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元宇宙見聞原創(yyzjianwen)
作者|Eiffer
編輯|Camila
前情提要|比特期貨 ETF:“真香”與“失望”並存?

美國東部時間 10 月 19 日上午 9 點 30 分,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 ETF「ProShares 比特幣策略」(股票代碼 :BITO) 在紐交所正式上市。BITO 上市第一天就開了個頭彩。據悉,截至美股收盤時,BITO 比特幣期貨 ETF 價格上漲至 41.94 美元,較開盤價 40 美元上漲 4.85%。

ETF 的推出代表了比特幣在美國的合規性進程取得重大成果,也意味着現有投資機構和個人投資者可以直接在證券交易所購買比特幣 ETF,這極大降低了加密貨幣的投資門檻,也為市場吸收了可觀的增量資金。

對這款 ETF 期待已久的不只是華爾街投資者,也包括加密貨幣社區。

多年來,很多人始終認為,基於比特幣的 ETF 早就應該推出了,而不是一直沒有定論。
此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主席加里·根斯勒 (Gary Gensler) 表示,ProShares 基金基於比特幣期貨合約並根據共同基金規則進行備案,這些規則提供了“關鍵的投資者保護”。

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ProShares 全球投資策略師 Simeon Hyman 表示:

“我們非常高興為投資者帶來第一隻與比特幣掛鈎的 ETF,這將為他們提供一個通過正規經紀賬戶投資比特幣的難得契機。許多秉持簡單、謹慎投資方法的人現在可以加入其中,並將其放進投資組合。”

當前,還有其他基於期貨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正在排隊等待申請。
瓦爾基里的比特幣策略 ETF 將於周三上市,代號為 BTFD。與此同時,灰度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和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將全球最大的比特幣基金 (交易代碼 GBTC) 轉換為 ETF。

1. 現貨 ETF 和期貨 ETF 的不同之處

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這次爆火的比特幣期貨 ETF 和此前多次申請的現貨 ETF 究竟區別在哪裡呢?

基於期貨的 ETF 通過 CME 上市的期貨市場跟蹤期貨合約,而不是跟蹤標的資產的現貨價格。因此,ProShares ETF 的價格將不同於比特幣。

對於現貨 ETF,其價值將密切跟蹤標的資產的現貨價格。因此,比特幣現貨 ETF 有望消除與期貨合約相關的成本、價格跟蹤等問題。

基於期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涉及滾動合約的成本,而現貨交易所交易基金不涉及。

不過,現貨 ETF 需要向託管人付費,從而管理他們持有的比特幣——這事實上是比特幣相對來說更為獨特的地方。

不管是期貨 ETF,還是現貨 ETF,都可能有助於市場增加對比特幣的需求。對於現貨 ETF,購買的實物比特幣將是基礎資產。對於期貨 ETF,交易者通常購買實物比特幣作為對沖頭寸。

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首隻比特幣期貨 ETF 的推出,引發關於加密市場潛在影響的激烈討論,人們迫切想要知道直接接觸比特幣的 ETF 將如何改變這一格局?

不少人認為,比特幣現貨 ETF 將是該行業邁出的更大一步。雖然這可能是真的,但比特幣期貨 ETF 有助於增加主流加密貨幣的敞口,以及機構期貨交易對流動性的需求,很有可能給行業帶來凈收益

2. 如何監管比特幣期貨 ETF?

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本周,加密行業朝着主流採用邁出了重要一步。美國 ProShares 推出的首隻基於比特幣的 ETF 已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其他幾隻基金預計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獲得類似的產品批准。

儘管加密社區歡迎 SEC 批准比特幣期貨 ETF 的決定,但仍有人質疑該機構不願意批准比特幣現貨 ETF。自 2013 年以來,SEC 已經拒絕了數十份申請,但沒有明確跡象表明它打算改變立場。基於期貨的 ETF 和實物 ETF 之間的明顯差異可以解釋這一決定。

真正的 ETF 是通過 1933 年的證券法程序決定的,該程序要求交易所提交表格 19b-4,以表明基礎市場沒有被操縱。相比之下,基於期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受 1940 年《投資公司法》的約束,因此它們不需要相同的形式。

加密貨幣現貨市場基本上不在政府的監管下,而期貨市場的監管將為投資者提供一定的透明度。就 ProShares 的比特幣期貨合約而言,是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制定了規則。

3.為何 SEC 更支持比特幣期貨 ETF?

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SEC 批准了基於期貨的 BTC 交易所交易基金,但基於現貨的 BTC 交易所交易基金被拒絕。監管機構的這種做法引起了很多關注。

很多人認為,SEC 做出這個決定,可能是因為認為期貨市場可以更好地保護投資者。

基於期貨的 ETF,本質上來看它將是一隻被積極管理的“基金”。發行該基金的公司將交易比特幣期貨,而能否取得成功則取決於他們事實上的交易策略。

目前擬上市的比特幣期貨 ETF 只包括多頭持倉基金,也就是說這些 ETF 背後的公司只能持有多頭比特幣頭寸,不能持有任何空頭頭寸。

其他公司試圖推出反向比特幣期貨 ETF(用於空頭頭寸),但截至目前,它們還沒有得到 SEC 的批准。

對於 SEC 來說,比特幣現貨交易大多發生在不受美國聯邦政府監管的平台上。
比特幣期貨交易是在 SEC 監管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進行的,這將帶來穩定性、確定性與安全性。

4. 現貨比特幣 ETF 未來會獲批嗎?

四個問題釐清比特幣期貨 ETF 與現貨 ETF

現貨比特幣 ETF 最終會獲批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 SEC。當然,這也可能取決於即將推出的比特幣期貨 ETF 能否獲得真正的成功。

至少到目前為止,SEC 還沒有顯示出任何批准現貨 BTC 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積極跡象,因此對於加密社區來說,現在只能等待。

CF Benchmarks 是一家為 CME 比特幣期貨和 Proshares BTC ETF 提供市場數據的公司,該公司 CEO Sui Chung 表示:——推出比特幣期貨 ETF 不大會損害現貨 ETF 的應用。

同時,他也認為,如果期貨 ETF 進展順利,達到了相當規模,投資者對比特幣的需求可能通過 ETF 渠道就得到了滿足,那麼 SEC 可以將此作為理由,說需求已得到滿足,然後不再批准現貨 ETF。

Sui Chung 指出,比特幣期貨 ETF 的成功將取決於查爾斯·施瓦布、TD Ameritrade 等大型投資公司是否會向客戶提供 ETF。
如果這些機構不提供對所有客戶的准入,只允許“部分客戶”,可能會影響 BTC 期貨 ETF 的表現。

屆時,現貨 ETF 將會獲得一些機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113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4 10:47
下一篇 2021-10-24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