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V原文作者: Leticia Bovino, Delleon McGlone

貢獻者:Yofu, DAOctor @DAOrayaki

原文: DAO Challenges presented by Tally

01 DAO挑戰介紹

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自2016年以來一直存在,但在2021年變得非常流行,出現了更多有名的用例,用於數字社區、加密項目、代幣國庫和非同質代幣(NFT)創造者經濟。

像許多新興的經濟體一樣,它產生了各種基於工具的解決方案來幫助社區發展,但是,如果這些工具不能創建最佳的解決方案、在本質上不統一、或者只是不能正確地解決DAO的需求,會發生什麼呢?

我們將這些失敗定義為DAO挑戰。

在我們在Tally的角色中,以及作為DAO的獨立貢獻者,我們經常看到和聽到這些挑戰。作為我們支持DAO工作的一部分,我們審視了DAO生態系統和參與者。其目標是確定該領域中一些最重要和一貫的挑戰,並確定解決這些挑戰的創新途徑。

通過一系列內部團隊研討會,我們起草了一份研究計劃,旨在向生態系統報告我們的發現。我們採取了三管齊下的方法:

  1. 我們在兩周內通過Twitter、Newsletter、Discord和社交聊天向我們關注的DAO、以及我們的個人和專業的聯繫人發送了一份調查。
  2. 我們收集整理並進行了一個星期的理論研究。
  3. 我們在兩周的時間裡遠程採訪了DAO用戶。

我們發現了幾個反覆出現的挑戰:

  • DAO在接納新成員或給他們明確的方向方面做得不好。
  • 新成員在加入DAO Discord時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與誰聯繫;他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參與其中,而且他們對自己的經歷感到不知所措或感到失望。
  • DAO缺乏一致的結構和工具,使得跨DAO參與變得困難。
  • 激勵機制並不總是足夠清晰或一致,足以讓參與者參與其中。
  • DAO很難找到一致的、負責任的貢獻者。
  • DAO需要能夠通過集成滿足所有DAO需求的開源工具。
  • 鏈上治理對於沒有DAO經驗的人來說是很難理解的。

但我們將這些視為最常見的問題。

02 調查結果

根據用戶是否參與DAO,調查問題分為兩類。

第一類:用戶屬於一個DAO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第二類:用戶不屬於一個DAO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03 Web3 Twitter  研究

DAO工具:DAO框架是一套智能合約和接口,使用戶能夠輕鬆啟動和操作鏈上組織,提供內置的核心功能,如資金管理、會員管理和投票。- 1 kx

  • 中心化或鏈下DAO工具一直在積極發展。
  • DAO工具需要在不同的平台上進行重大改進。Discord、Discourse或Telegram(最著名的DAO社區和交流平台)需要不同的工具。
  • DAO沒有統一的工具棧,這會導致習慣於使用特定工具棧的成員在跨DAO時產生混淆。
  • 治理投票提案對用戶來說並不明確,比如Tally(鏈上)和Snapshot(鏈下)之間的區別。
  • 缺乏開源DAO工具。
  • 用戶不知道哪些DAO工具不需要技術專長。

加密增長堆棧
ANTINERTIA

內容營銷

  • 技術內容,非技術內容,SEO優化,演練視頻,信息圖表,主持播客。

Twitter營銷

  • 思想領導,表情包,發布,教育,公共建設。

夥伴關係與集成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DAO 工具:有哪些最常用和最知名的工具?

  • Gnosis Safe -以太坊的數字資產管理
  • ParcelHQ – DAO 金庫管理
  • Juicebox ETH -以太坊項目的社區籌款
  • Guildxyz -代幣持有者的社區貢獻者管理
  • Coinvise -代幣創建和發行協議
  • Coordinape -去中心化補償的無許可平台
  • Hyphal -為各種 DAO 創建 DAO 工具
  • 更多DAO工具

“Either you design the best incentive  structure or you lose. If you can’t design  mechanisms that enable large groups  to solve complex tasks – don’t even  bother showing up. Failure to solve  complex problems = losing”

——@BigSky_7

激勵問題:

  • 如何先吸引捐款,然後補償。財政激勵帶來貢獻者,但不透明。
  • 激勵結構使貢獻者無法繼續參與。
  • 組織中的財務結構不清晰:賞金、工作組、核心貢獻者身份、新的倡議領導。
  • 獲得報酬或成為全職貢獻者的流程不明確。

激勵問題:

  • 諸如 Gnosis safe 之類的財務激勵工具具有陡峭的學習曲線,尤其是對於新用戶而言。
  • 每個人都想了解 DAO 代幣以及如何購買它們,但沒有足夠多的人想知道如何為 DAO 做出貢獻和賦能。
  • 貢獻者是否願意在沒有經濟激勵的情況下持續貢獻?

