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向峰會8位重磅嘉賓解讀元宇宙,這或許是人類最驚心動魄的冒險!|萬向峰會觀點集錦

10月27日,第七屆萬向區塊鏈全球峰會進入第二天的議程。嘉賓議題主要圍繞數字化轉型和元宇宙展開。

尤其是元宇宙部分,嘉賓們的分享極其精彩,雖然大家肉身都在會場里,思維上可能經歷了一場漫長和驚險的遨遊。

對於元宇宙而言,現在的人類就算不是非洲大陸上剛剛下樹行走的猿猴,最多也是剛剛才學會了製作工具。在歷經一次次的冒險之後,人類終將從經濟、政治、社會和文化等全方位向元宇宙遷徙。

嘉賓們究竟如何看到今天火爆的元宇宙?我們整理了部分嘉賓的精彩發言,如果你沒能來到現場,但透過文字,希望你也能感受到這個時代的脈搏。

萬向峰會8位重磅嘉賓解讀元宇宙,這或許是人類最驚心動魄的冒險!|萬向峰會觀點集錦

對我們來說,元宇宙代表一種概念,這種概念是來自於科幻小說和電影。本質上的概念在於人類終有一天能夠在數字平行宇宙通過虛擬形象實現現在的各種體驗,虛擬形象代表的是數字世界中的個人身份。

我們相信開放的元宇宙,將會有成百上千的虛擬世界,在虛擬世界中用戶擁有數字身份、數字資產,並且數字身份、數字資產能夠在各個虛擬世界中進行可遷移性、可攜帶性,另外還在虛擬世界中有各種各樣的活動,包括可以工作,可以打遊戲,通過對於NFT和對於虛擬形象的所有權來實現。

——Sandbox首席運營官兼聯合創始人 Sebastien Borget

在區塊鏈之前,也可以擁有不同虛擬世界、不同數字世界,但是當時的問題在於不同虛擬世界如果要彼此之間交互、合作的話,必須要有交互性的第三方平台,或者彼此之間直接進行對接。區塊鏈能夠將數字世界里的數字資產所有權在同一個地方進行記錄,然後這些數字資產就可以在不同的虛擬世界進行自由流通和使用,並且最終能夠形成大的元宇宙。

——Alchemy NFT CEO兼聯合創始人張中南

萬向峰會8位重磅嘉賓解讀元宇宙,這或許是人類最驚心動魄的冒險!|萬向峰會觀點集錦

Metaverse 1.0:初級代碼社會,用戶與代碼社會保持連接,形成新社交網絡;

Metaverse 2.0:虛擬經濟發達,能提供社會生存方案,虛擬經濟學大行其道;

Metaverse 3.0:政治生活高度融入代碼社會,人類社會發生劇變;

Metaverse 4.0:神經元網絡初步建成,人類生存狀態發生質變;

Metaverse 5.0:新人類紀。

我們可能需要10年時間來從1.0走向2.0,需要30-50年時間實現Metaverse 4.0。

——雲中子科技創始人、首席執行官 陳軍宏

NFT具有兩方面的價值,一方面是以Token這種形式承載的貨幣化價值,另外一方面是需要有社會、經濟、文化等領域的發展,形成真正多元的價值體系。兩者都是必不可少的。

我認為在數字世界中,技術本身不足以決定什麼是好的和有價值的,而是需要由人決定。我們希望在這個世界中看到什麼新的概念、審美和價值觀,能夠超越所謂的社會注意力這個轉瞬即逝的事情,需要所有的文化內容創作者共同努力。我引用曼德拉這句話:金錢不能創造成功,而創造金錢的自由可以。

——萬通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藝術商業》出版人及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特聘研究員 王語薇

萬向峰會8位重磅嘉賓解讀元宇宙,這或許是人類最驚心動魄的冒險!|萬向峰會觀點集錦

NFT的出現對我來說更接近畫廊的出現、拍賣行的出現,是藝術出現的新建項目,是通過影響藝術市場來影響到藝術生產,它可能使過去比較難以在傳統藝術市場上進行銷售的數字藝術作品變得可銷售,但它並不直接影響到藝術生產,不同於攝影、錄像。因此,今天藝術界所鼓噪的“加密藝術”是不成立的概念,並不存在着加密藝術,而是一切藝術均可放在加密的邏輯里。

——中央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院長、教授 邱志傑

我們可以從Metaverse的概念興起看到新的就業機會,第三產業就業將在一國中不依附於本國一二產業的發展而躍進,這給了一些基礎產業欠發達地區的勞動者機會。相比互聯網巨頭把持流量入口的Web2.0時代,如今在技術上,我們擁有了分佈式存儲、記賬與少量消費的技術手段,雖然尚稚嫩,但我相信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元宇宙消費將是未來5年最大的消費增長點,而元宇宙就業將是未來5年最好的紓解就業壓力的手段。

——國建·蓬萊Ponlaii管理員會議主席Nova

分佈式架構包括價值結算系統、內容生產系統、互操作系統和信息基礎設施。元宇宙中更主張自發秩序,個人自主權利崛起,可編程性賦能。創作者經濟和影響力經濟在重組創作者KOL、分發平台與用戶之間的互動方式和利益分配,而分發平台的地位下降。另外,社區自組織力量超越傳統企業組織。內生的、社區式投融資模式超越互聯網“燒錢”模式。分佈式商業是利益相關者經濟。

——萬向區塊鏈首席經濟學家 鄒傳偉

萬向峰會8位重磅嘉賓解讀元宇宙,這或許是人類最驚心動魄的冒險!|萬向峰會觀點集錦

分佈式商業指的是數字原生(孿生)的商業活動。支撐分佈式商業的基礎設施包括,數字貨幣(Coin);數字資產(Token);數字通證(NFT);比特幣閃電網絡;去中心化全球存儲系統;去中心化全球算力系統;去中心化全球隱私計算系統;共識算法與分佈式記賬;去中心化商業自組織(DAO)。

元宇宙的模樣應該是無主網絡、無須許可的網絡、利益相關者網絡、大規模協作網絡及自組織網絡。

——中國萬向控股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萬向區塊鏈董事長兼總經理 肖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238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8 10:01
下一篇 2021-10-28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