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將至,在元宇宙中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根據Reddit的最新用戶數據,隨着天氣的變暖,元宇宙中的“浪漫”也開始升溫,越來越多的用戶在元宇宙中約會。 

而從室內設計到食品訂閱服務,各行業的品牌都開始參與到這一商業機會中。

Reddit的獨家數據顯示,追求愛的人們都渴望進入元宇宙結識新的朋友。在經歷了兩年多的疫情之後,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願意嘗試在這一新興的虛擬空間中發展一段浪漫的戀情。

事實上,在過去的六個月里,Reddit中的VR興趣小組裡提到“約會”的次數增加了249%。

那麼,這種趨勢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它對未來的兩性關係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未來的元宇宙到底又會是什麼樣子?

簡單的角色扮演

隨着現實生活中的社交和旅行一直受到疫情的相關限制,消費者開始轉向虛擬現實 (VR) 和新興的虛擬生態系統,讓自己沉浸在一種全新的體驗中。 

事實上,VR頭顯的銷量同比增長了92%。

而在Reddit上,這一趨勢尤為明顯。Reddit的用戶參與到元宇宙和結識新朋友的意願比普通公眾高出125%,並且他們在網上衝浪交友的意願比面對面花費時間交流的意願高出42%。

Reddit用戶對“進入元宇宙”的興趣是普通人群的兩倍。

這些數據同時也反映在社交網站上的活動中:在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兩年的時間裡,Reddit網站和VR chat的屏幕瀏覽量增長了193%

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興趣在虛擬空間中結識潛在的浪漫伴侶。

用戶不僅可以結識生活在全球各地的人,而且可以通過新的虛擬空間和VR功能參與各種新穎的活動,更加自由地發揚自己的興趣和釋放激情。

“不僅僅是你和我,《星球大戰》的所有粉絲都可以將自己真正投入到星球大戰的宇宙中,並以一種簡單的方式實時的參與,”Reddit的合作發展部總監Rob Gaige指出。“我們也可以用更自由的方式來約會,產生更真誠的聯繫,而不是像現實生活中的約會,有時候有些膚淺。

520 將至,在元宇宙中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現實不能永遠被拒之門外

異地戀,尤其是網戀很少有能走到最後的。事實上,異地戀能夠堅持的時間平均下來不到五個月。

顯而易見的現實是,雖然互聯網用戶可能會在網絡中找到愛情,但他們無法永遠逃避現實。

情侶之間需要有親密關係、一起度過高質量的時間並在現實生活中時常溝通,才能確保他們擁有一段健康、成功的伴侶關係。

Gaige和Reddit團隊發現,對於在元宇宙中找到愛情的情侶來說,這些虛擬空間和體驗將繼續在他們的現實生活中發揮作用

“我們已經看到了這種關係發展的跡象,僅僅因為你們在元宇宙中相遇並不意味着你們在現實生活中就會徹底脫離元宇宙,”Gaige說,“這和你下載交友軟件Tinder在找到另一半之後就會卸載軟件是不一樣的。

相反,他預測,元宇宙將仍然是這些浪漫關係在現實生活中發展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們在現實中在一起了,但我們依然會回到元宇宙中,在星球大戰的場景中共享約會之夜。”他將這種混合關係視為剛剛開始的下一階段。

從長遠來看,這會幫助情侶維持幸福的狀態。近三分之二 (64%) 的已婚夫婦都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並且他們認為這是他們婚姻成功的原因之一。

不同類型的關係

元宇宙同樣適用於不同類型關係的發展和維繫。不僅僅是戀愛關係在元宇宙中初見雛形,其他類型的關係亦是如此。 

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轉向利用VR和新興技術,這些新興技術不僅可以讓人們與遠方的朋友和伴侶保持聯繫,甚至可以讓逝去的親人重新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Reddit數據顯示人們對利用新興技術與逝者共度時光的興趣正在大大提升。