04 DAO 用戶反饋

我們採訪了來自不同 DAO 的八位貢獻者,以收集他們對 DAO 生態系統的反饋,並確定哪些挑戰在整個生態系統中普遍存在。我們故意省略了 DAO 的名稱,因為這些 DAO 可能已經解決了正在討論的挑戰,我們不想讓他們的成員產生偏見。

我們提出了類似這樣的問題:

  • 您的入門體驗如何?
  • 你遇到了哪些具體的挑戰?
  • 在 DAO 的 Discord 中探索的溝通過程如何?

James Tunningley

@WhiteFlamingo88

  • 代幣經濟學或博弈論沒有明確的基準。
  • 不知所措,需求、歷史、與誰聯繫、視頻演練、大量文本和備忘錄讓我無法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艱難的入門。
  • 在熊市中,新的貢獻者將會流失,而 DAO-to-DAO 的合作將使貢獻者團結在一起。
  • DAO 需要能夠通過集成滿足所有 DAO 需求的開源工具。
  • 讓事情變得簡單有效(工作組如何工作以及如何融入其中)。

Derrick

@Thederrek

  • DAO需要更精心設計的結構,特別是對於來自不同背景和對生態系統熟悉程度不同的人。
  • DAO在協調工具上很糾結。從這些部件開始是不太現實的,但當人們開始加快速度時,向他們指出資源就很重要了。
  • 任何過渡或新人都將面臨冒名頂替綜合症,重要的是要創造積極的資源和鼓勵人們提問的文化。
  • “如果你有一把鎚子,每個問題看起來都像釘子。”(習慣成自然), 規則創造結果。
  • 不同層通道的文化,在將事情進行鏈上投票之前進行對話。以 100% 的選票通過,因為在投票之前就已經同步了。大多數人都不注意,所以你會得到一種只有一小部分投票但沒有反對票的文化。每個人都在重新發明輪子,因為沒有任何既定的說是或否的層次結構。小型、敏捷、精益的團隊,做完事情vs做什麼的感覺。
  • 鏈上治理很棘手,因為人們沒有接觸到這個空間。
  • 以正確方式協調的人會出現非常一致的主題。
  • 我們需要弄清楚如何利用合作社的歷史來改進系統。您為人們提供的表達想法和意見的工具會產生您在這些組織中看到的結果。
  • 對代幣化的痴迷和隨之而來的分心。如果代幣比社區更重要,你就會失敗。非常非常慎重地考慮你投票的原因以及你投票/支持的內容。
  • DAO 需要一致的溝通和清晰的入門流程,以便成員能夠以有意識的、滴定的方式接收信息,課程(幻燈片、現場會議、文檔展示者和人際關係)。

Kenneth Luster

@KennethLuster

  • 對於我加入的第一個 DAO,我填寫了一張表格,但沒有人伸出援手,所以我不得不四處尋找方法並尋找貢獻的方法。因為我不了解 DAO,所以這讓人很抓狂,但我確實有 Web3 的經驗。通過 Web 開發了解 DAO。
  • 我不知道所有的激勵措施,DAO 內部的人覺得他們需要為所有事情付費,而不是為整個生態系統做出貢獻。我的旅程是學習,而不是代幣經濟學。
  • 如果我們是全職 DAO,但沒有任何福利(健康和醫療),我作為全職員工需要得到補償。
  • 在為多個 DAO 做出貢獻的同時,你如何能夠成為全職 DAO?作為兼職工作跨多個 DAO 工作是沒有意義的。可能需要多個 DAO 才能獲得適宜的收入。感覺更像是自雇而不是全職 DAO。
  • 更多成熟的 DAO 創造了更好的增長機會,一些 DAO 貢獻者堅持自己的位置,而不是自己成長為其他角色並為他人創造機會。

