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主席:無論說自己多麼"去中心化",DeFi項目都可以受到監管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表示,該機構可以監管去中心化金融 (DeFi) 項目

美國SEC主席:無論說自己多麼"去中心化",DeFi項目都可以受到監管

Gensler 在周三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具體而言,無論他們說自己有多“去中心化”,用有價值的代幣或類似激勵措施獎勵參與者的 DeFi 項目都可以受到監管。

DeFi 開發人員編寫了自動交易的軟件,然後說他們離開了項目,允許它在沒有中央實體負責的情況下運行。他們爭辯說,這種去中心化使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不需要監督,而SEC也曾表示,一些加密貨幣,如比特幣和以太幣,已經足夠去中心化,可以避免監管。

但Gensler說,

“對於DeFi項目,仍然有一群核心人員不僅在編寫軟件,比如開源軟件,而且他們通常擁有治理權和費用。在這中間,對於那些發起人和贊助商有一些激勵機制。”

根據 Gensler 的說法,DeFi 一詞“有點用詞不當”,因為這些平台“促進了在某些方面可能去中心化但在其他方面高度中心化的東西”。

Gensler 說,一些 DeFi 平台可以與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監管的 P2P 借貸平台相提並論。

這不是 Gensler 第一次呼籲對 DeFi 進行監管。本月早些時候,這位SEC主席說:“在我看來,立法的優先事項應該集中在加密貨幣交易、借貸和 DeFi 平台上。監管機構將受益於額外的權力,為加密貨幣交易和借貸制定規則並為其附加護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12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0 08:20
下一篇 2021-08-20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