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 Web3 遊戲金錢味太重,想要長期發展該怎麼做?

作者:Embernodes

鳴謝:感謝 IanDao(遊戲設計師)、Aiko(Folius)、Wassiecapital(Play)、Cloudxgmf(Guildfi)、Jon Huang(SEA)和其他提供意見並使這篇文章能夠呈現到老鐵面前的人。

在最新的一篇文章 Warm Crypto 中,Richard 總結了加密貨幣市場的狀況。

我對加密貨幣在賦能和產生連接方面的作用深信不疑,但對那些沒有什麼真正變化、短期玩金錢遊戲的複製品感到了強烈的精神疲憊。我們當然可以做得更好,不是嗎?——Richard Kim,Galaxy

Richard 的話可以說很好的描述了 Web 3 遊戲的現狀。這也是我所接觸的幾個專註於遊戲的分析師的普遍共識。

關於 Web3 遊戲,令人失望的是我聽說:

  • 有許多團隊甚至不能用簡單的英語解釋他們的遊戲
  • 有一些團隊不了解遊戲設計,他們還在試圖籌集資金
  • 有的團隊甚至不知道他們想做什麼,而向現有的遊戲項目徵求意見

另一方面,有越來越多的有經驗的 Web2 遊戲開發者想進入 Web3 遊戲領域,他們希望能建立一些可持續的和有趣的東西。

有三類遊戲開發者進入到了這個領域:

  1. 缺少 Web3 經驗的 Web2 遊戲開發者
  2. 沒有 Web2 遊戲經驗的 Web3 本土開發者
  3. 具有 Web3 經驗的 Web2 遊戲開發者(是獨角獸和最受歡迎的團隊)

讓我們來探討一下他們的一些動機、錯誤和不足之處。也許,即使是計劃或已經在構建遊戲的 Web3 遊戲團隊也能從這篇文章中得到一些啟發。

Web3 遊戲的現狀

缺乏 Web3 經驗的 Web2 遊戲開發者

越來越多的 Web2 遊戲開發者終於被重新定位,他們看到了 Web3 遊戲所能帶來的價值。雖然這些開發者有製作遊戲的經驗,但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對加密貨幣和代幣設計只有初步的了解。這些開發者中的許多人來自 3 A 工作室,他們只是需要一個具有 Web3 知識的人在代幣經濟學設計以及 Web3 文化的其他方面指導他們。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 Web2 的開發者,他們的想法是“讓我們為我們的遊戲搞一個代幣,推出它並籌集資金”。雖然這樣做在一個人人都想分一杯羹的牛市中可能行得通,但這在未來不太可能發生。

分析師們最常討論的是他們的印象,許多 Web2 遊戲開發者只是試圖推出一個 Web3 遊戲項目,希望快速致富,也許有些人可能錯過了之前的牛市,或者他們認為在加密貨幣中很容易賺錢,因為這裡面有太多傻錢了。只有在風險投資公司不斷讓遊戲團隊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即用一個基本的遊戲想法籌集超過 1 億的資金)時才會發生這種情況。也許我們應該專註於幫助那些想有所作為的真正的 Web2 開發者。

沒有 Web2 遊戲經驗的 Web3 本土開發者

大多數沒有遊戲設計經驗的 Web3 本土開發者只是為了短期的利益(只是強行轉換 Defi → Gamefi)。雖然有些人進入遊戲領域是為了真正的學習和建設,但後者是稀有物種,我們應該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他們。

Web3 原生開發者大多專註於遊戲的金融化,他們完全忽視了遊戲的趣味性,而這正是遊戲的目的所在。這些遊戲的目標受眾往往較低,可能無法從玩家那裡獲得有意義的採用。Axie 是一個例外(由於 P2 E 元素,DAU 達到了 200 萬),然而正如我們現在所知道的那樣,這類遊戲都是不可持續的。

