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融資 4000 萬美元的 Solana EVM 兼容開發團隊為何獲得 Jump Capital 青睞?

在 Solana 上構建 EVM 開發環境的 Neon Labs 剛剛宣布獲得 4000 萬美元融資,Jump Capital 領投,Three Arrows Capital、Solana Capital、IDEO CoLab Ventures 等參投。本次融資通過代幣銷售完成,將用於在研究、開發、營銷和業務開發等領域擴大 Neon Labs 團隊的規模。Neon 是 Solana 上的一個軟件環境,可讓開發人員使用 EVM 構建應用程序,包括使用 Vyper 或 Solidity 語言編寫智能合約等。
Jump Capital 的普通合伙人 Saurabh Sharma 和副總裁 Rahul Maganti 聯合撰文介紹了他們看中 Neon 的原因和背後的思考。

撰文:Saurabh Sharma 與 Rahul Maganti, Jump Capital 普通合伙人及副總裁
編譯:盧江飛

未來屬於多鏈。長期以來,Jump Capital 都認為一個有競爭力的區塊鏈生態系統 / 平台能為用戶和建設者提供更多選擇,以便更好地適應他們個性化的需求、目標、以及使用體驗。但是,許多區塊鏈彼此相互隔離,導致用戶孤立——顯然,這與在隱私和去中心化基礎上打造互連應用程序的願景相去甚遠。

我們認為,對於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未來而言,如果要給大眾帶來更多福祉,就需要重點關注三個主要領域 / 技術:

  • 可擴展性:區塊鏈網絡驗證 / 處理交易的能力(通常以每秒處理的交易量,即 TPS,來衡量)
  • 互操作性:不同區塊鏈網絡上的用戶和開發人員進行通信的能力(即構建應用程序和交易)
  • 開發者工具:專門為幫助、支持構建者而設計的應用程序

為此,Jump Capital 很高興能夠領投 Neon Labs 最新的代幣銷售私募輪融資,並支持他們為 Solana 區塊鏈提供跨鏈以太坊虛擬機 (EVM) 解決方案。

針對上述提及的三個主要領域 / 技術,Neon EVM 的解決方案包括:

  • 提供更低的 gas 費用和更高的交易吞吐量;
  • 支持跨鏈通信;
  • 允許以太坊開發人員在 Solana 區塊鏈上構建。

超越擴展

正如 Neon EVM 白皮書所述,「以太坊仍然是與智能合約交易和結算相關的主要區塊鏈協議,也是目前為 DApp 開發人員和終端用戶提供的最先進的基礎設施。」

然而話雖如此,但隨着以太坊 gas 費用的不斷飆升,一些中小市場參與者很難從中獲益,最終不可避免地會導致網絡趨於中心化。因此在過去的兩年中,「擴容」已經成為區塊鏈行業里最受關注的重點領域之一,利用 Optimistic Rollups、零知識證明 Rollups、以及側鏈,Arbitrum、Optimism 和 Starkware 等關鍵 Layer 2 項目正在通過各種方式嘗試解決以太坊擴展問題。

另一方面,有些項目則專註於開發更好的 Layer 1 解決方案,其中 Solana 因其提供低交易費用的能力已經引起了廣泛關注。在過去的幾年裡,Jump Capital 及其附屬公司 JumpCrypto 已經為 Solana 生態系統做出了許多貢獻,比如:

  • JumpCrypto 積极參与 Wormhole,特別是作為 Wormhole 網絡的守護者;
  • JumpCrypto 是預言機 Pyth 網絡的數據提供者;
  • 積極投資於在 Solana 區塊鏈上構建的項目。

Jump Capital 堅信,Solana 生態這種飛速發展的增長態勢將繼續下去。

在沒有 Neon 的情況下,在以太坊上構建擴展技術仍然存在較大局限性。

Neon 和 Solana 通過將 Solana 優化直接帶給關鍵利益相關者(用戶 + 開發人員),並且無需額外 Layer 2 基礎設施(比如爭議解決、排序器等)支持,為這些現有項目提供了一種改變遊戲規則的替代解決方案。這種效果超越了擴展性,允許開發人員為多個不同社區開發產品並將業務拓展到更大的市場,無需擔心維護多個複雜的代碼庫和相關基礎設施。

Neon EVM 如何運作?

