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發布第七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清單 多個數字收藏品項目入圍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3月4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了《關於發布第七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的公告》(簡稱《公告》)。第七批共有265個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名稱及備案編號。

自2019年2月15日《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規定》正式實施以來,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分別於2019年3月30日、2019年10月18日、2020年4月24日、2020年10月30日、2021年6月18日、2021年11月19日公布了六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名稱及備案編號。截至2022年3月4日,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名稱及備案編號已公布共1705個。

在地域分佈上,這一次第七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名單中北京有67個項目入圍,遙遙領先,廣東39個,江蘇31個。值得注意的是,雲南20個項目入圍備案名單,成為這次入圍第五多項目的省份。

《區塊鏈日報》記者注意到,雲南在2020年10月30日國家網信辦發布的第四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的公告中就有5家企業入圍,實現了雲南省在國家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體系中“零”的突破。截至目前該省已有56個項目成功入圍。

雲南區塊鏈的快速發展與當地的政策有關。

2021年5月,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制定了《雲南省支持區塊鏈產業發展若干措施實施細則(試行)》,給區塊鏈產業發展明確了操作路徑,支持區塊鏈技術在雲南省數據共享、社會信用、電子證照、版權保護、司法存證、財政票據、電子發票等領域的應用。

《雲南省支持區塊鏈產業發展若干措施實施細則(試行)》明確提出,支持區塊鏈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每年擇優遴選3個應用活躍、帶動突出的區塊鏈平台,按照項目研發、購買或租用設備及測試認證費用的30%給予項目建設主體一次性事後補助,單個項目最高補助不超過1000萬元。

這一次入選的備案名單中,互聯網大廠只有騰訊有5個項目入圍備案名單,分別是至信數字文創鏈、騰訊雲數鏈通數據共享與隱私計算平台、騰訊雲分佈式身份平台、騰訊區塊鏈智能計算中心以及騰訊安全領御區塊鏈中樞服務平台-提供區塊鏈建鏈、部署、管理服務。

此外,數字收藏品有多個項目入圍,他們分別是北京創音時代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的音樂數字藏品發行銷售服務平台、必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artmazing的數字藝術品上傳鑄造和買賣、北京快視聽科技有限公司的洞壹元典數字藏品運營平台、上海雅榮科技有限公司的數字收藏品服務、唯藝(杭州)數字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的NFT資產發行/孵化平台。

根據《區塊鏈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要求,區塊鏈信息服務提供者應當在其對外提供服務的互聯網站、應用程序等顯著位置標明其備案編號。備案僅是對主體區塊鏈信息服務相關情況的登記,不代表對其機構、產品和服務的認可,任何機構和個人不得用於任何商業目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39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7 13:24
下一篇 2022-03-07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