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支付寶、騰訊入局“加密藝術”市場3個月,它們做了些什麼?彌合支付領域數字鴻溝 數字人民幣被寄予厚望

提要:

支付寶和騰訊這或許是當下中國影響力最大的兩個NFT發售平台。經過3個月運營,這兩個平台發行的NFT都有什麼特點,這會不會是未來NFT合規化發展的路徑?

1、以太坊核心開發者:75%客戶端團隊達成共識,12月網絡升級將僅包含「推遲難度炸彈」

9 月 27 日,以太坊核心開發者 Tim Beiko 在 Github 上公布了以太坊 12 月點網絡升級計劃,將僅包括「推遲難度炸彈」一項內容,不包含其他內容的升級。12 月的升級將被命名為箭形冰河(Arrow Glacier)。

2、清華大學:2021元宇宙發展研究報告

元宇宙是“心”的綻放,是“夢”的具象,是“我思故我在”的全息展現。內求於心,外形於物,物物相生,元宇宙成矣。或許,互聯網的終極形態就是“元宇宙”。

3、觀點:孤島化的元宇宙需要“化零為整”,這將需要互聯網基礎設施的重大升級

社交巨頭Facebook 想成為一家元宇宙公司,頂級遊戲公司Epic Games 想成為一家元宇宙公司……世界上大多數最大的科技公司都想分一杯羹。但據一位專家稱,在我們甚至可以在巨大的虛擬宇宙中思考生命之前,我們將需要對互聯網網絡和技術“作弊”進行大規模升級。

4、支付寶、騰訊入局“加密藝術”市場3個月,它們做了些什麼?

9月24日中午,名為“街舞怪才”的用戶在淘寶阿里拍賣平台拍賣編號為NO.1的杭州亞運會數字火炬NFT。有用戶出價至大約315萬人民幣。

據了解,該NFT全球限量發行2萬份,初始售價僅為39元。如果該拍賣最終成交,意味着該NO.1號NFT持有者可能獲得超過8萬倍的收益。

5、彌合支付領域數字鴻溝 數字人民幣被寄予厚望

9月24日,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在第十屆中國支付清算論壇上強調,當前,支付產業公平發展面臨新挑戰,支付領域反壟斷有待深入,彌合支付領域數字鴻溝刻不容緩,支付數據透傳和算法監管任重道遠。支付產業高質量發展面臨新考驗,數字經濟發展要求更高質量的支付產業支撐,數字時代背景下需要深入推進銀行賬戶管理改革,同時新形勢下仍須始終堅持支付市場嚴監管。支付產業安全發展面臨新課題,跨境資金循環需要統籌好安全與效率,支付基礎設施韌性需進一步增強。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16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7 18:41
下一篇 2021-09-27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