構成 Neon EVM 堆棧的幕後技術細節有很多,但如果站在較高層次上進行分析,可以將 Neon EVM 架構總結為三個主要組件:

  • EVM 本身——它是 Solana 區塊鏈上的完整 EVM 仿真;
  • Web3 代理——它是一個將 Neon 交易打包成 Solana 交易的工具;
  • EVM 治理——它是一個管理 Neon EVM 資源的完整治理系統。

Neon EVM 還有一個關鍵技術特性,即:允許開發人員利用 Solana 區塊鏈的卓越性能和高吞吐量為 Berkeley Packet Filter (BPF) 字節碼編譯提供支持。

簡單了解一下 BPF

  • 1992 年,BPF 作為一種特殊用途的操作系統被開發出來,旨在用於過濾數據包,但現在它已經成為 Linux 內核的重要組成部分,Solana 支持 BPF 字節碼的編譯;
  • 特別是,BPF 集成允許:
  • 其他虛擬機加載到 Solana 區塊鏈;
  • 交易的并行執行;
  • Solana 區塊鏈虛擬機輕鬆完成更新:即使在 Solana 硬分叉之後,Neon EVM 也可以輕鬆執行更新。

簡而言之,Neon EVM 可以支持 Neon 交易作為本地實體在 Solana 區塊鏈上被執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利用 Solana 區塊鏈上出色的性能創新來處理以太坊交易,包括交易的并行執行,這一直是困擾以太坊可擴展性的最大瓶頸之一。

不僅如此,以太坊區塊鏈上構建的 dApp 也可以在 Solana 區塊鏈上無縫運行,開發人員只需對現有代碼庫進行最少程度的修改,甚至無需做任何更改!對於開發人員來說,簡直是是互操作性的聖杯。

一個全新的多鏈時代和對生態系統的影響

自比特幣誕生以來,Layer 1 區塊鏈數量呈爆炸式增長,其中不少區塊鏈提供了更強大的性能。以太坊是第一個將圖靈完備狀態機與 BFT 共識連接起來的區塊鏈,但其他區塊鏈(比如 Kadena)已經迴避了圖靈完備性和權益證明共識機制(PoS)。然而,區塊鏈行業的大爆發,也導致出現了類似於互聯網早期發展時的「碎片化」問題,比如,許多區塊鏈的規模較小、交易活動集群孤立,等。

Neon 提供了獨特的整合功能,將兩個最核心的功能整合在一起:

  • 支持在 EVM 兼容的區塊鏈上執行經過實戰測試的智能合約;
  • 可訪問 Solana 區塊鏈上的交易并行性和極快的執行速度。

最終,每個利益相關者都受益匪淺,這些利益相關者包括:

  • 用戶——可享受更低的交易費用、更高的吞吐量、以及多鏈應用程序的可組合性;
  • 開發人員——他們可以將應用程序部署在 Solana 區塊鏈上,在享受高效執行性能的同時,又能獲取以太坊(或是 Solidity、Remix、Truffle 和其他平台)豐富的鏈上工具和 DApp 基礎設施服務;
  • 驗證者 / 礦工——雖然他們在履行和以前相同的鏈上職責,但兩個網絡上更高的交易量會產生更高的 MEV。

跨鏈互操作性將從根本上促進交易,因此會帶來更多生態優勢,比如:(1)增加知識共享; (2) 更長的產品壽命; (3) 專業化機會; (4) 為更多用戶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這些飛輪效應 (Flywheel Effect) 可能會將更多傳統以太坊開發人員引入 Solana 生態系統,同時又影響在以太坊上創建更新、更好的基礎設施 / 工具。如果您是一個 Solana 區塊鏈上的新手同時又喜歡在以太坊上進行構建,不妨先了解下 Neon 吧。

來源鏈接:jumpcap.com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775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1 16:11
下一篇 2021-11-11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