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ETF在韓國爆火:過去一個月吸金近3億美元

來源:財聯社丨區塊鏈日報

作者:劉蕊

元宇宙ETF在韓國爆火:過去一個月吸金近3億美元

不論是炒幣還是NFT,韓國都始終跑在投資的“潮流前沿”,而最近大熱的投資概念元宇宙上,韓國人同樣沖在最前線——從韓國大熱的元宇宙ETF就可見一斑。

截至目前,海外已經發行了6隻以元宇宙命名的ETF,其中有4隻來自於韓國,分別為三星資產管理的KODEX K-Metaverse Active、KB資產管理的KBSTAR iSelect Metaverse、NH Amundi資產管理的Hanaro Fn K-Metaverse MZ和Mirae Asset的Tiger Fn Metaverse。其中三星ETF是主動管理型基金,其他三隻均為被動型基金,投資元宇宙相關股票。

這四隻元宇宙主題ETF自今年10月中旬正式上市,自推出以來,價格已經至少上漲了24%。而上漲最多的三星KODEX K-Metaverse Active漲幅已經達到近50%。相比之下,本月韓國KOSPI綜指錄得0.3%的跌幅。

元宇宙ETF在韓國爆火:過去一個月吸金近3億美元

四隻韓國元宇宙ETF價格走勢

“韓國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元宇宙ETF市場,在推出后不到兩周的時間裡就達到了1億美元的資產規模,”彭博情報分析師Rebecca Sin說,“資金流動受到零售需求的推動,這一趨勢可能會在該地區持續下去,澳大利亞和中國台灣將緊隨其後。”

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韓國這四隻元宇宙ETF迄今為止已經吸引了約3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其中相當大一部分是在過去一周流入的。彭博分析師預測,到今年年底,這些基金的資產規模可能超過6億美元,其中90%的資金來自散戶投資者。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Seyon Park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最近的財報季中,韓國視頻遊戲發行商的元宇宙主題非常明顯。”

除了韓國上市的元宇宙ETF外,在美國上市的元宇宙主題ETF“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也同樣大受歡迎,尤其是在Facebook宣布改名為Meta后,該基金流入資金大幅增加,資金規模快速擴張到2.9億美元,已經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元宇宙ETF。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069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22 09:12
下一篇 2021-11-22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