具有 Web3 經驗的 Web2 遊戲開發者

鑒於他們在 Web2 和 Web3 領域罕見的綜合專長,這些是所有風險投資公司都想投資的團隊。我個人接觸並知道一些這樣的人,他們在 Web2 領域有很強的遊戲專業知識,並且他們在 Web3 領域有很強的金融機制專業知識,他們有可操作的想法,有雄心勃勃的路線圖,他們可以把這兩個世界結合起來。

我們找到讓你同時設計經濟和遊戲性的一個過程,並找到一個中間地帶,讓它發揮作用。遊戲是特別的,因為只要它們是有趣的,它們產生收入的機制就可以發揮作用,一般來說是通過時間、娛樂、價值和權力的關係——Ian Dao,遊戲系統設計師

正如 Ian 所指出的那樣,遊戲應該是建立在樂趣之上的,所有其他的機制都可以設計在遊戲中,往往隱藏在用戶的體驗中(金融機制是內置在遊戲中的,你不會感覺到或想到它)。

我看好這類團隊的長期前景,然而在長期看漲的數字資產領域,大多數人都會同意我們都可以幫助在 Web2 或 Web3 方面缺乏專業知識的團隊縮小他們的知識差距,這可以從指出團隊可以改進的地方開始,我們將在下一部分討論需要進步的地方。

項目團隊在 Web3 遊戲籌款過程中可以考慮改進的事項

  • 避免那些更關注短期利益的投資者,他們會使你的潛在 TGE 縮短,或者鼓勵你為了自己的利益設計不好的財務機制
  • 不了解如何在代幣經濟學設計中調整利益相關者的利益。(如果他們討厭它,他們會讓你知道,要求少於 1 年的歸屬。)
  • 有些團隊投了做 X 數量的事情,需要 Y 資本,但最終做了小規模的融資,跑道/路線圖較短。這說明了什麼?投資人?這些團隊當然可以做得更好?

項目團隊在遊戲經濟設計中可以考慮改進的事項

註:遊戲名稱已被遊戲 ABCD 所取代,目的不是為了看衰某款遊戲,而是作為一個案例,方便大家理解我的意圖。

遊戲 A

  • 他們的 NFT 根據使用次數衰減——用戶需要贏得 9/10 場比賽才能獲得——大多數玩家無法做到這一點→這使用戶感到厭煩→玩家的保留率低
  • 遊戲中沒有經常性的金幣沉澱 → 玩家不會購買他們的皮膚,因為他們不關心 -> 因為他們的 NFT 在幾場比賽后就會丟失。

遊戲 B

  • 像遊戲 B 這樣純粹的 P2 E 玩法是不可持續的→需要更多的玩家入駐,要多於離開的玩家→最終導致經濟不可持續→玩家保留率低

項目方可以考慮在啟動、社區管理和遊戲性方面進行改進的事項

遊戲 C

  • 遊戲團隊以高價出售了大量的神秘盒子→二次銷售抬高了交易價格→更多人在二次銷售買入后,團隊為了希望更多玩家加入開始進行打折出售→早期玩家對團隊的行為非常失望→猜猜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遊戲 D

  • 在遊戲還沒有上線的時候,就開始為治理代幣做質押了 –> 有這個必要嗎?遊戲還沒有上線,人們還在猶豫不決——做質押吸引了投機性的短期資本,即農民,而不是永久性的長期用戶。這對遊戲啟動時玩家的加入有好處嗎?→ 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將導致玩家對遊戲的期望值降低(在推出前沒有炒作)
  • 雖然這款遊戲的畫面看起來非常棒,但遊戲並沒有顯示出多少複雜性,即從預告片中觀察到缺乏攻擊速度的差異(這是一些遊戲設計師的反饋)

Web3 遊戲需要如何取得進展

在短期內(時間範圍很重要),區塊鏈可能不一定會推動遊戲的革命,而它更多的是一種進化——前者是一種階梯式的功能變化,而後者是一種微弱的增量。然而,在 Web3 遊戲能夠在娛樂價值方面與傳統的 Web2 遊戲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並成功競爭和蠶食 Web2 遊戲的市場份額之前,這些都不會發揮作用。Web3 遊戲需要以遊戲性為先,把 Web3/加密貨幣/區塊鏈放在遊戲性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有明確的樂趣。——Jon Huang Sea Capital

Jon 在文章 The Crucible 中談到了 Web3 遊戲需要以遊戲性為先,這也是 Web3 遊戲發展的需要。

雖然該領域仍處於實驗階段,但每一個漸進式的改進都是向 Web3 遊戲的成功邁進的一步。

讓我們來探討一些我們可以考慮採取的改進措施,來進一步取得進展

推出 TGE 的最理想時間是什麼時候?

