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oin Capital領投,「CyberConnect」正為Web3居民構建去中心化社交圖譜

去中心化身份的有效切入口。

Multicoin Capital領投,「CyberConnect」正為Web3居民構建去中心化社交圖譜

我們第一次使用某個中心化社交媒體平台,在註冊時通常會有以下步驟:關注名人列表、感興趣的話題以及同步手機聯繫人或Facebook以查找可能認識的朋友等。我們稱之為“訓練應用程序”的過程,一般推薦算法還會根據我們的足跡和數據,為我們制定一套個性化體驗。

這些通訊錄、關注人列表記錄和映射了一個人的社會關係,我們稱之為“社交圖譜”。在我們允許這些平台訪問我們的這些個人數據時,他們也在收集和存儲這些數據,並利用這些數據獲得廣告收入。對於這些廣告驅動商業模式的社交媒體平台來說,我們的個人數據成了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

進入Web3時代后,我們同樣需要“社交圖譜”以“快速啟動”某個新產品,但這些數據為用戶個人所有,而不是被社交媒體平台掌控。Odaily星球日報今天介紹的CyberConnect便提供了這一去中心化解決方案。

CyberConnect正在構建一個去中心化的社交圖協議,為Web3社交網絡、遊戲和元宇宙提供服務,同時將社交圖數據的所有權和效用返還給用戶,並為Web3開發人員提供基礎設施以進行集成和構建。

11月17日,CyberConnect通過股權和SAFT(未來代幣簡單協議)完成10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Multicoin Capital和Sky9 Capital共同領投,Animoca Brands、DraperDragon、Hashed、Zoo Capital、Smrti Lab和Mask Network等參投。

CyberConnect創始人Wilson Wei表示社交圖譜是開發Web3應用程序最困難的方面之一。對於用戶來說,換一個新平台的成本總是很高,重新註冊賬號,重新關注他們的朋友。而更頭疼的是開發人員,對於各種dApp,開發人員每次都需要重建一個新的社交圖譜,這浪費了時間、金錢等各種資源。

CyberConnect的解決方案是建構了一個可拓展的標準化社交圖譜模塊,從而簡化了開發過程。開發人員可以通過簡單的代碼將社交圖譜模塊移植到新的應用程序中,從而節省了每次啟動新應用程序時重建社交圖譜的成本,降低了難度。對於最終用戶,他們能夠擁有自己的社交圖數據並將這些數據帶到新的應用程序中。這種社交圖數據成為用戶的個人便攜式資產,可以打包帶走,打破平台和社區之間的壁壘。並且用戶可以真正擁有自己的個人數據,決定將哪些內容放入保險箱以及哪些內容適合展示。

CyberConnect早期的首要任務是為Web3應用程序提供社交圖譜模塊。連接地址是構建全面的去中心化社交圖譜的第一步。但地址只包含鏈上資產,它只是完整身份的一部分。一個用戶可能在不同的區塊鏈上擁有多個地址、社交資料以及分散在不同應用程序中的鏈下數據。連接身份是CyberConnect的長期願景,CyberConnect將更廣泛地採用去中心化身份。

基於CyberConnect上的連接數據,CyberConnect開發了一個消息產品,允許用戶直接向ENS/以太坊地址發送消息。CyberConnect還積極與多個合作夥伴合作,以擴展CyberConnect的用例。

Multicoin Capital領投,「CyberConnect」正為Web3居民構建去中心化社交圖譜

目前,CyberConnect正致力於邀請Web3社交網絡和元宇宙項目集成擴展,合作夥伴包括zkLink、Treasureland、TheConvoSpace、POAP、Unlock、Project Galaxy、Roci Finance、Huddln等。作為基礎設施,CyberConnect支持多個區塊鏈,並允許dApp訪問和使用用戶自己提供的社交圖數據。任何具有關注功能的Web3應用程序都可以輕鬆集成CyberConnect,不需要再自己維護社交圖譜數據庫。

CyberConnect的社交圖數據存儲使用的是IPFS和Ceramic,CyberConnect 網關為DApp提供通用數據層。CyberConnect還開發了一款名為CyberChat的應用程序,以演示如何利用社交圖數據。

用戶真正擁有他們的社交圖譜並可以將它帶入和切換到各種去應用程序中,是Web3可以提供的核心公共服務之一。有沒有覺得Web3離我們又近一步?

原創文章,作者:鄭冉。轉載/內容合作/尋求報道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違規轉載法律必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87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28 15:32
下一篇 2021-12-28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