Tom Eaton

@Mrtomeat

  • 我的第一次 DAO 經歷非常成功地讓我了解了 DAO,並找到了工作和良好的安置。
  • 第一次會議是很多技術術語,我不得不研究它們,這主要是為了學習不熟悉的東西。入職培訓中解決了一些問題,有人幫助解決入職培訓中未提及的事情也很有幫助。
  • 一些挑戰是建立 gnosis、了解 xdai 等。擁有預先存在的資源指南或樣式指南會很有幫助。
  • 由於缺乏參考資料,不得不與社區接觸。
  • DAO 需要更多的開鏈通信和透明度。事物如何作為框架實踐和訪問文檔、計劃、流程、參考資料(例如每個人都可以查看的補償)發揮作用和工作。我們應該迎合外部的開放鏈通信。DAO 的所有成員都可以看到所有內容,例如,Deep Work 有一個很好的文檔設置。
  • 採用更全面的人力資源管理方式;它仍然沒有人情味。
  • 了解已經存在的動態、社會動態和等級動態。
  • 擁有審查事物的好方法和能夠更好地反映項目的流程,例如,更加專註於去中心化的學習和給予
  • 對等學習系統。
  • Web3 下一階段的成功需要幫助人們理解fiat-to-crypto和 DAO 教育;我們需要考慮通過基礎知識和文化加速來使體驗更加成功。我們在這個空間中團結一致,通過教育和公平文化以各種方式發展和更加容易入行。我們能帶來的多樣性越多,我們的空間就會越多樣化。

Wilson Hobbs

@wilsonsaccount

  • 我的第一次 DAO 體驗感覺脫節、不協調、手動但個人化。有人就入門流程與我聯繫,但我沒有收到他們的回復。
  • 我感到不知所措,因為缺少很多背景信息。想知道我可以在哪裡增加價值是不可能的。我沒有足夠的信息來做出正確的決定或自我指導。
  • 問責制是一個主要問題,讓一個人在做出承諾后信守承諾。
  • 另一個問題是自動支付的人。當激勵過程不明確時,很難衡量貢獻。
  • DAO 缺乏一致的貢獻者、定期的社區call、視頻引導和文檔。
  • DAOS 需要更好地尋找候選人並尋找新的機會,以及在哪裡可以找到這些機會。
  • 需要更多地了解 DAO 是什麼、它是如何工作的、超越臨界質量(如何讓團隊參與並知曉社區成員去留)。
  • 為 DAO 工作的人很少會加入 DAO,然後解決 DAO 的問題。

Natacha De la Rosa

@NatachaDelaRosa

  • 我沒有明確的入職經驗;我從 Discord 頻道獲得了有關治理的信息,但沒有明確的指導。
  • 我加入時的經歷並沒有很印象深刻,因為它並沒有真正做任何事情,我只是不時在snapshot查看提案。他們會在 Discord 上談論提案,但不清楚在提案發布之前是否就提案進行了對話。
  • 在選擇提案之前沒有地方審查對話並且必須跟蹤對話是挺讓人崩潰的。
  • 大多數 DAO 對如何加入還不夠清楚;我想加入某個女性的 DAO,它是從一個普通的 DAO 出來的,但我找不到足夠的關於如何成為正式成員的信息。
  • 目前尚不清楚如何貢獻和受到激勵,如果只是對提案進行投票就是貢獻,或者什麼類型的貢獻會算作貢獻。
  • DAO 不覺得是對女性包容的或是我們被傾聽和支持的地方。沒有太多努力讓女性感到被包容或受歡迎。
  • 保持會員參與是一項挑戰;沒有明確的貢獻方式或一致的激勵措施,而且大多數 DAO 沒有真正包容的生態系統。

Hester Bruikman

@hesterbruikman

  • 每個 DAO 都如此不同,以至於沒有一致性。
  • 如上所述,習慣在 DAO 內部進行協作需要一些時間;所有這些都如此不同,以至於我們無法設定標準。
  • DAO 提供的可信信息不多;沒有多少人有白皮書或宣言來解釋他們的目的和成員組織。
  • 如果我們能有一個創建 DAO 的“收據”會容易得多。
  • 關於 DAO 內部的通信仍然存在一個大問題。即使您有 Discord 頻道,核心團隊也無法參與到所有頻道。