這個想法雖然是新生的,但Gaige和他的團隊已經開始密切關注這一想法將會如何發展。

“我們是否能夠通過已故的人留下的印記而創造出他們的元宇宙角色?”Gaige說道,“這是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文化發展中已經看到的,從已故藝術家的全息音樂會到幾乎所有的科幻小說中都有所提及。

元宇宙的世界使其具有了真正的可能性。人們正在考慮利用編程對這些角色賦予性格特性並與他們進行互動

520 將至,在元宇宙中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Gaige表示,令他感到驚訝的是,人們與明星互動的需求減少了,而對讓逝去的親人“復活”的需求卻增加了。

“我最初以為元宇宙可能更多是關於明星的,比如和碧昂絲一起出去玩什麼的。但事實卻並非如此,我真的很想要我的祖母“復活”,如果我能通過這些技術對我的祖母進行編程讓她重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讓我的兒子或女兒見到他們的曾祖母,那就太好了。”

對營銷人員的影響

人們對在元宇宙中維繫關係的興趣的激增也為品牌帶來了一系列寶貴的商機。 

品牌可以更深入地挖掘明星的粉絲,以推動新的互動形式。他們可以舉辦虛擬活動,以幫助用戶結識其他志同道合的粉絲。

任天堂的狂熱粉絲可以一起漫步在桃子的城堡,而哈利波特迷們則能夠一起來一場虛擬魁地奇比賽。

品牌在該領域發掘商業價值的另一個關鍵方式是利用新的Crypto商業經濟。

正如我們現在已經看到的奢侈品時裝行業涉足NFT一樣,品牌有無數的機會來幫助裝扮虛擬人,讓用戶能夠以最接近真實的自己的虛擬形象出現在元宇宙中或約會對象面前。品牌可能會提供一系列服裝選擇、道具、配飾、化妝品、車身改裝等,甚至汽車、自行車或踏板車等等。

但是通證對於元宇宙商業的影響實際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元宇宙中約會時我不會受到預算、餐廳類型或食物類型的約束,因為我正在享受一種身臨其境的體驗,”Gaige 說。

因此,他表示,NFT和通證將作為創造獨特約會體驗的工具,而這對品牌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520 將至,在元宇宙中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Reddit團隊認為,某些行業可能會在早期獲的成功。

奢侈品和時尚領域顯然是元宇宙的早期採用者,Gaige將注意力放到新興的元宇宙房地產市場,元宇宙中的房地產銷售額在2021年超過了5億美元,根據近期CNBC的報告表明,該數據今年可能會翻一番。

“房地產公司開始在元宇宙中重建著名的建築和土地。在某些層面,人們的夢想家園應該在元宇宙中,在現實空間中我們不一定需要那麼多的地產,”Gaige說道。

Gaige還預測設計品牌將從中看到大量新機遇。“我認為美國傢具公司Herman Miller應該抓住機會馬上投入到這個領域,並在元宇宙中發展一種世紀中葉的現代精神。如果我是這些品牌的負責人,那我就會帶領品牌抓住機遇。”

擔任Reddit創意戰略部門主管的Will Cady預計,隨着異地情侶嘗試以新的方式維繫感情,Blue Apron等食品訂閱服務可能也會看到新的機遇。

總的來說,元宇宙這個空間和領域是如此的新,以至於蘊含其中的可能性幾乎是無窮無盡的,Cady說道:“元宇宙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個非常開放的領域,人們可以在其中獲得一些尚未形成的新習慣和儀式感。”

舉個例子,之前我在元宇宙中主持了一場婚禮,那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時刻。當時大約有200人在線,現場的儀式大約有10個人。

而這種體驗是以往不曾存在的。不妨思考一下,在元宇宙中舉辦一場能夠為所有賓客都提供良好體驗的婚禮能夠帶來哪些商業機會?”

原文由Kendra Clark撰寫,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0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7 15:03
下一篇 2022-05-17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