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搶了1000個NFT!The Sevens NFT預售爭議會成為Mint 燃氣戰轉折嗎?

The Sevens在UTC時間9月7日晚7點進行了預售和空投。除卻空投部分,該項目的Token Minty(鑄造)不是免費的,為0.07 ETH+Gas(燃氣)費。

在預售開始后,The Sevens很快被搶空。

The Sevens的Mint活動還助推了Gas費的燃燒及Gas費上漲。Ultrasound數據顯示,在24小時候內,Sevens Token的燃燒量約1280 ETH,僅次於Opensea。

知名的NFT大V@Pranksy注意到The Sevens發行推動了以太坊GAS費大幅上行,因而發推特戲謔以太坊礦工在昨晚樂開了花。一名@Zeneca_33的推特網友指出由於The Sevens,Gas費破記錄到了7000Gwei以上(截至發稿該數據已經突破8000)。

一人搶了1000個NFT!The Sevens NFT預售爭議會成為Mint 燃氣戰轉折嗎?

Mint和NFT首發推動的燃氣戰在市場上已存在一段時間,同樣的,去年的DeFi熱潮下也出現過燃氣暴漲的情況。然而,由於多名網友在燃燒了Gas后也沒有獲得Sevens Token,令Sevens Token在這場燃氣戰中走上風口浪尖,“公平”成了一個關鍵詞。

The Sevens預售中引發的爭議會成為這次NFT Mint(鑄造)的轉折點嗎?

一人搶了1000個NFT!The Sevens NFT預售爭議會成為Mint 燃氣戰轉折嗎?

一人持有1000個NFT引發眾怒

The Sevens昨晚對外發行了7000個NFT,開放就被搶空,引發眾怒的主要是The Sevens Mint方式的粗暴性,一個地址就可以鑄造多個NFT,而有人發現一些人在昨晚鑄造了1000個該NFT,造成了較大的資源佔用。

同時,由於這場Mint遊戲GAS費暴漲,逼退了一些個人參與,因而被稱作巨鯨遊戲。一些網友正在發起抵制NFT巨鯨的活動,聲稱要讓The Sevens的地板價下跌,不僅僅可以令The Sevens這個項目失敗,還可以使得巨鯨站在高高的山崗上,無人接盤。

其實此前LOOT的Mint也出現了一個地址鑄造了300多個LOOT的情況,隨着The Sevens事件的發酵,LOOT Mint也被網友提及。那麼,The Sevens的Mint究竟是怎麼回事?

四天前,The Sevens宣稱這次的Mint他們講確保對於社區來說是公平、透明的,雖然事實並非如此。為此,The Sevens所做的努力是在未公開該NFT前,任何人無法對此進行篡改——只要有讓人嘗試改變這7000個Token中任何的順序或特徵,就會被立即發現。

“不要相信,驗證”是The Sevens發行前的口號,但現在看上去,努力的方向似乎不對。

一個叫做Stefano@sfayetas的推特網友復盤了這次The Sevens Mint的漏洞,他表示,實際上通過智能合約來Mint是通過調用“mintTokens”函數完成,他發現已編碼到此函數中的唯一約束是每次調用不允許超過一個mint。那麼,為了一次性Mint 1000多個Token,有人寫了個可以在同一筆交易中多次調用該函數的合約。

以此理解,這實際上是一個合約漏洞,而不是陰謀。這一觀點被一些網友認可,聲稱The Sevens是誠實的,但是這一缺陷對老實人來說很不友好——有許多人為此浪費了大量GAS,一個Gc Miglio的網友在官方的Medium中留言稱96%的粉絲因為交易失敗損失了大量資金,BleuBleu、Jerry Miller均表示自己Mint失敗。

但是仍有人對此提出異議,認為這Mint上的缺陷背後存在賄賂操作。一名Rizzy.eth@Rizzyeth的網友發現官方往鑄造1000個NFT的地址里發送了100個ETH,雖然Rizzy.eth的發現與事實有出入,但這樣的質疑聲促使官方對此事也做出了回應。

500個Token被退回

The Sevens官方在最新的聲明中表示大量鑄造NFT的人並沒有惡意,同樣也是該項目的支持者,且目前這樣的行為也沒有堆項目方構成實質性的傷害。The Sevens對社區的交代如下:

·公布了鑄造1000餘個Token的人的身份和錢包地址,但從推特@1ethSHOP信息來看,該賬戶9月才註冊,而且只發了三條推特,官方稱這是“個人”行為;

·經過溝通,鑄造大量Token的人已經同意將使用500多個ETH來購買The Sevens的Token;

·與此同時,大量鑄幣的個人向官方退回了500個NFT,並承擔了0.07 ETH*500+大量的GAS成本,這部分500個NFT,The Sevens將會對這次交易失敗的地址進行空投以補償這次社區在燃氣戰中出現的損失。

@1ethSHOP表示自己已退回的500個ETH當前大約值1000ETH(約合350萬美元),希望網友停止遐想,他的錢包並不屬於開放團隊,“什麼開發人員會在Eden上花費500萬美元?什麼開發人員會為1000個NFT支付如此多的GAS費?我只做我認為對社區和項目正確的事情”。

一人搶了1000個NFT!The Sevens NFT預售爭議會成為Mint 燃氣戰轉折嗎?

需要注意的是,The Sevens 在發行前承諾每個NFT的二級市場價格不會低於0.7 ETH,Opensea數據顯示,該項目目前地板價為1.42 ETH。@1ethSHOP的承諾並不會使它面臨虧損,500ETH對市場可能還有托底的作用。另外,@1ethSHOP發言還牽扯到了另外一個NFT項目——Eden,人們發現Eden可以用於NFT搶購。

一人搶了1000個NFT!The Sevens NFT預售爭議會成為Mint 燃氣戰轉折嗎?

The Sevens會走向失敗么

儘管The Sevens解釋這次大量鑄幣的都是支持社區的個人,但從Nance的知名NFT買手看,確實有一些大戶/巨鯨在昨日的發行中表現活躍。

一人搶了1000個NFT!The Sevens NFT預售爭議會成為Mint 燃氣戰轉折嗎?

The Sevens是個什麼項目?

這是一個算法生成的NFT藝術藏品,參考了流行文化、動漫、遊戲、模因和電影,專註於街頭服飾,如襯衫、連帽衫、頭飾等。簡單說就是偏日本動漫風格的類BAYC項目。

這個項目比較特殊的是,在發行前就承諾了會對發行后的地板價托底,使得其不會低於0.7 ETH,這相當於變相承諾可以賺取10倍左右的利潤,這是BAYC等項目沒有做過的承諾。

目前還不明確項目發起團隊的背景,從社區的評論來看,這個項目的火爆似乎和營銷有關。根據dappradar數據顯示,該項目目前24小時內成交額逾1400萬美元,增長率超過1000%,其成交額僅次於Axie Infinity。

這個項目是曇花一現還是會持續火爆?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The Sevens Mint會不會成為本次Mint燃氣戰的轉折點?也許還有新的讓人意想不到的空子可以被鑽。

儘管The Sevens對於本次Mint的不公平之處給出的解決方案還不能說是完美,並且還有許多惹人爭議的細節,耐人尋味的是,Sevens Token Mint期間,ETH出現了逾20%的回調,而以太坊的競爭者SOl從這種回撤中被倖免。可能投資者正在向其他公鏈尋求從燃氣戰中倖存的方案。

一人搶了1000個NFT!The Sevens NFT預售爭議會成為Mint 燃氣戰轉折嗎?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32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8 19:07
下一篇 2021-09-08 1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