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最新融資10個億,30萬數字員工準備大升級

金磊 發自 凹非寺

來源:量子位 | 公眾號 QbitAI

小冰最新融資消息披露了——10億元人民幣。

小冰最新融資10個億,30萬數字員工準備大升級

至於這筆融資的主要投入之處,小冰公司也有所提及:用於加速AI Being小冰框架技術研發,推動數字員工普及。

30萬名數字員工要升級

在此之前,小冰已然宣布要對旗下人工智能數字員工(AI Being Employee)產品線啟動年度升級。

具體升級內容如下:

本次升級加強的技術包括大模型對話引擎、3D神經網絡渲染、超級自然語音及AIGC人工智能內容生成。

據悉,部分新技術已提前在招商局集團近日推出的“招小影”、冬奧數字教練“觀君”等數字員工中升級交付。

小冰最新融資10個億,30萬數字員工準備大升級

△招小影

並且小冰公司還表示,計劃將在未來一個季度內,完成當前小冰框架中運行的全部30萬名數字員工升級。

此舉意在進一步鞏固數字員工產品線的全球領先地位。

而更早的,像萬科集團的數字員工崔筱盼,更是因為斬獲集團總部優秀新人獎而破圈出名。

小冰最新融資10個億,30萬數字員工準備大升級

在系統算法的加持下,她很快學會了人在流程和數據處理中發現問題的方法,並以遠高於人類千百倍的效率在工作中大顯身手。

再如上崗《每日經濟新聞》的N小黑/N小白,其逼真程度,潛伏了70天觀眾愣是沒看出是數字人。

而隨着他們的上崗,也讓《每日經濟新聞》實現了24小時播報新聞。

小冰最新融資10個億,30萬數字員工準備大升級

數字人進入各行各業似乎已然成為一種大趨勢,正如小冰公司CEO李笛所述:“人工智能基礎研究是一場厚積薄發的長跑。從2013年情感計算立項至今,長達九年的框架技術積累,讓小冰的商業化進程得以越來越從容。我們很高興看到AI Being正在進入加速普及的時代。然而今天的創新成就,與未來相比仍是不值一提的。這正是創新最激動人心的地方。我們將加大研發投入,持續探索未來。”

關於小冰

小冰公司前身為微軟人工智能小冰團隊,2020年分拆為獨立技術研發實體,實現完全本土化。

小冰框架是全球實際落地及完備度最高的AI Being基礎框架,覆蓋中國、日本、印度尼西亞等國6.6億在線用戶、10億台第三方智能設備和9億內容觀眾,商業客戶覆蓋全球。

其中在智能車機領域滲透率超過60%,在AIGC領域的商業化成果也已廣泛應用於金融、文化、紡織、旅遊等垂直領域。

2019年,小冰團隊提出AI Being定義,經數年發展,由小冰框架技術提供的AI Beings已大量活躍在企業和個人場景中。

持續穩定運行的AI Beings包括萬科集團年度優秀員工“崔筱盼”、紅杉中國首位虛擬分析師“Hóng”、虛擬歌手“洛天依”、每日經濟新聞虛擬主播“N小黑”和“N小白”等。

此外,作為實驗性產品,由小冰框架生成的“小堂妹”等數名虛擬主播,全網播放量均已破億,充分體現了小冰框架技術的廣泛應用場景優勢。

作為賦予AI Being創造力的重要部分,小冰布局AIGC多年,已率先形成穩定商業落地與文本、聲音、圖像的產品化陣列。

在文本方面,小冰金融文本生成產品覆蓋約90%的機構投資人。

在繪畫方面,“夏語冰”創作的水墨畫是唯一入選去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的人工智能繪畫作品。

在聲音方面,由小冰進行詞曲創作及歌聲生成的各類作品,先後被採用為上海大劇院演出季、成都大運會、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等重要活動的主題曲,也是今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推廣曲集中,唯一入選的人工智能作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6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8 16:18
下一篇 2022-11-08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