣變成了一種痴迷。由於需求差異,比特幣等貨幣在韓國的交易價格要高得多。這種所謂的“泡菜溢價”有時會達到 50%,這似乎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理論上,至少,投資者可以在美國交易所以 5,000 美元的價格購買比特幣,然後在韓國立即以 ​​7,500 美元的價格轉手。

當其他人發現這種低效率並試圖利用它時,SBF 很快就意識到了它的局限性。由於韓元是受限制的貨幣,因此機會的大小受到限制。你當然可以賺錢,但重複部署數億美元是不可行的。他尋找更大的東西。

雖然不那麼引人注目,但 SBF 意識到日本市場與韓國市場具有相似的特徵。比特幣的凈購買量很高,導致國內交易所溢價 10-15%。至關重要的是,日元不是受限制的貨幣,因此可以用真錢來運作。這並不意味着它很容易——它需要一個複雜的中介網絡,“看起來像洗錢”。

基於 SBF Odd lot 採訪

基於 SBF Odd lot 採訪

看到通過在美國購買比特幣並在日本出售來賺取“每個工作日 10%收益”的機會,SBF 迅速採取了行動。 SBF 與前谷歌工程師、麻省理工學院校友 Gary Wang 和剛從伯克利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畢業、高中相識的 Nishad Singh 一起籌集資金創辦了 Alameda Research,一家量化交易公司。從本質上講,這就是加密貨幣版的Jane Street。

日本套利的收益和SBF想象的一樣。有了 2 億美元的資金,Alameda 將這筆資金部署和重新部署到比特幣市場,每天賺取 10% 或 2000 萬美元。

但是 SBF 並不滿足於計算他的獎金並金盆洗手。在創立Alameda大約一年後,他和他的團隊開始考慮一個更重要的機會:建立一個加密貨幣交易所。

SBF 認為,目前的技術水平很差。在運營 Alameda 的過程中,他開始意識到在不發達的加密世界中還有多大的改進空間。事實上,儘管 Coinbase 和其他公司當時可能會進行營銷,但真正的機構級交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特別是對於那些對更複雜的證券感興趣的人。例如,BitMEX 提供了對衍生品的訪問,但與許多其他產品一樣,它容易出現中斷和其他性能問題。憑藉他們的實踐經驗,SBF 認為 Alameda 團隊可以為像他們這樣的專業投資者創建一個交易所。

FTX

2018 年底,SBF、Wang 和 Singh 開始在 FTX 上工作,這是一個“由交易者創建,為交易者而存在”的交易所。

但是,有一個問題:美國是一個建立加密衍生品交易所的敵對環境。美國國內監管機構對新興資產類別表示懷疑,尤其是針對更具投機性的投資。例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 2018 年初(合理地)抑制了 ICO 熱潮,並警告說它在這一年密切關注交易所。

在團隊制定攻擊計劃時,SBF 做出了決定:FTX 將在安提瓜和巴布達成立,總部設在對加密貨幣相對友好的香港。這是一個重大舉措,要求Wang、Singh和其他重要參與者搬家。

不過,這似乎並沒有減緩發展。 2019年5月,FTX正式開放交易。在此後的兩年裡,它已經成長為一家價值 180 億美元的企業,並且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交易所之一。

雖然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產品本身以及公司戰略,但 SBF 的作用不容小覷。要了解 FTX 是什麼以及它可能會變成什麼樣,我們不僅要了解其創始人的傳記,還要嘗試了解真正讓他產生共鳴的因素。

了解這個男人

簡介

製作個人簡介幾乎是不合情理的。它不僅要求作者以奴隸般的痴迷觀察主題——氣喘吁吁地潦草地潦草地寫下每一個激動人心的短語,細聽之前的每一次採訪——它還會引起一種可能有時與深刻理解相交的八卦。我們可以從簡短的對話中學到多少?參加第一次會議有多好奇成分才合理?我們可以從生命的沉積物中獲得什麼見解?舊推文、有彈性的 CNBC 版塊、長播客、驚喜詩是否有價值?

目的只是部分地證明了手段的合理性。

畢竟,大多數時候,對象本身也在觀察。即使您沒有直接與他們交談,您也可能一直在與他們交談。畢竟像你這樣的人。意識到這種關注,現代的高管不禁將討論引向談話要點,即既定敘述中熟悉的陳規。如果觀察者的工作是畫一幅肖像,那麼主體的工作就是引導他們的手。

在研究 Sam Bankman-Fried 時,我特別擔心這一點。這對他來說可不是小事。他是一位非常平易近人、友好的高管——在 Twitter 上聊天幾分鐘后,我們就安排了一個電話。他對時間和信息都很慷慨。相反,這是承認先前的報道已經勾勒出他的故事,設定了敘述。每一篇討論這個人的文章都經過同樣的三個步驟:他年輕而且非常富有!他睡在辦公室的豆袋上!他關心世界!