大多數遊戲都是在遊戲的 MVP 發布之前,提前推出 TGE 的。雖然這可能會給團隊帶來更多的資金,也許會給早期投資者一些退出的流動性,但這削弱了散戶投資者和遊戲玩家的關注周期。

營銷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進行嗎?

大多數 Web3 遊戲團隊推出他們的白皮書/精簡版,雖然這在 Web3 中很常見,但在 Web2 中並不常見。遊戲玩家想通過白皮書嗎?懷疑。在 Web2 遊戲中,他們會推出一個遊戲預告片/預告和一些關於遊戲的一般博客文章。

也許 Web3 遊戲團隊可以適應這種營銷風格。將白皮書分解成一系列的博客文章或咬碎的內容,這就是 Everseed 所做的。

此外,團隊是否可以考慮使用內容支柱來創建可以保持不同群體遊戲者注意力的內容?例如,一篇博客文章或 AMA 可以被分解成 gif、meme、短視頻剪輯(AMA 的亮點)等等。

這就提供了更多基於支柱性內容(AMA)的分享。使用這種方法可以幫助確保關注/炒作周期有更小的差距。

在下面的文章中,我將研究現有的遊戲項目是如何做營銷的,以及如何改進。

研究可用於 GameFi 的現有 DeFi 機制

Crypto Raiders 為他們的 Raider 和 Aurum 代幣轉向了協議擁有的流動性(OHM 模式),這使得協議可以賺取交易費,隨着時間的推移,可以用來資助遊戲開發。

除此之外,Kydo 和 Aiko 的 BLOG 模型作為一個框架,供遊戲開發者研究,甚至有可能在遊戲中把 DeFi ve (3,3)模型實現為 ve (NFT)。

還有很多其他的迭代,為了讓這個領域向前發展,我們需要更多的 DeFi 原住民來研究這些機制的使用案例,以及如何將它們“自然”地整合到 GameFi 中。

在下面的文章中,我們將討論一些可以考慮的用例和框架。

使用遊戲設計模擬工具

像 Blast Royale 這樣的團隊公開宣布,他們正在與 Machinations 這樣的服務提供商合作,繪製遊戲設計圖,模擬結果並改善整體遊戲性。

為了減少猜測,認真對待遊戲結果的團隊應該考慮使用此類服務,因為一旦遊戲推出,調整起來就比較困難,更難留住玩家。

總結

我們可以認同的是,加密貨幣肯定已經經歷了從 0 到 1 的時刻。1 到 100 的下一個階段剛剛開始,我們現在正走在這條通往未來的道路上。

Web3 遊戲是否會比 Web2 遊戲有更多的樂趣、粘性(也許是因為玩家的所有權)和娛樂價值(遊戲是 Netflix 的最大競爭對手)?我對未來持樂觀態度,與我交談的大多數投資者也都看好未來。

我們可以做得更好的是用更多的資源和專業知識來支持我們的建設者,並說服 Web2 的人才跨越 Web3 的鴻溝,因為那才是未來的方向。減少對低質量項目的資助,增加對強大團隊的資源,使其能夠駕馭建設我們的虛擬世界/國家的挑戰性任務。

短期看跌,長期看漲可以總結 Web3 遊戲的現狀。

作者說明:上述遊戲項目可以改進的要點是基於其中一些問題發生的特定時期,大多數問題都有其解決方案,因此我相信最終這些遊戲會改進其遊戲性、設計、代幣經濟學和其他許多方面。上述見解來自於各利益相關者,並在文章中列出,用於教育/學習目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2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7 11:12
下一篇 2022-04-27 11:23

相关推荐