Emilia Bagliani

@emiliabagliani

  • 對非技術用戶的語言感到沮喪。我們需要打破技術壁壘!
  • 信息在很多地方,很令人抓狂!沒有可靠的來源。
  • 大多數時候,DAO 的目的並不明確。另外,對DAO類型也沒有清晰的認識。他們都在同一個包里!
  • DAO 中困難的溝通。看起來就像whatsapp和朋友一樣,即使它是一個友好的環境,我們也需要一些嚴肅性。
  • 組織是個問題。每個 DAO 都應該確定自己的核心團隊。

05 關鍵結論

  • DAO 需要更好的入門流程,以避免讓人不知所措或阻止新成員。
  • Raid Guild、Index Coop、Deep Work、Global Coin Research 和 Human DAO 等 DAO 通過學習、實習和跟蹤(賞金 – 工作組 – 核心貢獻者)有明確的入職流程,從而產生負責任的、一致的貢獻者。
  • DAO 需要一致的文檔來促進 DAO 的導航,尤其是對於複雜的 Discords。
  • 潛在的 DAO 成員需要更好的教育資源,這樣他們才能加入與其目標一致的 DAO。
  • DAO 必須使其財務激勵結構對貢獻者透明。
  • DAO 需要更好的自動化,不僅用於入門,還用於計劃。成員並不總是負責,自動化流程使成員能夠獨立。
  • 整個 DAO 生態系統需要一致的操作視頻來解釋諸如如何創建 DAO、治理提案和投票流程、金庫管理和關鍵功能、貢獻者流程和任務等主題。
  • 無論 DAO 類型如何,DAO 工具都需要更好的集成。Collab.Land 和 Sesh 等 Discord 機器人很有用,但也很有限。
  • 工具必須是開源的並且易於非技術成員使用,並且應該促進 DAO 之間的協作。
  • DAO 需要心理健康資源。在快速發展的生態系統中,貢獻者可能會被責任和義務壓得喘不過氣來,DAO 應該在社區call、Discord 公告、博客文章、新聞通訊等提供資源來優先考慮成員的心理健康。
  • DAO 需要一份手冊,其中包含術語(技術和非技術)、指南和流程的目錄,特別是它與 DAO 的關係,例如解釋 xDai 和 multisigs。
  • DAO 需要有關已完成項目的反饋循環,以更好地了解哪些方面進展順利,哪些方面可以改進。

DAO 是一個不斷發展的生態系統,具有許多機遇和挑戰,隨着時間的推移將演變成更大的機遇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DAO 及其成員必須在可持續性、長壽和成功方面保持一致。如果 DAO 沒有問責制、一致性或透明度,那麼他們也不能期望他們的貢獻者是負責的、一致的和透明的。

DAO 的核心文化、價值觀和流程應該是開源的,以使所有貢獻者都能獲得信息、接受教育和自籌資源。未來 10 年的 DAO 屬於最小可行社區(MVC,即 DAO 的原始目的和價值主張是否仍然適用,無論變化如何);DAO 工具集成(這些工具在不同的 DAO 中是一致的);關鍵基礎設施(成員的溝通和組織技能水平);

最新的操作指南;和自動化。

隨着 DAO 的改進,我們將開始看到更少的 DAO 挑戰和更多的長期 DAO 解決方案。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06 相關資源

  • 由 Adam Levy 主持的 Mint 播客採訪了 Agora DAO 的創始成員 Reka 和 RAZ
  • https://adamlevy.io/2021/11/18/understanding-daos-to  ols-governance-pain-points-and-more/
  • David Phelps, DAO 挑戰, Twitter thread
  • Yalor Mawn, DAO 組織和真正的去中心化, Twitter thread
  • spencer Graham,對 DAO 的重大考驗:磨練新的薪酬和貢獻實踐https://thedefiant.io/a-big-test-for-daos-honing-new-compensation-and-contribution-practices/
  • Rabbithole_gg,關於 DAO 社區參與的播客https://youtu.be/EJStmWUHAXE
  • Ddwchen, Twitter thread 持續上下文交換
  • ArthurZubkoff, DAO 的三個常見的難點Twitter thread
最新研究:DAO貢獻者面臨的挑戰

DAOrayaki DAO研究獎金池:

資助地址: DAOrayaki.eth

投票進展:DAO Committee 3/0 通過

賞金總量:150 USDC

研究種類: DAO, Contributors, Challenges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46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9 19:37
下一篇 2022-03-09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