這些都是真的或似乎是。 不出所料,我們也會談到它們。 但在這些對 SBF 的描述之下(和之外),是廣闊腹地的感覺。 一個有着深刻的智力和情感生活的人,即使是對他親近的人來說也很難挖掘。

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來扮演“偷窺狂”。 但我對你沒有明確的解釋,沒有可以解開 SBF 心靈的神奇鑰匙。 只是試圖理解他,無論這項任務多麼有缺陷。 特別是,我想調查我認為影響他性格的四個特徵:

  1. 混亂但良好的道德聯盟
  2. 快速的處理速度
  3. 對傳統智慧的懷疑
  4. 罕見的切換視角的能力

我將着眼於評估這些特性的權衡以及它們的強處。

混亂但良好的道德聯盟

鑒於他對英雄聯盟等奇幻遊戲的興趣,我有理由相信在他生命中的某個時刻,SBF 玩過《龍與地下城》。 對於那些還沒有在角色扮演遊戲中度過一個下午、一個晚上和一個晚上的人來說,這款遊戲的基本玩法是創建一個自己的角色,然後與您的其他成員一起進行任務。

在設計角色時,玩家需要選擇種族(例如人類或精靈)、職業(盜賊或巫師)和陣營。 這個最終決定要求參與者沿着兩個軸來確定他們性格的道德和倫理觀:合法到混亂,邪惡到善良。 選項如下所示:

“風險大師”SBF:什麼樣的性格使SBF能夠統治一家估值180億美元的公司?

像美國隊長這樣的人是具有合法善良聯盟的角色的典型例子。 他遵守規則,並以慈善願望為動力。 相比之下,像小丑這樣的人是混亂邪惡的一個例子。 他只想看着世界燃燒。

SBF 可能是這個星球上最混亂的好創始人。 很明顯,至少在某些方面,他受到利他主義的驅使。 但他操作 FTX 的方式表明他願意在邊界內快速發揮作用。

“風險大師”SBF:什麼樣的性格使SBF能夠統治一家估值180億美元的公司?

讓我們從好的開始,解開他在兩個軸上的定位。

如前所述,SBF 對早於他的財富的利他主義表現出真誠的興趣。在創辦Alameda之前,他在有效利他主義中心擔任了幾個月的主任。如今,FTX 承諾將其凈費用的 1% 捐給慈善機構,迄今為止,這一數額已超過 1000 萬美元。

SBF 的道德哲學基礎可以追溯到他的父母。兩位學者的工作都表現出對倫理的濃厚興趣,儘管在芭芭拉·弗里德 (Barbara Fried) 的著作中尤為突出。在她最著名的一篇論文《這有什麼關係?…》中,她剖析了道德哲學模因之一的局限性:電車問題。儘管完全解開弗里德的論點會代表太多的彎路,但這項工作與我們在討論道德決策中的概率時的討論相一致。這裡有一個對稱性:正如她的兒子已經證明擅長解釋金融風險的無形世界一樣,芭芭拉·弗里德 (Barbara Fried) 展示了解決道德模糊問題的專業知識。

在我們的討論中,SBF 指出他對彼得辛格和早期功利主義傑里米邊沁的工作很感興趣。 SBF 成為素食主義者的決定與功利主義對道德的分析方法相呼應:

“這是一隻被折磨六到八周的雞,然後我們可以花半個小時吃它。這是沒有意義的。”

SBF 的精神不僅僅是抽象的或與他經營的世界脫節。他還表現出對加密生態系統的責任感,最能體現的是他願意在 SushiSwap 擔任臨時領導職務。當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創建者“Chef Nomi”帶着代幣逃離該項目時,SBF 進入了權力真空並穩定了這艘船。當我問他這個問題時,他將其稱為“需要時間的事情”。他補充說:

社區正在經歷Nomi脫離的艱難時期。我只是幫助把它放在正確的地方。讓它自己站立。我對團隊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興奮。

面對他善良的行為,很容易過度確定 SBF 的動機。許多媒體將他的故事描述為資本主義框架內的准救世主探索。但這對公司建設的現實不利。雖然擁有更高的使命會有所幫助,但如果不是由真正的興趣驅動,那麼長時間的工作和持續的壓力是難以維持的。雖然 SBF 具有令人欽佩的道德意識,但我們不需要讓他的公司負擔像 WeWork 或 Goop 的創始人這樣的胡說八道的小販所喜歡的比你更神聖的裝飾。 FTX是一家企業,由商人經營。

