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連續七個季度出現虧損,Meta元宇宙部門Q2虧損28 億美元,扎克伯格稱,元宇宙相關業務的損失可能會持續數年

摘要:美東時間 27 日周三,M%ignor%ignore_a_1%_a_1%a公布二季度財報,其元宇宙部門 Reality Labs 二季度收入為 4.52 億美元,低於第一季度的 6.95 億美元,虧損 28 億美元。在 Meta 的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針對其虛擬現實 (VR) 和元宇宙部門 Reality Labs 連續第七個季度出現虧損,Meta 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表示,元宇宙相關業務的損失可能會持續數年,直到 VR 應用程序及其元宇宙平台足夠成熟。

熱點資訊:

香港科技大學擬在元宇宙中建立延展實境校園,建成后可以 NFT 形式發放文憑

據中新網報道,香港科技大學日前宣布,將在元宇宙中建立延展實境校園 MetaHKUST,涵蓋科大清水灣校園及 9 月開幕的科大廣州校園,提供沉浸式學習體驗。首階段將建立主要基礎設施,包括興建延展實境教室,並邀請所有大學成員為兩個實體校園進行眾包掃描,為虛擬雙子校園提供所需要的影像。 系統建成后,兩所大學往後可以 NFT 形式,頒發加密文憑及成績單,畢業禮和開放日亦可同時以虛擬及實體形式進行。

俄羅斯準備通過立法修正案規範 NFT市場

據 Bitcoin.com 7 月 28 日消息,俄羅斯莫斯科經濟發展部正計劃對民法典和“數字金融資產”法提出幾項修正案,以規範俄羅斯聯邦的 NFT 市場。該消息來自在該部的倡議下舉行的一個特別工作組的會議。

在討論期間,參與者為數字收藏品提供了法律定義,並起草了必要的立法修改。俄羅斯中央銀行 ( CBR ) 和俄羅斯社交媒體網絡 Vkontakte 的代表出席了會議,該網絡於今年早些時候宣布打算在其平台上引入對區塊鏈和 NFT 的支持措施。以對加密貨幣的強硬立場而聞名的俄羅斯銀行堅持認為,經濟部不應處理與數字貨幣監管相關的問題。

根據貨幣當局的說法,這些屬於其職權範圍和財政部的職權範圍。監管機構反對在俄羅斯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流通合法化,並將其用於支付。

近一半買家希望保留英國知名藝術家 Damien Hirst 畫作的 NFT 版本並銷毀實物作品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英國知名藝術家 Damien Hirst 將焚燒他的數千幅畫作,作為其為期一年的 NFT 項目“The Currency”的一部分。從 9 月開始,Hirst 倫敦私人博物館的參觀者將能夠看到他 10000 幅油畫中的一部分,這些油畫是他在 2016 年創作的,並在去年與 NFT 掛鈎。

這些 NFT 的地板價為 2000 美元,購買者可以選擇保留 NFT 或用它換取實物畫作。對於那些選擇保留 NFT 版本的人來說,原始畫作將被燒毀。決定的截止日期是 7 月 27 日。數據顯示,4851 人希望他們的畫作被燒掉,以換取數字版 NFT,而 5149 名收藏者選擇將他們的 NFT 換成實物版本。這些藝術品將在 9 月 9 日開始的活動期間每天被燒毀,最終在 10 月中旬的倫敦 Frieze 周活動期間關閉,屆時剩餘的畫作將全部銷毀。Damien Hirst 在 2020 年被宣布為英國最富有的藝術家,其凈資產超過 3.8 億美元。

Meta 二季度營收 288 億美元,元宇宙部門 Reality Labs 虧損 28 億美元

DeFi 之道訊,7 月 27 日,Meta(原 Facebook)元宇宙部門 Reality Labs 二季度收入為 4.52 億美元,低於第一季度的 6.95 億美元,虧損 28 億美元,低於第一季度的 29 億美元,此外 Meta 整體二季度盈利為 288.2 億美元。另,據 Cointelegraph 報道,在 Meta 的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針對其虛擬現實 (VR) 和元宇宙部門 Reality Labs 連續第七個季度出現虧損,Meta 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表示,元宇宙相關業務的損失可能會持續數年,直到 VR 應用程序及其元宇宙平台足夠成熟。他說:“出於多種原因,元宇宙是一個巨大的機會。我現在更加強烈地感覺到,隨着時間的推移,開發這些平台將釋放數千億美元,甚至數萬億美元。”

韓國電信運營商巨頭 SK Telecom 將於 8 月 3 日推出 NFT 市場

據 Fnnews 報道,韓國電信運營商巨頭 SK Telecom 將於 8 月 3 日推出 NFT 市場 TopPort。此前報道,SK Telecom 還在開發一種名為“Web3 Wallet”的數字資產錢包,SK Telecom 與韓國殺毒軟件公司 AhnLab 旗下區塊鏈子公司 AhnLab Blockchain Company 和區塊鏈公司 Atomix Lab 簽署了一項共同開發和運營 Web3 錢包的協議。

元宇宙薦讀:

《Snapchat股價暴跌,元宇宙會成為它的“救命稻草”嗎?》

2022年7月21日,社交媒體公司Snapchat披露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業績低於市場預期,公司股價在盤后大跌40%,創2020年3月份以來收盤新低。此前,Snapchat在全球生態合作夥伴大會上宣布在全球已經擁有超6億月活用戶,其在元宇宙的布局收穫了不少用戶的肯定,隨着AR技術與生態的發展,Snapchat的可玩性也越來越高。那麼,Snapchat是如何布局社交元宇宙的,未來它會成為Snapchat的新增長點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7696

《扎克伯格談與蘋果的元宇宙競爭:這將決定互聯網發展方向》

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告訴員工,在元宇宙領域,Meta正在與蘋果展開一場“深刻的、理念性的競爭”,這場競爭將決定“互聯網應該往哪個方向發展”。據媒體報道,根據一份內部會議錄音,在6月30日的Meta全體員工大會上,一名Meta員工提出疑問:“蘋果不參加元宇宙開放標準組織,而是準備推出自己的AR/MR頭顯,這會對Oculus和我們的生態系統產生何種影響?”扎克伯格對此表示:“我認為,蘋果顯然會成為我們的競爭對手,不僅在產品層面,還在理念層面。”他還暗示,Meta應該將自己定位成更加開放、實惠的蘋果替代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7816

《前 Google 工程師告訴你,NFT 可用於哪15個領域》

你聽說過技術成熟度曲線嗎,又稱為 Gartner 炒作周期。

1995 年,Gartner 諮詢公司根據其分析預測與推論,將各種新技術的成熟演變速度及要達到成熟所需的時間,分為了 5 個階段:技術誕生早期、達到過高期望的膨脹期、泡沫幻滅的低谷期、穩步爬升期和技術實質應用階段。同樣,NFT 也適用於這一曲線,或許它比想象中的更重要,Magik Labs 聯合創始人、前谷歌工程師 shivsak 因此對正在構建的 NFT 的真實用例進行了可視化探索,並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闡述了其將用於哪些領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793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79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9 10:02
下一篇 2022-07-29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