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火爆全球,遊戲公司SandBox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軟銀領投

來源:財聯社

作者:阿榮

原標題:《NFT火爆全球 軟銀領投近億美元投向遊戲公司SandBox》

註:巴比特在原文基礎上略有刪減

自非同質化代幣(NFT)大火之後,那些NFT概念公司開始被資本所追捧。香港NFT遊戲公司SandBox近日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由日本軟銀(SoftBank)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領投。

Sandbox是一家位於香港的遊戲公司,該公司可以將 NFT 資產完整地呈現在虛擬世界中,同時為創作者提供 NFT 的所有權,並提供在平台上創建資產的工具。目前,該公司是由區塊鏈遊戲開發商 Animoca Brands 擁有多數股權,其月度活躍客戶增加迅速,平台交易量已超過 1.44 億美元。

NFT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賬本上的數據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碼資料。由於其不能互換,非同質化代幣可以代表數位文件,如畫作、聲音、影片、遊戲中的項目或其他形式的創意作品。

截止目前,該公司拒絕透露其估值,但它支持的加密貨幣 Sandbox coin 的市值接近 20 億美元。該公司表示,它目前擁有約 22% 的代幣。

同時,在Facebook於上周宣布更名為Meta Platforms Inc之後,該公司的Sandbox coin價格隨之上漲。這激起了投資者對建立元界遊戲體驗的公司的興趣。元宇宙指的是共享虛擬平台的想法,人們可以通過不同的設備訪問該平台,並可以在數字環境中移動。

軟銀高調進入NFT 意欲何為

在NFT市場爆髮式增長的情況下,軟銀旗下基金願景II期對NFT概念公司頻頻出手。例如在今年10月21日,NFT領域初創公司Candy Digital宣布獲得由Insight Partners和SoftBank願景基金2期領導的融資,該平台是由體育用品零售商Fanatics運營,目前正在構建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MLB) 的官方NFT生態系統,該生態系統將使體育迷和收藏家能夠購買、交易和分享官方授權的數字代幣。

歐洲足球NFT平台Sorare也於上月宣布,該平台獲軟銀願景II期領投的6.8億美元,這或許是歐洲最大的B輪融資。目前,皇家馬德里、利物浦、尤文圖斯和拜仁慕尼黑等180支球隊已註冊該平台,並在上個月拿下西班牙足球聯賽“LaLiga”合作權。據悉,該平台估值已經達到43億美元。

對於軟銀高調進駐NFT領域,市場對此議論紛紛。區塊鏈遊戲公司 Animoca Brands 聯合創始人 Yat Siu則表示,軟銀涉足 NFT 領域,意味着其為這個新興市場提供了信用背書,打破了此前許多人認為NFT只是曇花一現的預期。同時他解釋,軟銀投資NFT的原因,其主要是NFT這個不斷增長的市場其中蘊藏許多機遇。

Yat Siu還指出,NFT與元宇宙存在較大的關聯性。

中信證券指出,當前全球科技巨頭陸續布局元宇宙相關產業,有望推動VR/AR、AI、雲、PUGC遊戲平台、數字人等領域持續漸進式發展。中長期看,元宇宙的投資機會包括:GPU、3D圖形引擎、雲計算和IDC、高速無線通信、互聯網和遊戲公司平台、數字孿生城市、產業元宇宙、太陽能等可持續能源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43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02 18:27
下一篇 2021-11-02 1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