SBF的“混沌善良”聯盟的第二部分,當然是對混沌的偏好。 這體現在個人和組織層面。

SBF 似乎在無序中茁壯成長。 在我和他談話的那天,他提到我是他當天的第十六次會面。 他給我介紹過它們:

  1. 媒體採訪
  2. 媒體採訪
  3. 與潛在風險投資相關的討論
  4. 與潛在的 FTX Pay 合作夥伴討論
  5. 聯繫一家投資銀行
  6. 關於許可問題的內部會議
  7. 關於監管問題的內部會議
  8. 關於潛在 NFT 產品的內部會議
  9. 採訪潛在的新風險合作夥伴
  10. 與律師討論另一個司法管轄區的監管問題
  11. 關於監管問題的內部彙報
  12. 討論一家正在考慮收購的公司
  13. 法律與合規內部會議
  14. 討論潛在的風險投資以支持 FTX Pay
  15. 與體育特許經營商討論 FTX 代言
  16. The Generalist的採訪

總結起來,這包括四次法律討論、三次面試、兩次投資評估、一次潛在收購以及一些其他事項。

正如SBF 告訴我的那樣,他喜歡這種程度的活動。 “這是故意的,”他說,“有很多事情不斷發生。”由於他的天賦以及令人擔憂的工作日程,他管理了這種混亂。 SBF 傳記的一部分是,他每晚只睡兩個小時,蜷縮在辦公室各處的一張豆袋椅上。在我們 Zoom 通話的角落裡,一張毯子散落在其中一張床上。正如他的一位投資者告訴我的那樣,“他一天 24 小時都在回復我的短信。”

撇開這種生活方式的持久性不談,SBF 對混亂的偏好感覺特別適合他經營的市場。正如他在與 Alameda 執行日本加密貨幣套利時所說明的那樣,當事情不穩定時,他處於最佳狀態。當世界其他地區尋求恢復平衡並在此過程中掙扎時,SBF 看得很清楚。他有評估混戰,選擇一條路徑並快速移動的才能。

正如 SBF 滿足於在邊緣過自己的個人生活一樣,他也表現出以同樣的方式經營他的公司的意願。 正如他在我們的談話中指出的那樣,“生活中的大部分時間都生活在邊緣。” 據推測,SBF 相信商業機會與其共存。

從 FTX 成立之日起,他就願意採取有爭議的行動來實現自己的目標。

在準備這篇文章時,我與熟悉 Alameda 和 FTX 早期的人進行了交談。 他們強調了兩個組織之間的關係造成的明顯利益衝突。 FTX 的交易所不會有利於其 CEO 創立的做市商嗎? 其他交易者如何確定他們受到了公平的衝擊?

事實是他們可能沒有。 我與之交談的那個人解釋了Alameda最初對 FTX 的重要性,為新市場提供流動性。 或許不太清楚的是,Alameda是否得到了回報。

消息人士指出,FTX 吸引了強勁的流量,部分原因是它引用了如此緊張的市場。對這個人來說,做市商實際上不可能通過這樣的點差賺錢,這表明正在發生兩件事之一:要麼,Alameda與其他人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中進行比賽並賠錢(主要是補貼 FTX),要麼公司獲得了某種優勢。例如,這可能是對交易所交易量的第一次窺探。

這一切都不是非法的,但這是一個棘手的領域。到目前為止,它已被證明值得冒險。 SBF 將這兩個組織推向了新的高峰。隨着時間的推移,Alameda和 FTX 似乎越來越獨立,可能會減少潛在的利益衝突。但是在可接受的限度內運作的意願告訴我們一些關於 SBF 的方向和他對勝利的渴望,無論多麼動蕩。

正如這可能暗示的那樣,當然,混亂的良好對齊伴隨着弱點。

SBF 的努力程度暫時可能是必要的,但它似乎不可持續。只有遺​​傳異常才能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持續運作。 SBF 是其中之一嗎?老朋友和家人最了解。鑒於這個問題的報道似乎完全來自 FTX,我認為他不是失眠的少數人之一。

儘管過於男子氣概的投資者經常堅持創始人要克服這種討厭的身體限制,但我們的生物學需求往往會趕上我們。建立代際業務的壓力只會加劇倦怠的可能性。

也許更大的風險是 SBF讓 FTX 太靠近太陽了。令人擔憂的地方是,在他渴望成功的過程中,SBF 會引導公司跨越一些真實的或感知的界限。 例如,當我向一位加密貨幣投資者詢問 FTX 的監管風險時,他們回答說:“他們會在某個時候面臨處罰嗎? 大概會。” 他們繼續表示,據他們估計,這對公司的發展軌跡幾乎沒有影響。

雖然每位高管都有可能犯錯,但很明顯 SBF 意識到其業務的風險。 這使得很難想象出現一個真正的災難性失誤。

快速的處理能力

SBF 能夠管理這種水平的輸入的部分原因是他似乎擁有精英處理能力。 我感覺他很高興在一天內召開 16 次會議,部分原因是他的大腦幾乎……需要這樣? 雖然我們其他人可能很高興有幾個項目可以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但與我們相比,SBF 似乎渴望有十幾個或更多的項目。

目前,他是三個組織的負責人:Alameda、FTX 和 Serum。Serum是一個從 FTX 分拆出來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雖然他指出他最近在 Alameda 不太活躍,他要管理的信息數量令人難以置信。 當然,這還不包括他在 SushiSwap 的工作經歷。

SBF 談到了他在這方面的能力,也闡述了其權衡。 在今年 2 月的一條推文中,他分享了一些他的思維方式:

按照這種傻瓜式理解,計算機內存有兩種:RAM和硬盤。
RAM 訪問速度快、價格昂貴且體積小。
硬盤驅動器速度慢、價格便宜且容量大。
我現在使用的計算機有 64GB 的 RAM 和 500GB 的磁盤空間。
此外,每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RAM 都會清空; 您的硬盤驅動器仍然存在,並且可以保存狀態。
無論如何,我發現這是一種思考*我*如何記住事物的有用方式。
而且,總的來說,我想我有大量的內存和一個相對較小的硬盤。

根據他的估計,這種權衡並不是 SBF 擁有“相對較小的硬盤驅動器”。 事實上,這一點在之後的帖子中變得清晰。 在解釋他為什麼經常玩英雄聯盟時,SBF 指出:

我玩的遊戲比你對一個經常在睡眠和工作之間進行權衡的人所期望的要多得多。
為什麼?
嗯,有一個答案,這是顯而易見的。 英雄聯盟(LoL)最普遍的一點是,每個玩它的人都說他們希望他們沒有玩……
也許這就是答案。 或許不是,不過……
[當]我真的真的很累的時候,為什麼我有時會本能地打開英雄聯盟?
有時我身體很累,我想睡覺。
但有時我的疲憊是精神上的。 我的思緒會旋轉,我的 RAM 充滿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切。
因為我沒有太多磁盤空間,也不太信任它。 我的生活在我的 RAM 中。
即使我想把它清空,我也做不到。
不管是好是壞,那些對我活躍的記憶來說足夠有價值的想法不會離開它。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短期記憶是為你很快就會忘記的事情保留的。
但是我的腦海里塞滿了要記住、要做和思考的事情,這些想法會持續一段時間。
有時是永遠。
因為一旦它們從 RAM 過渡到硬盤驅動器,它們就基本消失了。 只要我記得它們,這些世界就會活着。
所以,不管怎樣,有時候我的腦子裡太滿了,或者塞滿了要求很高、很累的事情。 我想讓它冷靜下來。
我會試着趴在豆袋上,但這無濟於事。 我的腦子還在轉。
執着於它的循環思想。
我醒着躺着,又一次失眠了……
所以我會打開英雄聯盟。
而且,我會毫不猶豫地進入遊戲,選英雄,然後開始……
沒有餘地去想別的了。
所以我的思緒轉移到一個新的、非常不同的想法循環上,沉迷於最後的遊戲打擊而不是責任。
舊的思想循環——令人筋疲力盡的循環——被迫離開我的主動意識,獨自旋轉。 消磨時間。
它會回來的。 幾分鐘后,超級英雄將超越我們的聯繫,我的頭腦將拋棄它的聯盟想法,歡迎舊的回來。
但是我已經讓自己安心了 30 分鐘,並給了自己時間去做通常在睡眠期間會發生的事情:
是時候讓我的心休息一下,喘口氣了。
是時候處理我的想法,鞏固它們,並與它們和平相處。 至少有一點。
然後,它又開始工作了。

在遠離社交媒體的多巴胺誘餌的另一種情況下閱讀時,SBF的這個帖子就是一篇美麗的文字。 芭芭拉·弗里德 (Barbara Fried) 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詩人兼教授,她會在她兒子的編排中找到音樂。 但很明顯,儘管 SBF 在處理速度方面具有超自然能力,但它可能會導致精疲力竭。 同樣,這裡的當務之急是投資者和領導層確保分配足夠的資源以減輕 這位FTX 創始人的壓力。

對傳統智慧的懷疑

我最喜歡的名言之一來自馬基雅維利的《王子》:

一個不聰明的王子不能得到明智的建議……好的建議取決於尋求建議的王子是否精明。

SBF 舉例說明了這種方法。 你會覺得每一個觀點都是從頭開始構建的,而不是從以前的老師那裡隨便借來的。

例如,在我們談話的某個時刻,他提到他是如何被這句口頭禪說服的,“安全總比抱歉好。”

是這樣嗎?

正如 SBF 反問的那樣,“您是否通過這種哲學和建議為世界增加了價值?”

這是一個小軼事,但它體現了 SBF 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方式。他對傳統智慧表現出一種健康的懷疑態度,並從第一原則出發。這是 FTX 的一位投資者、來自 Multicoin Capital 的 Kyle Samani 強調的一個特徵。 Samani 多次重申 SBF 在這方面是例外的,表現出對“一階正確性”的痴迷。關於這個問題,Samani 記得有一次談話,SBF 考慮在 Solana 而不是以太坊上構建 Serum。

在與 Samani 和 Solana 創始人 Anatoly Yakovenko(記住這種快速處理能力)的短短 30 分鐘通話過程中,SBF 仔細考慮了新系統的需求,分析了最佳吞吐量和可接受的延遲等因素。最後,他做出了自己的決定:Serum 將使用 Solana。

幾乎所有偉大的企業家都表現出一些從第一原則思考的偏好——創新通常需要着眼於一個被認為是靜態的問題集並重新混合不同的元素。如果這種方法通常存在一個權衡,通常是速度——從頭開始重新構建問題需要時間。顯然,這對 SBF 來說似乎不是問題。

切換視角的能力

也許我與 SBF 談話的亮點是他消失在一個關於視角的兔子洞里。 我們一直在談論他喜歡的思想家,這個問題並不完全令人舒服:

[不只是一個人。] 我試圖拼湊來自不同人的點點滴滴。 在很多情況下,人們會獲得我錯過的非常重要的見解。 然後他們也會有很多非常愚蠢的想法。

他帶着愉快的挫敗感談到人們通常在無法提供建議的狀態下會提出建議。 他們可能認為自己掌握了情況及其各種錯綜複雜的情況,但實際上缺乏有用的上下文。 他指出,這是運行團結一致的團隊的障礙之一:有時員工會專註於他們認為被忽略但實際上已經被考慮過的問題。

SBF 覺得這很煩人,這告訴我們一些關於他的事情。每當他聽取某人的意見時,SBF 似乎都在他們的觀點和其他幾十個人的觀點之間進行心理轉換。

再次,Samani稱這種能力是一種特殊的禮物。就像他從未見過的任何人一樣,SBF 能夠在細節之間跳躍,然後跳到宏觀視角。他了解 FTX 平台上可能進行的每一種交易的細節,同時還能與競爭對手下對局。他似乎同樣能夠在團隊成員的職能視角之間自由發揮。

與之前的特徵一樣,這種天賦可能會導致其他人的決策緩慢,但在 SBF 中卻不會。也許更合理的風險是 SBF 期望他的團隊的其他成員也能看到類似的全景圖,但如果沒有的話,他會感到沮喪。組織中的任何其他人都很難擁有他的洞察力,尤其是在不同實體之間。這會導致動亂嗎?似乎不太可能出現會產生影響的問題。

對Sam Bankman-Fried 研究之後,你很難不感到印象深刻。 在我對投資者、加密專家和他本人的採訪中,我感到震驚的是,這是一位特殊的高管,也是一個不尋常的人。 一位消息人士非常嚴肅地說,“SBF是我見過的最有能力的人。應該儘可能廣泛地解釋這一點。”

同時開放和神秘,實用和智力,道德原則和操作靈活,SBF 展示了一組罕見的人格特徵,非常適合他工作的部門。 像其他人一樣,他似乎能夠在混亂中行走自如,能夠計算和校準風險不斷變化的格局。

在 FTX,他找到了自己的大教堂。這個加密行業增長最快的交易所極具創意且非常大膽。 這並不是說它沒有引發爭議。 在第二部分中,我們將探討該公司取得的勝利及其弱點。 但現在,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它有一位合適的統治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965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4 17:12
下一篇 2021-08-04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